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繪本讀後感

繪本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繪本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繪本爺爺一定有辦法讀後感

  《爺爺一定有辦法》是書香流動活動張雲鵬借到的第一本繪本。這本書張雲鵬曾在4歲時通過“繪本小屋”借閱過,只是他對此已無印象了。

  我們是通過如下方式進行閱讀的:第一晚由爸爸給張雲鵬閱讀,讓他對此書的內容有了初步的了解;第二晚由媽媽給張雲鵬閱讀,他對此書中的附屬小故事——老鼠一家產生了深厚的興趣,這就是孩子與眾不同的欣賞角度;第三晚由張雲鵬給爸爸、媽媽閱讀,讓他對故事的內容有了自己的理解。

  《爺爺一定有辦法》故事內容簡潔、易懂,整個故事中濃濃的愛貫穿着始終,讓人情不自禁的感嘆:“啊!原來這就是幸福!”布滿星星、月亮的蘭面料在爺爺手中演繹的如此神奇,爺爺用心為約瑟想出的一個個辦法感動着我們的心,這就是愛的力量。

  篇二:繪本打瞌睡的房子讀後感

  懷着期待的心情與張雲鵬共同閱讀李仕宇小朋友帶來的《打瞌睡的房子》。這本書從書名來看就非常的吸引人,我們猜想是否是一個美麗的童話故事呢?

  隨着美麗畫面的展開,我們也在邊讀邊猜想着,打瞌睡的房子里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呢?隨着疊加句式的深入,故事的高潮部分出現了。我有意加快了閱讀的語速,將一個歡快、滑稽的場面展現在張雲鵬面前。哈哈!因為一個不打瞌睡的跳蚤,讓這打瞌睡的房子里的每一個人都驚醒了。更有趣的是:老奶奶竟然把床都壓垮了!讀到這裡張雲鵬已忍不住的哈哈大笑起來。

  一個情節簡單的小故事卻如此的引人入勝,真佩服作者的奇妙構思。當然,事故的畫面也非常的唯美呦!

  篇三:繪本籃子月亮讀後感

  《籃子月亮》講述的是:居住在哥倫比亞郡高原上靠編織籃子生存的莊戶人家的故事。陪張雲鵬閱讀了兩遍后,我問他:“你明白這個故事所表達的寓意嗎?”張雲鵬茫然的搖搖頭。

  晚上,與張雲鵬走在布滿落葉的街道上,看到路燈下有位環衛工人在清掃落葉,我告訴兒子:“環衛工人的工作很辛苦,但他們的收入卻非常低,就象《籃子月亮》中的男孩一家,他們靠自己的辛勤勞動編織籃子,但僅換來必須的生活用品。我們應該尊重他們還是嘲笑他們?”

  “應當尊重他們。城裡人嘲笑他們‘破籃子、爛籃子是不對的!’”張雲鵬懂事的說。

  “對!我們應當尊重每一位辛勤的勞動者,無論他們是貧窮還是富有。”

  看似簡單的故事情節卻蘊藏着深刻的人生哲理,這就是精品繪本的魅力所在。

  篇四:繪本猜猜我有多愛你讀後感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讀了一本非常感人的繪本,它的名字是《猜猜我有多愛你》。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猜猜我有多愛你》這本圖畫書中的小栗色兔子很可愛,它認真地儘力地向它的媽媽大栗色兔表達,告訴大栗色兔子“我好愛你”,它希望自己的愛能勝過大兔子的愛,可是不管它怎麼形容,怎麼比喻,最後都被它的媽媽輕而易舉的超過了。這本書充滿了濃濃的愛,我和媽媽讀完后,都感動得擁抱在了一起。同時向對方說出“我愛你”!

  我愛我身邊所有的親人,他們是爸爸、媽媽、公公、婆婆、爺爺、奶奶,因為他們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給了我非常多的關心和愛護。媽媽為了我學習,每天很晚才睡覺,天天幫我在網上找學習資料。媽媽為了我健康,不論春夏秋冬,總是早早起床,幫我弄豐富營養的早餐;爸爸工作很忙,可是他只要有空,就開着車帶着我和媽媽去郊外遊玩,讓我學到了許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公公、婆婆、爺爺、奶奶也非常愛我,尤其是公公,每次寒暑假,公公都從很遠的地方坐車過來接我,送我參加各個興趣班,風雨無阻,從不怨言……

  我愛他們,卻很少向他們表達我對他們的愛。我要向書中的小栗色兔子那樣,向我的爸爸、媽媽、公公、婆婆、爺爺、奶奶表達我對他們的愛,我要大聲地對他們說:“我愛你們!我的愛比山上的野花還要多,比天空還要高,比大海還要深,比蜜糖還要甜。”

  篇五:繪本活了100萬次的貓讀後感

  本周同樣借閱了兩本繪本,故事都比較有深意,我和孩子都很喜歡!並且在一起閱讀的過程中也得到了很多快樂!

  第一本繪本,《活了100萬次的貓》,第一遍閱讀由孩子自己完成。她可以看懂貓在國王身邊,在主人身邊,騎在壞蛋身上,還可以看出這隻貓遇到了一隻白貓——善良的白貓!並主動向白貓示好!並且說他們兩個生了好多小貓,小貓去玩了,貓爸爸跟貓媽媽呆在家,多幸福啊!孩子理解的程度超越了我的預料!經過多次反覆閱讀,她了解到了貓爸爸失去貓媽媽的痛苦!讓孩子理解:沒有樂趣、沒有意義的生存100萬次,也不如真正意義的為自己以及自己的所愛好好活一世來的快樂、滿足!

  第二本繪本,《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孩子可以看出大灰狼去找好朋友玩,他們一起吃東西,吃完又找另一個朋友,又吃東西,吃完走啦,吃完又走啦!還帶了東西回家自己吃!吃的好開心!至於小豬那一段,似乎沒有看明白!我講給她,引導她,讓她明白一個道理:人可以做很多喜歡的、感興趣的事情讓自己得到快樂與滿足,大灰狼開始的目標是吃掉美味的小豬!可是最後並沒有吃小豬,而它同樣快樂滿足地過了一天!這樣不是很好!其實得到快樂的方式有很多,如果得到自己的快樂而代價是傷害別人,那麼得到的不會是真正的快樂!這樣多好,大家都很滿足地度過了快樂的一天!孩子在閱讀學習的過程中,理解感悟能力在一天天提高!效果很不錯!

您正在瀏覽: 繪本讀後感
網友評論
繪本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