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500字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500字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100個品德故事

  慶幸自己不是殘疾人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連江實小五(2)班 魏海晨

  海倫·凱勒由於幼年患病,導致五官三殘。她僅僅擁有19個月的光明和聲音,之後就是沒有盡頭的黑暗與寂靜。在同一件事上,她要付出比常人多百倍的艱辛與努力。她學會了用手看書,學會了說話,並能與人溝通。

  我慶幸自己不是殘疾人,可以擁有光明和聲音;可以快樂自由地生活;可以不要因為大腦發育不健全而將一個動作練習上成千上萬遍;可以不要因為身體缺少了什麼部件而付出更多心血去學習吃、喝、拉、撒。

  海倫·凱勒說過:“只有聾子看重自己的聽力,也只有瞎子才珍惜眼睛明亮的可貴。對於有的東西不以為然,對於沒有至手甚為乞求,這也許是人的共性。”實際上,我們真的不如那些殘疾人。擁有健全的身體卻不好好珍惜,有個聰明的腦袋卻想着混日子,上課不專心聽講、作業拖欠……想着想着,讓人心裡難受。

  雖然命運待他們不公,但是那些殘疾孩子經過反覆的訓練,他們也一樣會生存的本領,在特教學校里,我們看到的是那些殘疾孩子在克服了自身不足的情況下,展現出來的非凡。我們班上就有許多人不如他們。

  想想自己,遇上一些困難就怨聲載道,並沒有去面對去解決,而是半途而廢。如果我是殘疾人,肯定會自暴自棄,誰也不理。我們真的得慶幸自己不是殘疾人。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500字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