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方與圓》讀後感

《方與圓》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方與圓》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方與圓》讀後感

  這本書的書名取自一枚外圓內方的古錢,揭示了做人處世須“外圓內方”的道理。書中說,“方”乃是做人之根本,“圓”乃是立世大道。在人的品質培養、氣質修養、人性、處事技巧、交際技巧等方面,如果能夠恰當的把握“方”與“圓”,就能使人生更快樂,事業更成功。所謂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自古就有這樣的定論。

  “方”的確是做人之本,是堂堂正正做人的精神脊樑,人的外在是內在的一種反映,內心沒有的東西,外表就無法顯露;內心有了,外在自然而然就表現出來。人的心靈傑出,行為才可能傑出;人的內心美好,氣質才會美好。人的氣質、能力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人的內在品質決定。正如軍隊,做參謀的,只需要有計謀,但起決定作用的司令官,卻要有威望、魄力、具備優秀的品質。對人生而言,技巧只是方法和手段,而決定人生成敗的卻是品質。

  圓,就是處世老練、圓通、善用技巧。圓是成功之道,是通向成功的有力保證。良好的處世技巧能讓人在工作、生活中遊刃有餘。一個人的成功主要依靠什麼?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他們善於為人處世,會有效說話,推銷自己。如幸福的家庭並不一定是妻子貌美如花,丈夫英俊瀟洒,幸福的家庭正在於雙方彼此尊重體諒,關係融洽和諧。美國着名人際關係專家戴爾q卡耐基曾這樣說:一個人的成功只有百分之十五是依靠專業技術,而百分之八十五卻要依靠人際交往、有效說話等軟科學本領。

  通過閱讀,它讓我更深刻地認識人性,認識社會,認識人生,教會我如何為人處世。古訓說的好:做人要“外圓內方”,即內要方正,外要圓通;既有鮮明的稜角,又有處世的技巧。只有把握好這其中的平衡點,才算真正把握了自己的人生,從而走向成功。要想獲得成功就得具有自信、勇氣和熱忱。你不覺得正是如此嗎?生活中的許多問題和困難,實際上正來源於你自信心的不足,一旦獲得了信心,許多問題就迎刃而解。自信能使你保持最佳狀態,有助於激發你的潛能。信心會為你帶來活力,煥發光彩,使你談吐洒脫,大度,產生一種不知不覺中感染人的魅力;而喪失信心,會使你顯得委瑣,不能發揮水平。正像書中所言,刻意改變自己去掌握某種技巧,是永遠無法取得成功的,而優秀的品質才是人生成功的決定因素。

  一個人內在的修養、品性是最重要的,適當提高一些待人、處世、做事的技巧,不斷在工作、交往中學習、調整,而你也會因為這些改變受益匪淺的。我想提醒自己的是,每天對着鏡子的時候多一些微笑,那麼你看到的就是一個自信的,快樂的,充滿活力的,在走向成功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方與圓》讀後感
網友評論
《方與圓》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