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窗外的小豆豆》讀後感2

《窗外的小豆豆》讀後感2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窗外的小豆豆》讀後感

  在暑假裡,我讀不少書,而這其最令我感動而又印象深刻的是日本著名作家黑柳徹子寫的《窗外的小豆豆》了。

  我喜歡這本書,因為這本書有事給我帶來歡聲,有事給我帶來感動,在書中展現一個天真無邪的小姑娘的種種事情,它被稱為21世紀最有影響了的書之一。

  書中的主要內容是講了作者黑柳徹子也就是文中主人公小豆豆從一個一般眼裡“怪怪”孩子成長為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的全過程。

  小豆豆上小學一年級是因老在上課時做一些怪怪的事情,結果退學了。後來她來到了巴學園。巴學園的教室全是電車教室,排列在場地上,大門是一棵大樹,巴學園的校長小林先生也非常不同。每當吃飯的時候,大家都要唱好-好-嚼啊,把吃的東西,嚼啊,嚼啊,嚼啊,把吃的東西……這首飯前歌是根據有名的《划船歌》“划啊,划啊,划起你的小船。輕輕地,順着小溪流,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生活像夢一樣美好”編寫出來的,在飯前還有一項活動,那就是每人每天講一個故事,又一次,有一個男孩,他無論如何也不想說,因為:“我沒什麼好說的”校長走到他面前,說:“你說自己沒有話說……什麼話也沒有。”“那麼我們編一個吧。”“編一個”那男孩非常吃驚的問,那男孩說:“我早晨起床了。”“然後呢,媽媽叫我快刷牙我就刷牙了。”男孩又想了一會說:“然後我就上學校了。”但是校長還是給了他熱烈的掌聲,後來還有人說:“一隻青蛙向側跳,再向側跳……反覆這樣的說,最後:”好了,下雨了。“巴學園遊戲室也和其他的學校不一樣,同學們都脫得赤裸裸的,好想洗澡一樣,校長小林先生的目的是讓一些身體上有疾病的同學更好的找到自己的自尊。再把學院學習,可以隨時按自己的心情隨便找座位做,可以從自己喜歡的科目開始學習。而且,巴學園還經常去野外旅行,野炊,讓同學們與大自然親密接觸。在運動會上,巴學園發的不是文具,不是玩具。而是各種各樣的蔬菜,因為這些菜可以回家讓家長做成菜給大家吃,吃到自己努力得來的食物,會讓大家感到十分自豪,非常有成就感。巴學園的校長小林宗作先生非常和藹可親,他把自己的學生都看做自己的孩子,自己的朋友和自己的同事,他把自己所有的經歷都放在這群可愛的孩子身上。雖然巴學園在一場戰爭中被一位平地,可是它對小豆豆和其他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黑徹柳子,這個小時一年級就退學後來有成為了日本著名作家,著名電視台主持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得人,是巴學園給她了一段美好的時光,給她奠定了她輝煌的一生。我相信每個人都能在這本書中找到自己陽光燦爛的美好童年。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小豆豆》讀後感2
網友評論
《窗外的小豆豆》讀後感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