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等風來讀後感

等風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等風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等風來讀後感(一)

  程羽蒙,一個月薪兩千卻想活出兩萬生活品質的某雜誌專欄寫手,公出意大利的美夢被擊碎后,不情願地跟團踏上了赴尼泊爾的“幸福之旅”。與她同行的,除了冷酷沉默的攝影驢友團和俗不可耐的台灣大姐團外,還有風華正茂的女孩李熱血、被父親切斷財源的富二代王燦。在這個幸福指數最高的國度,他們感悟虔誠的信仰,雖然懷着自己的故事彼此看不上,卻也在暴亂時刻坦誠相見抱團取暖。離開前,程羽蒙和她的同伴們終於找回了迷失的自我,明白人生在不斷的加法里,也要懂得清空自己,只等風來。

  小說的開頭講的是女主角程羽蒙如何在一群富家女面前展示自己的專業知識,一個美食專欄作家的水平,讓我不得不驚嘆這樣一位女子的才華,可是讓我傻眼的事情發生了,女主角原來所謂的公司專職車不過是自己租來的,讓我一下意識到這是一個心酸的都市白領。小說接下來講的便是女主懷着不公的心態和一個富家子弟、一個大學畢業生、一群來自台灣的大姐組成的旅遊團來到了有着世界上幸福感很強的國家美譽的尼泊爾,開始了他們的《等風來》的歷程!旅行團從一開始就麻煩事兒不斷,但在經歷了建團不久卻就地解散、酒店停電的夜半驚魂、獨住山頂小旅店、遭遇當地暴亂等等一系列事件的過程中,旅行團里的成員們互相照應互相了解,每個人都表現了最真實的自己。當中的很多場景都讓我過目不忘,一個是王燦亂改歌詞,讓大家歡笑的場景,刻畫出這個人物單純的性格;一個是他們在暴亂中王燦第一個衝出去拿着火把,只是憑藉一腔熱血想要阻止當地的暴亂,說這是我的夢想;一個就是滑翔前最後的等風來,不需要做啥,只需要靜靜的等待,等待風的來臨,最後每一個在風的幫助下,翱翔在大峽谷的情景;讓我們怎麼能忘記這樣三個場景。其中最深刻的一句台詞,也是我們不管是生活上還是工作上常常會忽略的一句話就是“別瞎折騰,沒什麼用”,看似很平常的一句剪短的話,但是卻道出了很多真理,是的,我們不管是在生活中還是工作上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事情,我們往往容易在那裡瞎折騰,但是卻忘記了,有時候不折騰才是真的折騰!

  就像程羽蒙和最後和滑翔傘教練的對話一樣“不管你有多着急,或者你有多害怕,我們現在都不能往前沖,衝出去也沒用,飛不起來的。現在的我們只需要靜靜的,等風來。我愣了一下,在愣着的幾秒鐘里,感覺身體里有什麼東西瞬間被撞開了,那些積鬱了很久的東西。‘等風來?教練點點頭,如果想飛起來的話,只有勇氣往前沖,是不夠的。我們得停下來,什麼都不要想,讓自己清空,只是等風來。”

  我們其實需要做的就是——等風來

  等風來讀後感(二)

  有人說,歲月就像一條河,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華,中間飛快流淌的是年輕隱隱的傷感,但是真正屬於我們自己的卻很少,看庭前花開花落,榮辱不驚,看天上雲捲雲舒,去留無意,此生能真正做到如此的,又有幾個人?

