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聽《渴望》有感

聽《渴望》有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花開花又落,春來春還走。時間,在晝夜循環里無聲遠去,生活,也總在迎來送往中快速往前,這永恆不變的生命規律總是那麼急促,讓人在還來不及回味之時,便已地老天荒。

  突然有一天,發現自己似乎已經少了一點激情,多出一份懶惰,無緣無故的,好像一根已經拉到頭的橡皮筋,無法繼續伸展,也似是力不從心。

  暮然回首,曾經何時,也曾豪情萬丈地拿着青春去痛賭明天,幻想着要在生活舞台上紮根生源,繼而在某一天能從周圍人群中得到了渴望和孜孜以求的眼光、傲視群芳……隨着時光的流逝,才發現,原來美好理想的願望在赤裸殘酷的現實面前竟然是如此蒼白無力、不堪一擊。多少壯舉一場夢?多少盛情一杯酒?!最終,無可奈何的,我選擇放過歲月,可誰知,歲月卻根本不想饒我!

  人生真如夢!就在此時,在半夢半醒之間,記憶早已堆積成山,直立在心門之前。很無奈,面對它,自己卻無法作出選擇,許多總渴望能與之朝朝暮暮的時光早已煙消雲散,一去不復返;相反,那些一心想將之忘得乾乾淨淨痛痛快快的東西卻始終遊離在自己的腦海,如魂附體,折磨着餘生的光陰。

  於是乎,像有了憂愁。

  是的,憂愁!雖沒有“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的豪邁情懷,但卻無法擺脫像“上有老下有小”等生活繁瑣所帶來的憂心困擾。還好!在憂愁着自己的憂愁的時候,我還快樂着自己的快樂!

  或許,在許多年以後,站在時光的另一端,再回首,我會猛然發現,原來,在流年安走的一路上,在感受歲月靜好的同時,實際上也已享盡生活滄桑及其悲歡離合所帶來的精神盛宴,那時候,我會用那不自量力的歌喉,盡情地放聲豪唱……

  “悠悠歲月/欲說當年好睏惑/亦真亦幻/難取捨/悲歡離合/都曾經有過/這樣執着/究竟為什麼/漫漫人生路/上下求索/心中渴望/真誠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聽《渴望》有感
網友評論
聽《渴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