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雲之彼端,我等你

雲之彼端,我等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守候每一方雲,守候每一方雲下你和我留下的幸福的影子——題記

  頭頂上的一片雲,似乎已經停留了很久很久。我用悲傷的目光乞求陰霾晚點到來,因為我還在等待。風吹落了一地的燦爛,你仍然還沒有露面。葉兒在樹枝和大地之間狂舞,我的心在雲端和你之間跳亂了節奏。

  記得你曾說過,待到最後一片葉落的時候,你就會出現在我的面前。我很天真的數着漸漸稀少的葉子,心中的喜悅不斷的累積,等待爆發的時刻的到來。一片落葉承載着一往情深,重重的壓過來,我試圖用自己的雙手去接住那屬於自己的幸福,原以為它會重於泰山,卻輕於薄翼,如浮雲輕輕搖曳掠過蔚藍色的天空,我拿開了自己的雙手,用迷離的眼神看着它親吻着被葉子覆蓋厚厚一層的地面,吻聲驚醒了它的那些沉睡的同胞們和附近的路人,羞澀的低下了頭,現實的骨感,深深的刺痛我脆弱的心,我用力抬起因失落而迴避的頭顱,強忍着悲傷和淚水,任雙眸在水中在雲中遨遊,期待着自己能夠在不禁意間,看到燈火欄柵處持竹燭等我的那個人。

  霧色撩人心懷,思念漸漸的漫過雲端,回憶像洪水猛獸撲天蓋地而來,我已然毫無知覺,也許,我是應該藉助外物來淡忘一切,包括我自己。聽人說,風是遠方來的使者,它能將那些經歷千迴百轉的塵埃落定,稀釋久未放棄的濃情蜜意。我將自己放置在戈壁灘的白楊樹下,靜候着來自遠方的恩賜,一連好幾天,我窺然不動。突然,一種莫名其妙的絕望佔據了我的心靈,雨水打濕了美麗的戈壁風景和乾燥的空氣,而淚水卻打濕了我乾澀的眼眶,上天是不公平的,它總是倦顧到了一些人而忽略了另一些人。這沒關係,我已經習慣了被遺忘和被冷落。今年的東南信風彷彿拚命的吹,無端撥弄着我的眼淚。我的守候到如今仍然沒有如約而至,我失望的從地上爬起,將自己置於那近似無情的狂風中,用自己瘦弱的身體書寫着一封封傷感的信箋,然後散落到你到過的角落。

  雨後黃昏窗明几淨,雲兒在潔凈的高空中歡躍,打破了落幕後的沉寂,在不禁意間,我的目光投射到了那久未相見的曾經的雲上,它依然靜靜的守候,風華如故,只是平添了幾分還滄桑和落魄,對於它的堅持與執着,我只能在自己的心裡默默的為它祝福,同時也為自己祈禱。落幕,是殤。唯有那不變的諾言還在雲端眺望,我無法越過黃昏的那道地平線,讓自己消失在漆黑的夜幕中,等待會缺失,但也許會有美好的結局,五百次的回眸換得來世的一個輪迴,我願將自己置在彩雲之上,用今生的等待換取雲端的擦肩而過,至少我可以實現最初的約定——-雲之彼端,等你!;

您正在瀏覽: 雲之彼端,我等你
網友評論
雲之彼端,我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