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讀後感1000字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讀後感

  在春光燦爛的日子裡,我捧讀了白落梅寫的《林徽因傳》,這本書有個好聽的大名—《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翻開這本書,我就十分訝異,人物傳記還可以這樣寫!“曾幾何時,我們做了那最柔情的人,為一朵花低眉,為一片雲駐足,為一滴雨感動。所以,我們會不由自主愛上林徽因的《你是人間的四月天》,愛上了鶯歌燕舞的人間,愛上了奼紫嫣紅的春天,也愛上山溫水軟的江南。許多人對這個女子生了情,並認定她是夢中期待的白蓮。無論歲月如何轉變,她永遠活在人間四月,有着不會老去的容顏。”“林徽因是溫和的,她的性情不曾有太多的放縱,所以也不存在多少破碎。她沒有張愛玲的凌厲,也沒有陸小曼的決絕,亦沒有三毛的放逐。她活得樂觀而執着,堅定又清脆,所以她的生命不驚心亦不招搖,她不曾給別人帶來粗礪的傷害,也不曾被他人所傷。她是那樣的柔婉又堅忍,詩意又真實。”詩意的寓言,將傳記的主人,定格在“人間四月天”,定性為“夢中的白蓮”。隨着閱讀的深入,我越來越覺得,活出了林徽因這樣美好人生的人,用詩意的語言描述她的故事是最般配的。

  全書沒有配任何照片,卻用靈性的語言勾畫出了林徽因的美。“想起林徽因,總是在人間四月,春水煮茗,桃柳抽芽,有一種輕靈和鮮妍的美麗。”“我不得不承認,林徽因是一個可以令春風失色、令百花換顏的女子,彷彿只有她可以在滔滔不盡的塵世里淡定自若,可以令徐志摩為她寫下最美麗的詩章,令梁思成和金岳霖兩位才華橫溢的男子相安無事地甘於為她守護一生。都說文如其人、其性、其心,讀林徽因的文字,永遠都沒有疼痛之感,永遠那般清新美好。一首《你是人間的四月天》好似她如蓮的一生,純凈、柔美、優雅。”讀了這樣的文字,我覺得沒有必要再去搜尋她的照片的必要了。

  林徽因人生的美不僅是愛的修行的完美,還有事業的完美。林徽因是為作家留一下了《你是人間的四月天》、《情願》、《任然》、《一片陽光》等詩歌、散文、小說;林徽因是為建築學家是我國國徽設計的參與者,是人民英雄紀念碑的設計者之一,是景泰藍工藝的拯救者,和梁思成一起編寫了《中國建築史》、《全國重要文物建築簡目》。

  我想林徽因也有過艱難的抉擇,也經歷過都生活的磨難。在那動蕩的時空,走過。作者千百次閱讀了林徽因的人生,輕輕一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感動了我。

您正在瀏覽: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