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800字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看《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我真的是一氣呵成,這本書時而給我溫暖的感覺,時而給我悲傷的感覺。

  這本書講述一個因淘氣而在一年級就被退學的孩子——小豆豆。媽媽沒辦法,只能把小豆豆轉向別的學校。之後,小豆豆就來到了一個與眾不同的學校——巴學園。巴學園這個學校很奇怪,教室是用電車做的,教學方式更是別具一格,可以從自己喜歡的學科開始上課,如果在上午就把所有的任務都完成時,還可以悠然自得地去散步。還有更為獨特的一處,那就是午飯時吃“山的味道,海的味道”,所謂的“山的味道”就是生長在山上的東西,比如說:蔬菜啦……“海的味道”當然就是生長在海里的啦,比如說:魚啦、蝦啦……學校還會經常會舉行一些活動,比如:“野炊”、“試膽量”、“游泳”……每天都會發生一些故事。小豆豆在巴學園裡與老師同學在一起,快樂的學習和交往,並度過了一個自信無憂無慮的童年。

  小林先生是巴學園的校長,並不認為孩子們的天真幻想是胡鬧。當小豆豆第一次轉到巴學園的時候,小林先生一個人聽着小豆豆一個人講了幾個小時的話,這也是小豆豆第一次在別人面前講這麼多話。這樣一來,小豆豆一下子就喜歡上這個聽她講話的老師。小林校長對小豆豆常說的一句話是:“你真是一個好孩子!”小豆豆聽了這話之後,很高興,默默地努力着。正是因為這樣,小豆豆充滿了自信。這句話一直鼓勵着小豆豆,支持着小豆豆。如果小林校長不說這句話,小豆豆永遠認為自已是一個壞孩子,永遠被自卑心圍繞着。小林校長那堅持不懈的耐心和對學生真摯的關愛讓我感動了,巴學園這個學校給人以溫暖的感覺,這個地方擁有無窮無盡的快樂。

  書里講述的都是真實存在的故事,並且真的有這麼一所令人神往的兒童天堂。創造學習的人想讓孩子覺得學習是一種享受與快樂。回過頭來看看我們自己:我們現在的孩子,大多在獨生子女,家長的期望都在我們的身上,所以我們從小就開始壓抑,讀書成為一種包袱,從小就背負着,並且一點一點在增重,讓我們感到疲勞,孤獨。很多老師家長都會認真嚴謹地教育我們是為自己的未來而讀書的,若是讓這些孩子從一開始就知道是為自己而讀的豈不是省了很多力氣。

  看完書後,我想如果真的有這麼一座巴學園,倒真想親自去看看,觀看露營,火車,茶話會,運動會,以及孩子們天真臆想的時候小林先生是怎麼幫他們實現願望的。

您正在瀏覽: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