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美文讀後感600字

美文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美文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美文讀後感600字(一)

  寒假中,我讀了《一生要懂得的100個做人哲理》,書中的每個故事真實感人,充滿人生哲理。我最喜歡《和自己比賽》這篇文章,讓我受益匪淺。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哈維麥凱在第10次參加馬拉松,在剩下最後一英里時,見到第100次參加比賽的朋友希丹臉色不好,便對他說:“你該享福了,何必強迫自己參賽呢?”而希丹說,在第十英里時就跑不動了,但對馬拉松好手來說,第十英里根本算不上什麼,在最後15英里,鼓起勇氣跑過終點。希丹的運動精神一直挺到最後。

  馬拉松運動者的精神令人佩服,當我讀到“生活中的馬拉松不是和其他的3800名跑着競賽,這是一場你和自己的競賽”時,感慨萬千。有一些人做事經常半途而廢,那是因為他們稍微遇到些困難,總是愛尋找各種各樣的借口,不能堅持下去,當然就不能獲得成功。

  生活中,我們不就是找各種借口來推辭自己的責任嗎?

  有一次,家裡包餃子,我還是一個初學者。我學着大人的樣子,一手拿着餃子皮,一手用筷子夾了一大塊餡放在餃子皮的中間,對摺,再用手指頭捏出花邊來。呀!一個大洞“冒”了出來,真是難看到了極點。我對自己安慰道:“是餃子皮太薄了,重包一個。”我又按照食譜上說的做了一遍,結果包的餃子看起來活像一個胖娃娃。我又開始找借口了:“是食譜上寫的不對,不是本小姐技術差!”就這樣,我又一連包了五六個,不是餡太多脹破皮,就是餡太少,感到鬆鬆的。後來,索性就不包了。現在想來,其實是自己的水平太差,又不虛心學習。如果當時能堅持練習包餃子,也許就會包成功。

  人生就如同一場馬拉松,每個人在真正意義上都是和自己比賽,相信——我能行。一定要努力嘗試,堅持到底,相信會有更多成功的驚喜等着我們。

  美文讀後感600字(二)

  我讀了朱自清的散文集,感悟到了朱自清散文中蘊含的人生哲理,也讓我對生命的意義有了全新的認識。

  生命好比是一塊時間的材料,每人得到的都大同小異。因此,生命的意義並不體現在生命的物象和長度,而更多體現在生命的氣象——創新,為世界留下有價值的東西。這個觀點在別人的作品中也有體現,如臧克家所言:“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這不就是對此觀點的最好表述嗎?

  在感悟的同時,我也致力於去體會朱自清的表達手法。既然被公認為是極少數能用白話寫出可與古典散文相媲美的散文家,朱自清的文風、手法一定有異於常人之處。他的文風比較樸素,如《背影》,全文辭藻並不華麗,但仍然十分感人,這可能就是名家與常人的區別吧!而成段的疑問句就成了他標誌性的寫作手法,他正是用這種方法來達到意味深長的意境。就像《匆匆》離得那樣: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那是誰? ……又藏在何處呢?真是這些疑問激起了讀者的無限遐想吧!

  漸漸地,我又發現,朱自清的每一篇文章都蘊含著深層的意義,有對生命的思考,也有對當時政府的諷刺,它使用了不少暗喻法,這也許是受古代先哲思想的影響,因此,他的文章看似清淡,卻富有哲理,有一層耐人尋味的色彩。

  我看了一些關於朱自清的介紹,發現他真是人如其名,事事要求自己做到問心無愧,生活也十分簡樸。我想,也許正是這種質樸的人生品格流露到了他的文章中,才使得他的文風如此樸素吧!

  美文讀後感600字(三)

  “沐浴書香,其樂融融”每個星期的閱讀課都讓我們遨遊在知識的海洋里,如痴如醉地看着,多麼快樂啊!然而,今天,我看了2010~8四月下總第469期的《讀者》,看了裡面的一篇值得人們深思的——《月熊,請寬恕人類》。

  《月熊,請寬恕人類》主要寫了人類因為熊膽的功效:清熱解毒,主治肝火導致的目赤,咽喉腫痛輕輕兩行字,無關痛癢的療效,卻讓熊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人類為了熊膽,為了規避在野外捕獵野生熊直接取膽所冒的法律風險,催生了養熊業。從活熊身上抽取膽汁,工人通過管子抽取膽汁,牢不可破的籠子、永遠不變的姿勢,每天抽取膽汁的劇痛……無窮無盡的折磨令他們瘋狂,為了防止它抓傷取膽汁的人,它四個爪子的第一個關節全部被剁掉,無法爬樹、無法抓握,使他們經受了非常沉重的磨難。

  《月熊,請寬恕人類》真的非常值得人類深思。人與動物應該是和平相處,可是有的人卻為了一己之私大量地傷害動物,使動物瀕臨死亡、疾病的苦楚。所以,我們人類應該好好保護動物,讓動物成為人類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美文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美文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