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目送有感

讀目送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目送有感

  從畢業至今,都不曾好好的看上一本書了,雖然學生時代的自己曾設想工作后的自己會有更多的時間來讀書,如今想想其實不曾,倒不是沒有時間,只是時間就是這樣在不經意間悄悄的走了,不留痕迹。

  亦不知道能堅持多久,但是讀書的時間感覺很好,是屬於自己一個人的,在讀書的同時能使自己回顧自己的所作所為。

  龍應台的《目送》,其封面就讓自己想到了母親和兒時的自己,也是這般的光景,書中的故事片段很普通家常卻也真實,真實的有時讓人心疼、心酸。

  轉眼間真的是很快,快的讓人感嘆,父母已不在年輕,記憶不如曾經,聽力也漸漸衰退,現在更多的時候,他們讓你感到你早已不是個孩子,同時他們更像是孩子,對你依賴,順從。很多時候你得一遍遍的叮嚀,囑咐,想讓自己做的更好,因為想給他們更多,更好。

  想讓時光走的慢點,再慢點…

  其實很多時候自己做的不好,或者說只是以自己的方式來表達對父母的那種心情,所以正在學習和做的是以他們能接受的表達方式和處理事情的方式和他們交流。

  所以能陪伴的時候多陪陪,早晨一起吃早飯,晚上坐在沙發上看看電視,喝喝茶水,聊聊時事,平衡好自己的時間,這個也要get

  再多耐心一些、多了解他們的內心,多多陪伴…

  時間總是不待人的,自己能做的就是做好應做、想做和能做的。

您正在瀏覽: 讀目送有感
網友評論
讀目送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