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耕耘在春天讀後感

耕耘在春天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耕耘在春天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放牛班的春天

  耕耘在春天讀後感

  在希望的春天裡真抓實幹

  晉西集團董事 江陽公司總經理 趙國壽

  在這個充滿希望的春天,品讀了兵器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尹家緒撰寫的《耕耘在春天》一文,文章從發展全局的高度闡述了中國特色先進兵器工業體系的五大顯著特徵,客觀分析了面臨的發展形勢,明確提出了今後的工作方法和重點措施,為集團公司改革發展指明了方向。

  就江陽公司而言,實現"把公司建設成為具有核心競爭能力和可持續發展的一流彈藥企業"目標,就是要始終堅持"生產、科研、項目建設"三條主線,努力開拓軍民品市場,加強科研積累實力,強化管理深挖潛力,不斷提升公司的影響力和核心競爭能力。

  強化科研能力 為公司發展提供"主動力"

  一個企業的科研能力代表着生存發展能力。科研能力強則產品精、產品精則企業強。因此,必須以科研能力為先導,不斷提升產品研發水平,為企業持續發展提供"主動力".一是加快現有科研項目的實施進度,實現科研轉生產。科研產品的設計定型直接影響軍品訂貨量,只有不斷推進科研項目的實施進度,實現科研轉生產,實現產品訂貨,才能為公司持續獲得軍品訂貨、持續穩定發展提供支撐。二是充分利用常規高能毀傷科研項目的研究成果,加快推進高能炸藥的工程化應用,實現"新產品應用、新領域拓展、老產品換代升級"的目標。三是加強橫向合作,爭取更多的科研項目。特別是要利用"國防科技工業彈藥自動裝葯技術研究應用中心"和兵器集團"先進戰鬥部研發中心"平台優勢,加強與科研院所橫向合作,合力爭取更多的科研項目,提升公司的競爭力和市場影響力。

  加強人才培養和引進 提高公司發展"軟實力"

  人才作為企業發展的"軟實力",在競爭日益激烈的大環境下,發揮着重要的支撐作用。一是暢通人才發展通道,制定人才培養計劃,明確人才培養重點,強化教育培訓措施,在人才培養方面"提速";加大重點領域或專業人才引進培養,在人才隊伍建設方面"提量";以裝葯、戰鬥部、單兵及小型武器等領域為重點,逐步培養並形成專業的、梯次合理的技術團隊,在人才隊伍建設方面"提質";加大對外合作範圍和力度,通過合作培養人才、引進人才;加大針對性教育培訓力度,培養更多"一崗多能"、"一人多崗"的技術複合型、綜合型技能人才。二是培養實幹型幹部隊伍。加強實幹型幹部隊伍的培養,是提升公司發展"軟實力"的關鍵,要着力培養幹部以"想抓落實的自覺、敢抓落實的擔當、會抓落實"的能力,以"真抓實幹、馬上就辦"的勁頭,推進各項工作措施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加強核心能力建設 提高公司發展"硬實力"

  隨着"構建打贏信息化戰爭、有效履行使命任務的中國特色現代軍事力量體系"、"一帶一路"、"互聯網+"、"中國製造2025"等國家戰略的提出,為我們指明了方向,也為公司加強核心能力建設、提升發展"硬實力"提供了機遇。一是充分利用國家某重點專項條件保障建設項目的機遇。既要建成具有先進水平的科研試驗線,還要打造一支與之相適應的管理、技術和技能隊伍,提升公司適應市場的能力。同時,在該項目的二期申請與建設中,公司要根據一期建設情況,提前籌劃,做好二期申請準備工作,把握二期建設機遇,提升公司核心能力。二是加大項目建設的爭取。按照國防科工局提出的國防系統的"十三五"能力建設指南,抓住機遇,適時提出項目建設申請,爭取在"十三五"期間完成一到兩條智能化生產線或一到兩個智能化車間建設。

  加強市場開拓 提升公司發展"牽引力"

  企業發展必須堅持以市場為導向,強化市場意識,用產品滿足市場、用產品引領市場,不斷提升企業發展"牽引力".一是加強市場開拓,滿足市場需求。要充分利用現有技術和產品結構,不斷鞏固和拓展軍品市場,同時要積極開拓軍貿市場,增加新的經濟增長點。民品堅持"三特一銷"的發展思路,重點依託裝葯工藝技術優勢,進行特種(火炸藥)非標設備的設計製造,開拓火炸藥專用設備及生產線市場;依託廢舊退役彈藥拆分銷毀技術優勢,藉助公司的市場影響力,繼續開拓多兵種領域的退役彈藥拆分銷毀市場,並做好特種能源加工、特種工藝加工業務。二是以市場為導向,用"性價比"更高的產品引領市場。要生產出設計更精、性能更優、質量更穩、價格更低的高"性價比"產品,才能引領市場,滿足客戶需求。

  加強基礎管理 提升公司發展"源動力"

  當前,企業經濟發展方式正從規模速度型粗放增長轉向質量效益型集約增長,因此,精益管理工作就是提升企業持續發展的"源動力".一是抓好精益科研、精益設計,確保科研階段的產品性能和質量穩定;二是抓好精益生產,加強投入產出管理、批次管理和生產過程控制,嚴格工藝紀律執行,提高產品實物質量;三是抓好精益能源,加強供能管理,合理調節能源使用,對蒸汽供應方式進行試點改造,不斷減少能源浪費;四是抓好精益人力,培養"一崗多能"、"工匠型"人才,提高人員利用率;五是抓好精益安全,夯實安全管理基礎,做到事前預防、超前控制。

  在這個春天,在充滿希望的兵器田野上,讓我們以只爭朝夕的勁頭、真抓實幹的行動,耕耘好江陽這片"責任田",為實現兵器夢、晉西夢貢獻力量!

您正在瀏覽: 耕耘在春天讀後感
網友評論
耕耘在春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