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留住你的美麗

留住你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留住你的美麗

  ——祝福朋友40歲生日

  生命的年輪,隨着歲月的流逝而增加了輪迴;人生的腳步,伴着春秋的更替而留下了痕迹。轉瞬,你即將步入人生的不惑之年。也許你沒有想到,自己的青春之夢還沒有做完,怎麼不經意就踏進了這個門檻呢?面對充滿疑惑的你,我該對你說些什麼?祝福的話有太多太多,而我更願意為40歲的你展示一幅美好的畫圖,讓不惑的你青春永駐!

  在物質生活豐富的時代,誰都不願自己過早地老去。然而,生理年齡卻把我們劃歸為不同年齡段的人群,隨着年歲的增長,人到中年,我們再也無法留住青春的腳步。人生四十一道坎,有人歡喜有人愁。女人啊,應該是多麼幸福!她留不住歲月,卻留下了美麗!曾經充滿嬌氣的你,如今依然一頭秀髮,有着魔鬼樣的身材。歲月的磨礪,你雖然不再青春激昂,但卻神韻不絕,成熟中透出嬌媚,聰慧中更多敏銳。當好多女人都在哀嘆“女人四十豆腐渣”的時候,而你卻自我感覺好象還生活在少女時代。多麼好啊!你的心態讓你年輕,你的自信使你不老。於是,我彷彿看到了從容地行走在人生的路上的你,正以自己的方式生活着,工作着,愛你所愛,做你所做。你學會了不再張揚,淡薄名利,悠然自得。為人妻,盡婦道;為人母,嚴教導。這就是你呀,無論從容顏上還是心靈上都透出你美麗的光環!

  我無意為你唱頌歌,因為你就是我心中的一幅畫。生活中經常會遇到這樣一些女人,當她們即將到40或過了40這個年齡段的時候,總會對人生充滿了恐慌,消極以待,時常會認為自己老了。40歲真的老了嗎?其實,那只是女人缺乏自信的一種表現。和你在一起,我們經常會談到女人這個話題。你帶着平淡的心去看自己的年齡,不為年齡所惑,不為年齡發愁,所以,在我的心目中,你已經是個懂生活、有品味的好女人。在你即將走進不惑之年的時候,有好多話想對你說,其實已屬多餘,惟有“留住你的美麗”才是我最想對你說的話。但這裡我說的美麗並不單指外表,更多的是內涵。我們知道,美麗的女人,不一定就是有魅力的女人;有魅力的女人,其實真不一定個個美麗。況且美麗的外貌也會隨着歲月的流逝而褪去。人生總在成長中變得成熟,成熟才使女人更美麗。賈平凹說過:“女人的漂亮不會永駐,女人的態卻長伴終生”。培養你的氣質,展現你的風度,活出你的韻味,做一個魅力女人,才是最重要的。那麼,你也許要問:怎樣才能留住美麗?我要對你說的是:

  一要忽略自己的年齡。“春天的後面不是秋,別為自己的年齡發愁。”這是我們經常讀到的名句,也是一種積極生活的態度。你告訴我:“我真的沒有覺得我已經四十了,我還總認為自己才二十八、九呢!”多麼好啊!我欣賞你的這種態度。忘記年齡,把自己的真實年齡隱蔽起來,按照自己的理想而生活,經常想象一些讓人感到年輕、開心的事,多與年輕人在一起,不封閉自己,讓內心充滿激情與活力,就會自然淡化歲月的風霜,活出自己的精彩!那種未老先衰的人,又怎麼能留住自己的美麗呢?著名作家張抗抗在,《修鍊魅力女人》一書的序言中寫道:

  “如果說美麗的女性是天生的,(暫且不算人造美女)那麼,魅力女人,卻憑籍後天修鍊而成。行為舉止、言談話語、神情心態,才是女人的秘密武器?

  若是心中有一份恆久悲憫的大愛;若是心裡有一股坦蕩善良的真氣——我想,那應當是魅力女人最基本的底色罷。虛情和妖媚,或許有蠱惑一時的短暫魅力,終究是沒有依託和支撐的。魅力女人,將健康地老去、優雅地老去。甚至,她的心,永遠不老,甚至越來越有魅力。”

  你滿意這樣的說法嗎?

