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山中訪友讀後感300字

山中訪友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山中訪友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山中訪友讀後感300字

  篇一:《山中訪友》讀後感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散文。鳴叫聲中訪友。用了大量的比喻擬人排比句。友是人們,我讀後才知道,原來作者要訪問的朋友是大自然的東西,比如:有老喬,樹林,鳥兒,露珠,等等…下面就讓我給你介紹一下吧!

  這篇課文講的是大清晨。走路去大自然拜訪不帶任何東西就帶着滿懷的好心情。獨自去訪問我的朋友。作者先拜訪的是老喬老喬把所有人渡過對岸。作者還拜訪了山中的很多鳥兒在樹林等等一切大自然的景象。山中訪友時用眼神交流是用心靈感受作者把老橋比喻人突出了老想默默無聞。為大家服務的品質表達了作者對讚美之情的敬意之情。

  聽作者這麼一說我倒想去深圳看看我現在的心已經充滿了好奇之心,看作者這麼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曲風中,拜訪山中的一切。如果我去了深圳我一定要像作者那樣親身體驗大自然去拜訪大自然的朋友去拜訪深中的一切。

  我對山中訪友充滿興趣他把山林中的遇到的好事壞事都當做是聽聽恩澤,從而帶着好心情來帶着好心情去。作者是個樂觀的人,他一定是帶着微笑面對生活的。

  篇二:《山中訪友》讀後感

  "山中訪友",聽了這個名字,你們是不是覺得作者在拜訪一位活生生的人呢?這你就錯了,作者訪問的其實是大自然的萬物生靈。

  這篇抒情散文描寫了作者走進山林,探訪山中的"朋友",與"朋友"互訴心聲。在做着艷麗,山中的一花一樹、一鳥一石、一草一木都成了有生命的"人",都是自己的摯友、從而創造出了一個如詩如畫的世界。

  作者與花樹、鳥石、草木、山水為友,這是多麼的美好啊!我們應該學習作者這種擬人的修辭手法,如"鳥兒呼喚着我的名字""露珠與我交換眼神""每一棵樹都在望着我"······這種擬人的修辭手法讓語言更加富有感染力、讓文章中的事物更加鮮活、我們應該借鑒這種寫作方法。

  這篇課文告訴我:大自然是美麗的,我們要與大自然和諧相處,不去破壞它,要去呵護它。當我們與山清水秀為伴,與花草樹木為伍時,我們的心情就會無比歡暢。善待大自然,就是善待我們自己。

  篇三:《山中訪友》讀後感

  開學的時候,我們學習了李漢榮先生的山中訪友這篇文章。這篇文章讓我真正體會到大自然的一切是多麼的美好!

  本文描寫了"我"獨自走進山林,探訪山中的"朋友",深切的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作者在山中拜訪了古橋,鳥兒,露珠,樹,石頭,雨等"朋友",可以看出在作者眼裡,山中的一花一樹,一鳥一石都成了有生命的人,成為作者的朋友。

  在我們家,有一盆很小很小的仙人掌花。它的身上長滿了刺,雖然它的身上長滿了刺,很多人都不喜歡他,但從把它買來開始,我都把它當成我最好的朋友。它身上是黃色的,穿着一件有着笑臉的衣服。因為這個,所以我很喜歡他。每次有什麼不順心的事,我都會第一個告訴他。在我眼裡,他就是我的小弟弟,是我的好朋友 ,我非常喜歡他,愛護他。一直到現在。

  大自然是人類的家園,讓我們一起去熱愛大自然,親近大自然,體會那自然和諧相處的快樂吧!

