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周國平寶貝寶貝讀後感

周國平寶貝寶貝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周國平寶貝寶貝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周國平寶貝寶貝讀後感

  學校為了給老師提供一個良好的讀書平台,與市圖書館建立了友好關係。在揭牌儀式上市圖書館贈送我校教師一批書,在同時的建議下我選擇了周國平的《寶貝寶貝》。如果你已為人父母,一定會不舍晝夜地細細品讀這本書。這本書里我找到了自己的影子,也感慨於有這樣的父母,怎會愁有不聽話、不快樂的孩子呢?

  拿到書的第一時間就被它的封面吸引了,喜慶溫暖的紅色,簡單的封面設計,溫馨可愛的小女生。

  翻看書序,心中有一種揮之不去的悔意。其實一個博覽群書的同事早在我女兒六個月大的時候,就提醒我可以為孩子做記錄。而我總是因工作忙而沒有實行。書序中提到:孩子生命早期的精彩紛呈對於父母來說是寶貴的財富,對於孩子就更是如此了,但是那個時期的孩子尚不懂得欣賞與收藏它們,而到了懂得的年紀,它們卻早已散失在時光中了。而作為父母就有責任為孩子保存這份寶貴的財富,將來有一天交到孩子手上,那將是多麼寶貴的禮物啊,這是真正的無價之寶啊。當開啟這本書時我也開始記錄女兒的一些有趣的事,即使不細緻、不全面,但我努力在做,女兒,媽媽希望你能原諒我的無知。

  讀了這本書首先在對女兒的態度上會影響我,更耐心的傾聽,更關注孩子的意願。

  其次從閱讀中學習怎樣做父母,怎樣做人,怎樣教育孩子,怎樣與孩子相處,這是我的另一收穫。

  佩服周先生的冷靜理性,對問題透徹的分析理解力,以及獨特的視角,更佩服他與女兒平等的觀念,以及由此衍生出來的面對女兒的謙虛態度真的令人動容。

  這是一本令人在無法形容的令人感動不已的書,他用最樸實的文字,將遺落在平凡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演繹為女兒啾啾最美麗的人生筆記。將女兒生活成長過程中的點滴記憶用愛串起來,串成了這串寶貴的珍珠項鏈。

  忍不住地想象:假若天下的父母都能如他般,記錄小孩兒成長過程的點點滴滴,用一個普通父親的愛,去溫暖一個普通孩子的心,讓歲月在甜蜜的回味中變得安靜而舒展,讓親情在勤勞的記錄中變得充實而溫馨,那麼,就連這個世界,也會因為被愛浸染而變得美好許多吧!

  再聯想到班級的學生的家境,真的很同情這些孩子,父母離異的很多,即使正常家庭可是父母也只關注孩子的成績。真是可悲,也許中國教育陷入泥潭的主要原因在這吧!

您正在瀏覽: 周國平寶貝寶貝讀後感
網友評論
周國平寶貝寶貝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