  二要保持快樂的心情。現如今人們常會提到“快樂”,逢年過節、生日喜慶祝福,大家總忘不了互送“快樂”,可以說“快樂”也是當今使用頻率最高的詞之一。其實這仍是一種心態的表現。它告訴我們在生活中要勇敢面對各種困難,“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有人說,心情可以長久地影響女人的容貌。很多女人花了很多金錢,買高檔化妝品,做美容,其實調整心境是女人最必要的滋養品。心情的好壞,看上去是來自身外在的煩惱,其實是你的態度和控制力。生命的本性是快樂的,如同綻放的鮮花,美妙的音樂,迷人的芳香。女人應該多去體驗和發現生命的意義,走進自己生命的內核。假如我們在生活中遇到了煩惱,我們不妨每天審視自己:我今天快樂了嗎?我為什麼不快樂?工作中遇到了煩惱,就把你不想做的工作變成你能夠做的或者別人可以幫你做的,你就快樂了;家庭中有了煩惱,你就想家庭的事我不操心誰操心?孩子讀書、柴米油鹽,瑣事雖多,該管的管起來,不想管的隨它去,既盡到責任,又放鬆自己,你還不快樂嗎?如果你認為自己還不夠快樂,那你就自己去尋找,快樂會無處不在。讓自己在快樂中生活,做一個幸福的女人如何?

  三要放飛心中的真愛。女人生活在愛中,缺愛的女人是不可想象的。母愛、情愛集於女人一生,她們就是為愛而活着的。男人們理想中的女人,永遠都是既美麗而又充滿魅力,那也是源於女人的愛。

  首先,要學會愛自己。女人的愛更多是只知付出,而不知道愛自己。美容專家告訴你:愛自己,並不是什麼都愛,而是知道自己的短處和缺陷,坦然地接受自己的一切。能夠愛自己的人,懂得快樂的秘密不在於獲得更多,而是珍惜已經擁有的。你會覺得自己是那樣幸運,那樣幸福地生活在這個世界。這是開放和諧的心懷,更是快樂的始點。有這樣心境的女人,對生活、環境、周圍的人,會自然流露歡愉之情,快樂自己,感動自己,影響別人。女人要學習如何愛自己,不要怨恨自己,用心、真誠地關懷自己,原諒自己。奧修說:“學習如何原諒自己。不要太無情,不要反對自己。那麼你會像一朵花,在開放的過程中,將吸引別的花朵。石頭吸引石頭,花朵吸引花朵。如此一來,會有一種優雅的、美妙的、充滿祝福的關係存在。如果你能夠尋得這樣的關係,那將升華為虔誠的祈禱,極致的喜樂,透過這樣的愛,你將領悟到神性。”

  其次,要不忘愛已所愛。曾經讀到過一篇為四十歲女人而寫的文章,作者告訴我們:四十歲的女人,超越了堅韌,而天命般的思想,讓耐心和愛心都更純潔。四十歲的女人,不象年輕的女人的叫囂表達,她能用默默無語來表達恰當的感受,並讓男人恰當的領會。那更為高雅和格調的力量,透射着女人最美的一切於無形中。我一直說你是個懂愛的女人,而到了你這個年齡,你對愛的執着仍是那樣強烈,很讓我感動。你愛家庭,為了女兒的學習進步,你不顧勞累,每天陪伴;為了老公的工作,你奔波周旋,無怨無悔;為了父母的健康,你常回家看看,心繫老人。你用自己的付出,默默表達對他們的愛。你愛朋友,總是那樣看重友情,給他們你的幫助,與他們分享你的快樂。一份愛,一份情。你沒有忘記愛你所愛,你所做的一切,正好印證了這樣一個結論:四十歲的女人,才真正懂得什麼是愛,什麼才是情,什麼是人間最珍貴的情懷,什麼才是自然最美的風景。而智慧總讓四十歲的女人,真正戴上女人的桂冠,登上真正女人的寶座,而母儀天下的威儀,卻在愛,笑,和一舉一動間,也在輕啟溫柔的唇中,展示着真女人不可比擬的,綿綿不絕的韻味和溫潤的光芒。

  四十歲的女人啊,是真女人,更是人們心中的珍品。我拿什麼獻給你、祝福你呢?我的朋友!我深知:沒有女人是完美的,而每個女人都可以是美好的,因為每個女人都可以有自己美好的特點。即使長相平凡、身材普通的女人,即便她沒有令人艷羨的美貌,沒有一眼看上去動人心魄的性感,她卻可能會有善良的心地,溫柔的性情,聰慧的心智,磁性的聲音,她能感染你,甚至打動你。你就是這樣的女人吧,我讚美你,才有了以上文字;我祝福你,那就是:快樂幸福生活,留住你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留住你的美麗
網友評論
留住你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