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目送》讀後感600字

《目送》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目送》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目送》讀後感600字

  李光耀

  龍應台筆下《目送》在我看來,其中的母子情誼最吸引着我。

  龍應台對兒子甚是愛護,“小時候,直到學校門口,也不肯鬆開抓着我衣角的小手。”“在通往學校的路上,一次次地回頭,與我四目對望。”小時候安德烈也是對母親無限依戀,隨着年齡的增長,安德烈從母親的翅膀下走出,卻對着無微不至的母親產生誤解,不屑,甚至反感。這引起了我的反思

  仔細想想,我和母親又何嘗不是呢?小學我在母親撐起的天空下無憂無慮的生活。踏入初中的我卻開始反對母親,對母親處處嫌棄,百般擠兌。當看到《目送》中的安德烈時就好似另一個我邊看邊回憶。

  兒時,我對餅乾情有獨鍾,每一次去超市都要買上幾盒,母親大方地不厭其煩地陪着我選購。升入初中,母親偶爾拉着我去超市買餅乾,可我總是生氣地推辭:“我都多大了,不吃餅乾了。您也別再管我了。”母親聽罷,(范_文_先_生_網)臉上充滿期盼轉為滿臉失望。

  或許,我可以放下煩躁。但每次卻情不自禁的向母親發火,母親總是讓我一個人先冷靜。

  “所謂母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着你與他的緣分是不斷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當我讀到這裡時,恍若隔世……

  正如書中所說,母子情會被時間衝去外面的光澤,但其中的內涵——愛是永遠不會改變的。而母親對兒子不斷的謙讓與理解不是就證明了這一點么?所以我決定收斂一下我那煩躁的情緒,好好學習,讓母親不再為我擔心,更要讓她高興。

  或許,這就是《目送》要告誡我們的道理。

  我相信《目送》之中的道理會傳播的更廣,讓更多以自我為中心,所謂“叛逆”的少年迷途知返,回家好好孝順父母,這便是“生死筆記”《目送》,給我的最真實,也是最偉大的道理和啟示。

您正在瀏覽: 《目送》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目送》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