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生命的重建》讀後感

《生命的重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生命的重建》讀後感 標籤: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

  內心的支離破碎,該如何重建?

  ——《生命的重建》讀後感

  有時候,內心會有支離破碎的感覺,無論多麼努力地過日子,離自己期望的幸福生活總是隔着遙遠的距離,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到達?

  失戀了、婚姻處於水深火熱中、離婚了、孩子早戀、工作不順心、小時候的創傷經歷如鬼魅般如影隨形,經濟出了狀況、情緒不佳、雖然能夠向朋友、諮詢師求助,解決一些心理問題,但是心理健康有如身體健康,一次的鍛煉不能解決永遠的健康問題,需要時時保養和鍛煉,根源的解決之道,修鍊身心,把內心支離破碎的生活重建起來。

  我們的生命經歷,完全是我們自己造成的。無論你所面對的是怎樣的生活,都是我們過去的一思一念創造了我們的現在。這些觀念裡面有很大的成分是我們不值得愛,所以我們不愛自己。當我們真正開始愛自己的時候,生活中的一切都會正常運轉起來。

  我們每個人都受到自我憎恨和內疚的傷害,每個人都曾經認定"我不夠好",對我們最有害的是怨恨、批評、內疚。我們必須開始學着愛自己,必須原諒過去並寬恕每一個人。

  心靈的運作是有規律的,就像大自然有規律、宇宙有規律、任何事物都有自己的規律。我們在學校受教育學習物理規律、化學規律、甚至人為創造出語文、數學規律,但是在我們的經歷里缺乏了最重要的人的規律,我們自己內心運作的規律。

  路易絲。海用自己的生命體驗提煉了身體和心靈運作的觀念和規律,《生命的重建》是一條道路,帶領我們在生活中修鍊身心。

  一、生命非常簡單,我們所付出的,轉眼就能將他們收回來,

  1、我們的想法和信念總能變成現實,世界總是接受我們對自己的評價

  我們真的會變成我們自己所想的那樣。我們認為自己好,自己就會更好,認為自己壞,自己就會更壞。所有我們生命中的痛苦和愉快,都完全是自己造成的。我們所思所想的"因",就是在創造將來的"果。"我們付出什麼,我們就得到什麼。

  2、思想是可以被改變的

  無論你出了什麼問題,這問題的根本必然來自於我們的思想。自卑僅僅是你討厭自己、憎恨自己的一種思想反映。你的思想在說:"你是一個糟糕的人。"這種思想製造出一種感受,令我們失落在這種感受中,如果沒有這種思想,就不會有這種感受了。

  二、"愛自己"可以讓生活發生奇迹般的變化

  愛自己是充分地尊重自己,帶着感恩的心理體驗我們身體與心靈發生的奇迹。不愛自己的名單可以列出長長的一串:我們經常批評和責備自己;我們不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我們總是相信自己在別人眼裡是不可愛的;我們生活在混亂與無序之中;我們使自己背上債務。

  如果我們以任何方式否定自己,就是在採取"不愛自己"的行動。否定自己的價值,是不愛自己的一種表達方式。

  我們應該重新學會像嬰兒般愛自己,嬰兒不用做什麼事情使自己變得完美,因為他們本身就是完美的,他們自由地表現他們的情感。

  三、你的頭腦是一個工具,做自己頭腦的主人

  未經訓練時,我們使用大腦的方式只是一種習慣,任何習慣,如果想要改變的話都能改變。每個人的內心都具有難以置信的力量和天賦,他們經常會對你所想和所說的做出反應,如果學會通過有意識地選擇思想的方式控制你的大腦,我們就與自身的力量結成聯盟。

  1、把注意力放在你想要的肯定的事物上

  你把注意力放在哪裡,哪裡就會成長,而且會成為生活中永久存在的東西。

  2、播下心理健康的種子,把新思想植入潛意識,訓練直到成為大腦的習慣。

  比如播下"無論到哪裡,我都體驗到愛""我相信日子會越過越好"等心理健康的種子,相信自己一定能夠得到。每日功課植入潛意識。

  3、每日功課

  每日冥想、每日種下心理種子,訓練大腦的思維方式,唯一能達到掌控大腦的方式就是不斷練習和實踐。把它運用到生活的各個方面。

  是否幸福與學歷無關、與金錢無關、與事業無關……生活的支離破碎是我們的思想不對、觀念出了問題、是我們跟隨了大腦的習慣性思維,甚至重複了父母的人生。

  最好的解決方式是清除人生阻礙,形成新的思維模式,智慧的人不是從不經歷風浪的人,而是在自己的人生經歷裡面汲取營養,願意主動改變自我的人。自卑的阿德勒創建了自我心理學,留給世人著名的《自卑與超越》,路易絲。海悲慘的經歷讓她參悟了人生的大智慧……這個名單還可以列出很長很長,無論你的內心有多麼支離破碎,從當下的自己開始改變,找到方法,一定能到達幸福生活的彼岸。

  推薦有緣人讀露易斯。海《生命的重建》並勤加練習。

  sally peng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重建》讀後感
網友評論
《生命的重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