  篇四:《山中訪友》讀後感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叫《山中訪友》

  我看到作者和每一個生命都出奇的默契,鳥兒呼喚他的名字,露珠與他交換眼神,他和清涼的山泉一起梳妝,和汩汩的溪流共同唱和……作者在奇妙的大自然里,撿起落花,聞到了大自然的芬芳清香;拾起落葉,看到了生命的奧秘;捧起一塊石頭輕輕敲擊,聽見了緣故火山爆發的聲浪和時間隆隆的回聲。在雷雨里岩石為作者撐起一把巨傘。

  山中的那些動植物們好像是作者的親人,不用帶禮物,只要帶着希望人人都能像作者一樣熱愛大自然,親近大自然,這樣,才能讓山裡的一切成為你的朋友。好心情就可以了,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大自然是美麗的,在大自然中的一切都是值得我們愛護的所以希望人人都能像作者一樣熱愛大自然,親近大自然,這樣,才能讓山裡的一切成為你的朋友。

  篇五:《山中訪友》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山中訪友》這篇文章。

  這篇抒情散文描寫作者帶着滿懷的好心情,走進山林,探訪山中的"朋友",與"朋友"互訴心聲,在作者眼裡,山中的一花一樹,一鳥一石,一草一木,都成了有生命的人,都是自己的摯友,從而營造了一個如詩如畫的世界,表達了對大自然的無限熱愛。

  作者與林中的一切事物都是如此熟悉。林中,老橋如德高望重的老人、鳥兒呼喚"我"的名字、露珠與我交換眼神、樹是我的知己。

  山中,山泉要我重新梳妝;溪流邀我"唱和";瀑布乃是雄渾的男高音;懸崖有着那挺拔的身軀。

  走進自然,落花有着大自然的芬芳清香;落葉讓我看到了生命的奧秘;敲擊石頭,聽到了自然的回聲。

  最後,作者帶着滿懷的好心情,好記憶告別了"朋友",這是一次多麼美好的山中訪友啊!

  大自然是多麼美好,只要去觀察大自然,大自然的景物會一一展現在你的眼前。

  大自然是美麗的,大自然是奇妙的,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觀察大自然吧!

  篇六:《山中訪友》讀後感

  山中訪友這篇課文寫的很美麗,作者把自己當時處身於山中的感受描寫的十分具體。

  作者來到古橋上,說古橋上渡過了很多人馬。描寫了古橋的樣子。讓我記憶深刻的兩句話是,你把多少人馬渡過對岸,滾滾河水流向遠方,你弓着腰,俯身凝望着那水中的人影、魚影、月影。歲月悠悠,波光明滅,泡沫聚散,唯有你依然如舊。我喜歡這兩句的原因是,作者把古橋當做人來描寫,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作者還用了四字詞語來表達事物都在變化,唯獨古橋依舊靜靜地矗立着,這是文章變得生動,並充滿詩意。

  在《山中訪友》這篇課文中,我還喜歡第五自然段,這段講的是作者來到山中,介紹景物。作者採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來描寫景物,說小溪在吟詩,說雲雀在談論,說瀑布在唱歌。作者把每個景都擬人了,把它們當做自己的朋友,這樣的寫法及具體的描述了景物,並讓人感覺自己走進了大自然,與大自然之間沒有距離,十分親近。

  《山中訪友》這篇文章很棒,找來讀讀吧!

  篇七:《山中訪友》讀後感

  今天,我預習了李漢榮老師的"山中訪友"這篇文章。這篇課文作者把山中的一草一木;一花一石······都看作是有生命力的,能和它們溝通的人,來作為自己的朋友。所以,叫"山中訪友".

  作者拜訪的第一位朋友是一座老橋,他用德高望重;任勞任怨形容這座老橋。接下來是鳥兒;露珠;還有每一棵樹都是我的知己;清涼的溪流,飛流的瀑布,陡峭的懸崖,悠悠的白雲,淘氣的雲雀哪一位不是我的朋友。一朵落花,一片落葉,一塊石頭都對我有那麼深的感情。雨來了,山中就像醉酒的詩人在雲頭吟詠。雨停了,幽谷里傳出幾聲犬吠。雲嶺上掠過一群歸鳥。

  啊!多麼好的景緻啊!讀了這篇課文我好像跟隨作者的腳步來到了大自然,和大自然融為一體。感受到了人與自然的親密無間;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多姿多彩;在大山深處和萬物嬉戲;在樹林里和鳥兒唱歌;在山泉旁為自己梳裝;在溪流邊······

您正在瀏覽: 山中訪友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山中訪友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