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的兒子皮卡讀後感3篇

我的兒子皮卡讀後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我的兒子皮卡讀後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

  篇一:我的兒子皮卡讀後感

  我最近看了《我的兒子皮卡——尿王》,我已開始不想看,但是後來看得走火入魔,進入了自己的世界,只有我一人的世界。

  這本書一共有三章,第一章“沒有桶底的水桶”,第二章“八哥”,第三章《會飛的帳篷》。現在,我來給大家講講第二章“沒有桶底的水桶”.

  這一章的主人公有皮卡、皮達、馬飛與馬強兩兄弟。皮卡是中問的低年級小學生,他的性格很古怪,很容易開心一開心就會繞大樹、兵乓球桌、教室、操場、廁所狂跑、皮卡的哥哥皮達,膽大包天,就愛保護弱小的人。馬飛和皮達是同班同學,他是個有一點點調皮的人,非常霸道的人。馬強和馬飛一樣霸道。因為馬飛在課堂上很容易尿到褲子上,所以他有個外號叫“尿王”.馬飛不習慣皮卡的行為,皮卡和馬飛為了一件小事吵架了,馬飛吃了虧。馬飛找了馬強聯合欺負皮卡,然後把他關進小黑屋,皮卡很害怕,經常做噩夢。後來皮達知道了,叫了二十多個人找馬強講道理。 後來連警察也驚動了,皮達故意把馬強恐嚇了,經過警察的調查,警察把馬強請進了少管所。因為馬飛沒有了馬強,再也不敢欺負皮卡了!

  這個事讓我知道,不要學馬飛和馬強做壞事,要學會寬容,同學之間要互相幫助,團結友愛,友誼是最珍貴的。

  篇二:我的兒子皮卡讀後感

  王勤泓

  我非常喜歡皮卡,皮卡惱怒着來到了這個世界上。

  我看完第一冊就知道皮卡還會鬧出更多有趣、讓人看了開心大笑的事情。

  我覺得我們要報答自己的爸爸媽媽。媽媽把我們生下來多不容易,忍着痛苦。

  爸爸在外面掙錢,頂着太陽,汗已經變成了一條“河”,這還不是為了讓我們吃、穿、玩、快樂……每次我們起床時,卻只能看到爸爸急忙去工作的背影。

  皮卡歪歪扭扭地走過來了,那也是你走路的樣子,也是所有長成大人的人曾經走路的樣子……當我們像皮卡一樣歪歪扭扭地走路時,媽媽臉上露出了開心的神情。當我們要撞到椅子時,是誰偷偷地伸出一隻手,把椅子拿開?當我們和爸爸比賽賽跑時,是誰減慢速度,讓我們贏得勝利?是爸爸,是媽媽,是讓我們存活在這世界上的人,是我們的依靠!

  爸爸是一個F,永遠拿着“兩把劍”在保護我們。媽媽是一個A像一個搖籃,讓我永遠舒服。我是一個小小的i一直掛着淚水,但我想說:“爸爸媽媽,我長大了,我就是L,像一把椅子,讓你們休息。”

  謝謝爸爸媽媽給了我生命,我將來一定會報答你們的。

  篇三:我的兒子皮卡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我的兒子皮卡--------背叛的門牙》這本書,讓我把門牙和唱歌做了一個聯想。

  這本書是曹文軒寫的,他曾經獲得過中國安徒生獎。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古靈精怪的皮卡在大街上遇到了許多在地面拚命掙扎着的魚,它們不斷拍打着自己魚尾好像在向街上的行人求助。皮卡還遇到了一名駕駛員,這名駕駛員像一塊石頭一樣獃獃地站在大街上,默默地端詳着街上的魚,皮卡飛快上前抓起魚,向車中的浴缸扔去,後來行人們也都來幫忙。皮卡有着菲比尋常的樂感,因此他被選入了合唱團,但是他的大門牙卻不爭氣的掉了。皮卡的爸爸發現之後,給皮卡的老師打了個電話:“門牙掉了沒有關係,因為掉門牙是童真的象徵。”老師聽了,樂壞了。第二天,皮卡和李哲就成了領唱。最後一場瘟疫,讓人們人心惶惶,最終,瘟疫消失了。

  讀完這本書後,皮卡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心情和每一句話,都出現在我眼前,讓我想起了書中重要的情節,重要的部分,是皮卡那古怪的念頭,讓他對一件事更加仔細地關注。而且皮卡有着一顆善良的心。

  想到皮卡,我也想到了好朋友張城齊,他雖然也古靈精怪,但和皮卡相比,卻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小學生。在他眼裡,我打籃球很好,在我眼裡,他跑步很快,為了取長補短,也為了讓我們的友誼更長久,我們成為了朋友。

  同學們,古靈精怪是沒關係的,但像皮卡這樣,那你就麻煩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兒子皮卡讀後感3篇
網友評論
我的兒子皮卡讀後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