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600字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

  我並不是很喜歡讀有關歷史的書籍,總覺得書中講述的那些事情離我很遠,很枯燥,還有虛假偽造的嫌疑,——直到我讀了當年明月所寫的《明朝那些事兒》。

  作者用通俗易懂、戲謔幽默甚至是帶有尖刻的筆調,將大明王朝兩百多年的歷史演變成一個個曲折生動地故事,通過一個又一個鮮活的人物——他們或善或惡、或忠或奸、或喜或悲、或尊或卑,告訴了我明朝的那些事兒。

  合上書,閉上眼,書中的人物還在我的腦海里遊走,書中的故事還在讓我回味,我有了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在我們歷史教科書中只有薄薄幾頁紙短短几行話的明朝歷史,竟是這樣的既波瀾壯闊又沉重壓抑;原來我們耳熟能詳的那些歷史人物——朱元璋、于謙、海瑞、張居正……,他們的一生竟然是這樣的跌宕起伏、多姿多彩;原來一個王朝、一個民族的命運竟是這樣的充滿了偶然性和必然性。原來歷史竟然是這樣的,我不禁為之歡呼嘆息,為之喜悅憤怒。

  現在我情感的狂瀾漸漸退去,腦海中的所有人物也紛紛退場,只有一位睿智的老人沒有離去,他就是王陽明,一位有着神奇身世和非凡事業的聖賢。“一生俯首王陽明”,他的事迹給了我深刻的啟迪,已經成為我人生的導師。他告訴我“要想實現崇高偉大的志向,必須有符合實際、腳踏實地的方法”,他告訴我“天地雖大,但有一念向善,心存良知,雖凡夫俗子,皆可為聖賢”。他告訴我“知行合一”不是深奧神秘的哲學命題,要我經常反省自己是否做到努力求知、認真實踐。這位了不起的老先生激勵我戰勝自己的惰性和缺點,每天都對大喝:“破山中賊易,破心中賊難”!

您正在瀏覽: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