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杞人憂天讀後感100字

杞人憂天讀後感1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杞人憂天讀後感1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杞人憂天讀後感100字

  篇一:《杞人憂天》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杞人憂天》這則寓言故事,我為杞人那"超好"的想象力而發笑。

  有個杞國人整天胡思亂想。有一天,他突發奇想:萬一天坍塌下來,地陷落下去該怎麼辦?於是,他便整天憂心忡忡,茶飯不進。這時來了個熱心人開導他,跟他解釋天地是不會坍塌陷落的。可是不管別人怎麼說他都不肯相信。我認為大人和小朋友不要在家中胡思亂想。

  篇二:《杞人憂天》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成語故事這個故事的名字叫杞人憂天。

  這個故事講的是從前有一個杞國人他總為一些不可能發生的事擔憂 .

  有一天他想天塌下來太陽、月亮和星星不都掉下來那可怎麼辦他為著個問題嘆氣。

  朋友問他怎麼了?他對朋友說出了自己的擔憂,朋友說那是不可能的他不信繼續為這個事擔憂。

  我的感想是不要為一些不會發生的擔憂。

  篇三:《杞人憂天》讀後感

  古時候,杞國有個人,常看天發愣,老擔心天會塌下來。這件苦惱的事讓他吃不香,睡不眠,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朋友知道后開導他說:"天空不過是一團集聚的氣體罷了,不用擔心它會掉下來。"那人聽后臉上才泛出一絲笑容。

  我覺得做人沒必要為不會發生的事情而憂心忡忡,要放開胸襟,快快樂樂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篇四:《杞人憂天》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許多成語故事,我很喜歡《杞人憂天》。

  這個故事講得是,春秋時,杞國有個人總是擔心天會塌下來,他整天擔心這一點,睡不着覺,吃不下飯。別人說:"天不會塌的。"他又擔心月亮、星星會掉下來,地會不會塌下去。別人說:"這一切都不可能。"他才放心。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為自己想象中無根據的事情擔心是很可笑的。

  篇五:《杞人憂天》讀後感

  我讀了杞人憂天這個故事後深受啟發。在杞國有一個人愛胡思亂想,而且還有點神經質。一天這個人坐在樹下乘涼,他想:如果天塌下來,那我們不是無處可逃只能被活活壓死嗎?他越想越可怕。最後竟一病不起,他成天擔憂着,茶不思飯不想。終於,一天晚上這個人去世了。

  我們不要因為一些不切實際的事而胡亂擔憂,這樣只會害了自己。

  篇六:杞人憂天讀後感

  從前,有個杞國人,他總是擔心天會掉下來。因為擔心。他變瘦了。有個人給他說;放心吧。天是不會掉下來的。;他聽了,就說; 那星星和月亮呢?它們會掉下來嗎?那人笑着說;放心吧,它們也不會掉下來的。;杞國人聽了,還是覺的很不踏實。依然過着憂慮的生活。

  那是別人的事,和你沒關係,你別在這杞人憂天了。

  篇七:《杞人憂天》讀後感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讀了一個故事,故事的名字叫《杞人憂天》的故事,主要講的是杞國有一個人他從小就愛想一些問題,把事情想得很複雜。

  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為一些不可能發生的事情而煩惱,是完全沒有必要的。

您正在瀏覽: 杞人憂天讀後感100字
網友評論
杞人憂天讀後感1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