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700字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7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嚮往“巴學園”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三年6班   詹韞如

  “野炊啦,野炊啦!”陽光從高大的樹木枝葉間隙流瀉下來,孩子們的臉上也洋溢着光彩,可愛極了!豐沛的瀑布水流發出強勁的嘩嘩聲,節奏既激揚又優美。大家有的拾柴,有的去溪邊淘米,有的挖坑砌灶……我也積極地加入其中,賣力地提桶舀水,飛快地奔跑着。“撲通”,一個踉蹌,我摔倒了,“水,水,水……”

  “韞如,醒醒!”彷彿是誰的喊聲,我猛地睜開睡眼,坐了起來,是媽媽在我面前。“水呢?”我用手一摸身邊,是床單。“又做夢了,是不是?”媽媽說道。我點點頭。

  《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中的一幕幕如電影鏡頭般在我的腦海中閃現着。書中的主人公小豆豆因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后,轉學到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原先別人眼裡淘氣又搗蛋,“怪怪”的小豆豆逐漸長大,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歡迎的孩子,變成了率性發展的孩子,變成了聰明好學的孩子,並最終成為了日本著名作家、著名電視節目主持人、聯合國兒童親善大使。

  是什麼讓小豆豆產生如此巨變?讀完這本書,我真的茅塞頓開,是巴學園,一所充滿魅力的學校。她因人施教,尊重孩子個性;她引導學生,親近大自然,尋找自然界的節奏;她帶領學生一起學習,和睦相處……所有這些都歸功於巴學園,歸功於創辦巴學園的小林宗作校長,一位日本傑出的教育家。書中小豆豆充滿陽光燦爛的童年故事比比皆事,不勝枚舉。比如說:上午完成了學習計劃,下午就寫生、散步、採集植物標本,和老師講話、唱歌……以及小林校長掛在嘴邊的“你真是個好孩子”的話語都那麼令人銘刻在心。

  回看我們的學校,回看我們自已,真是不可同日而語。標新立異,我不敢;特立獨行,我害怕;自由學習,我達不到……我真的希望也能像小豆豆一樣自由自在地學習,無拘無束地遊玩;也能像小豆豆一樣自由伸展思維的觸角,遨遊在幻想的世界;真的希望和老師同學們一起去和大自然親密接觸,傾聽大自然的節奏。

  巴學園,我夢中的巴學園!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700字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7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