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白楊》讀書有感

《白楊》讀書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白楊》讀書有感 標籤:讀書思廉

  《白楊》讀書有感

  安順市第九小學五(5)張筱曼 指導老師:曾虹

  近期,老師教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白楊》。使我不禁想起這首悅耳的歌曲。“一棵小白楊,長在哨所旁,根兒深,桿兒壯,守望着北疆……”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在新疆工作的父親在旅途中向子女介紹生長在戈壁上的白楊,藉以表達自己紮根邊疆的志向,同時希望子女也能像白楊一樣,哪裡需要就在哪裡生根、發芽、生長。文章歌頌了邊疆建設者們服從祖國需要、紮根邊疆、建設邊疆的遠大志向和奉獻精神。

  通過上網查資料后,我知道了新疆是個遙遠、荒涼的地方。讀了這篇課文,對父親的崇敬之情更加油然而生,同時也敬佩所有的建設者。他們是那麼的無私,那麼的堅強不屈。倘若我是文中的父親,無論如何我也不願去新疆,更別說要帶上自己的孩子去受苦了。 文中父親這樣說道:“不管遇到風沙還是雨雪,不管遇到乾旱還是洪水,它總是那麼直,那麼堅強,不軟弱,也不動搖。”父親說的話,難道不正是邊疆建設者們的真實寫照嗎?他們就像一棵棵高大挺秀的白楊樹,在默默地無私奉獻着。

  從文中的父親又聯想到我們現在的生活,現在的我們,有美麗的校園,有寬敞的教室,而且還安裝上了最新款的電子黑板,學習條件是多麼的優越。然而,有着優厚條件的我們,卻沒有好好地珍惜這一切,整天只知道玩遊戲,沉迷於虛幻的遊戲之中。讀了這篇課文後,無知的我們更加應該今天這優厚的條件,努力學習每門科學知識,將來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讓我們一起弘揚建設者的那種精神,學會奉獻吧!

您正在瀏覽: 《白楊》讀書有感
網友評論
《白楊》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