  等風來,在我沒看過這本書之前,我甚至都不知道鮑鯨鯨這個人,不是她不夠出名,而是我對作者真的無感。那個夏天,我的朋友從很遠的地方給我寄來的一本書,之所以說很遠,是因為我生活在詩情畫意的南方,而他去了我意識里的北方。彷彿隔了海洋那麼遠!等風來就這樣到了我的身邊,以平靜的姿態陪伴我渡過了整個炎熱的夏季。

  在那些日子裡,有個叫程雨蒙的讓我心疼又感動,有個叫王燦的讓我厭惡又喜歡到骨子裡,就在她事業受挫、生活遇阻的時候遇到了王燦,他或許有着土財主的傲嬌和玩世不恭的生活態度,在忙着把別人的自尊踩在腳底,並樂此不彼。這樣的兩個人奇迹般地在尼泊爾相遇了,可想而知,他們是多麼的針鋒相對,就是這樣的兩個人在後來的相處中也會去慢慢的改變,試着與世界和平相處,他會任性到把你想做的事情一一都陪你做完,雖然結果讓你哭笑不得。

  有時候王燦就是一陣及時雨,會在你最需要的時候出現在你身邊,他還會經常嘲笑你的無能,卻總是轉過身去悄悄的鼓勵你,人生中或許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朋友,可是在經歷磨難后依然在你身後的人,請一定要好好珍惜他。這一秒也許我們只是萍水相逢,也許只是擦肩而過,但是誰又能保證下一秒會發生什麼?

  那一刻,我感恩所有的朋友,你們能在我身邊是多大的恩賜,我也會想到那些與我分別的朋友,大概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會變的生疏,但至少我們曾經都有一顆年少赤誠的心,我們一起對着天空發獃,一起在黑板上塗鴉,一起買着廉價的冰棍吃的津津有味,一起發誓要在下雪的日子裡狂歡。那時的我們無憂無慮,那時的我們單純可愛。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不管曾經的離別是怎樣的痛苦,都造就了如今的風輕雲淡,只是在歲月的長河裡總會遇到幾個真心以對的人,它會很淘氣,它會和你玩躲貓貓,等着我們去發現,如果你忽略了就是一輩子的錯過。所以記得一定要有耐心,認認真真的聽別人把話講完,當他哭泣的時候不要用玩笑話對他落井下石,你應該想到那個時候他或許會當真,如果他和你分享開心的事情一定要記得感恩,只因為他心裡有你,時間慢慢,總有無趣,可是我們卻可以時常感動,正是因為有彼此的存在。

  生活起起落落,我們不是聖人,不犯錯誤就不可愛了,但是請記住任何時候都不要吝嗇於去表達你對他們的愛,如果心涼了太久,它就不知道什麼是熱了。

  等風來讀後感(三)

  “鮑鯨鯨,90后的年輕女作家,創造書目有《失戀33天》,《遊記,或是指南》和《等風來》等作品。”

  當你埋頭苦幹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它所帶來的結果呢?倘若沒有,那一直到你幹完活的時候,才會發現自己是白乾一場。就像《等風來》的女主人公程羽蒙一開始為了去北京把八個版本的《山海經》都背下來,做了詳細的資料,可是,卻去了尼泊爾,到頭來什麼也沒有得到。

  在看《等風來》的女主人公程羽蒙去尼泊爾旅遊團中,讓我體驗最深刻的一句話,還是王燦送給程羽蒙的話:“別瞎折騰,沒什麼用!”是的,這句話值得我去細細品味。我們有時候要學着別瞎折騰,沒什麼用!給自己放鬆,不要困在城市中每天都是一樣的生活節奏。慢慢的等風來,做一次最真正的自己!

  《等風來》裡面的人物很形象,想飛卻飛不高的程羽蒙,又愛打抱不平,又愛說些極其諷刺的話的王燦,老實人的拉辛,不分青紅皂白的那姐,羅里吧嗦的大姐團。似乎在每個人物身上,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

  《等風來》,是一篇很好的小說,看完以後,你稍微回味一下,就會發現,其中有很多很多的道理。如果你想飛起來,光有勇氣勇往直前是不夠的。我得停下來,閉上雙眼,把自己的身體融入風中。什麼都不要想,把自己清空。精疲力盡時,一定要告訴自己等等,先等風來。

您正在瀏覽: 等風來讀後感
網友評論
等風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