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山中訪友讀後感200字

山中訪友讀後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山中訪友讀後感2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山中訪友讀後感200字

  篇一:《山中訪友》讀後感

  《山中訪友》這篇課文是一篇描寫大自然的文章,它的作者是李漢榮,在文章中,作者獨自一人去山中拜訪他的好友。

  這篇文章描寫了作者與花草為友、樹木為伴遊玩的情景,採用了擬人、比喻、排比等手法,把大自然描寫得栩栩如生。

  作者細細觀察大自然的樣貌,和大自然對話。對老橋是嚴肅而誠懇,寫出了老橋的默默奉獻;對樹木是歡樂而開懷,寫出了想與樹木為伴的想法;對落花和落葉是喜歡而讚賞,寫出了大自然的奇妙;對山中的一切是欣賞而讚歎,寫出了山中的美妙景色;對大自然這位朋友,作者用十二分的真誠與它共同遊玩。

  作者抓住對大自然的喜愛,用心寫出了這篇文章。同時也告訴我們:當我們與山清水秀為伴,與花草樹木為伍時,我們的心情就會無比歡暢。善待大自然,就是善待我們自己。

  篇二:山中訪友讀後感

  這篇文章寫得很好,主要寫的是作者來訪問自己的老朋友山林。

  我覺得文章好在有了許多擬人句和排比句,比如第三自然段:老橋,你弓着腰,附身凝望着水中的人影,月影。在這裡的擬人句,讓人覺得這橋好像一個人,而作者和這個人情意深厚。還有一段話我覺得特別好,就是第五自然段:你好,清涼的山泉!你捧出一面明鏡,是要我從新梳妝嗎?你好,汩汩的溪流!你吟誦着一首首小詩,是邀我與你唱和嗎……這段話用了排比句的修辭手法,讀着讓人流連忘返。

  作者把山林當做舊遊來抒情,真是片好文章呀!

  篇三:山中訪友讀後感

  五年級的暑假,爸爸讓我預習一下六年級的課文。我讀了這一篇 —— 《山中訪友》,使我深受印象。

  作者李漢榮,筆名牧童、林中河。陝西勉縣人。1982年畢業於陝西漢中師範學院中文系。1984年開始發表作品。1995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

  這篇抒情散文描寫作者"帶着滿懷的好心情",走進山林,探訪山中的"朋友",與"朋友"互訴心聲,在作者眼裡,山中的一花一樹,一鳥一石,一草一木都成了有生命的人,都是自己的摯友,從而營造了一個如詩如畫的世界,表達了對大自然的無限熱愛之情。

  我想:這樣美麗的自然環境應該好好珍惜它,不要讓它被"不速之客"而破壞。

  篇四:山中訪友讀後感

  開學了,我們語文課學習了第一篇課文,叫《山中訪友》。這篇課文寫得特別棒,令我難忘,我都想去看看了。

  這篇課文主要內容是:作者李漢榮帶着滿懷的好心情獨自去訪友了。他先拜訪了他第一個老朋友古橋。又走進一片樹林,鳥兒呼喚他的名字,露珠與他交換眼神,每棵樹望着他,當他靠在一棵樹上,他彷彿自己也是一棵樹。他又拜訪了山泉、溪流、瀑布、懸崖、白雲、雲雀,最後拜訪了落花、落葉、石頭。

  作者山中的"朋友"描寫的有聲有色、生動,體現了作者對這些朋友的喜愛,也表達了作者熱愛大自然的感情。讀課文時,我感受到了我自己也在拜訪這些朋友。

  篇五:山中訪友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山中訪友》,說的是作者李漢榮獨自去訪問他的老朋友。

  在一個初夏的早晨,天氣格外的涼爽,他先拜訪了老橋,傾訴着自己對老朋友的思念。接着走進樹林拜訪了鳥兒、露珠、樹木等一些好朋友。

  這篇文章作者又描寫了清涼的山泉、汩汩的溪流、飛流的瀑布、陡峭的懸崖、悠悠的白雲、淘氣的雲雀等事物,又描寫了當時的天氣情況。給人一種很溫暖、很清晰、很舒服的感覺。

  讀了這篇文章,我對大自然有了不同的看法,平時,我們只對那些外表特別美麗的大自然景物有喜愛之情,而對那些平凡的事物卻幾乎視而不見。可作者卻不一樣,他跟每一個景物都有着深情厚誼似乎已和大自然融為一體了。

  大自然的萬物都是我們的好朋友,他們都有自己獨特的一面,等待我們去發掘他們。

  篇六:山中訪友讀後感

  今天媽媽給我了一本書,第一篇文章是《山中訪友》,我立刻被這一篇文章吸引住了。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一名已經長大的人回到家鄉的山中,見到了許多老朋友有古橋、鳥兒、樹、山泉、溪流、瀑布、懸崖、峽谷、白雲、落花、落葉、石頭。剛開始我認為他的老朋友可能是一位老者,而讓我驚訝的是作者的老朋友竟然使一些物。

  文中"我腳下長出的根須,深深扎進泥土和岩層;頭髮長成樹冠,胳膊變成樹的樹枝,血液變成樹的汁液,在年輪里旋轉、流淌。"這句話讓我深深感受到作者完全被這美景陶醉了,作者甚至把自己當成了一棵樹,呼吸着大自然的氣息。從而體現出了山裡的美令人陶醉,令人忘我,令人嚮往。

  這篇文章運用了擬人的手法描寫山中美景,更增加了韻味。

  這篇文章真好哇!我要背會。

  篇七:山中訪友讀後感

  開學的前幾天,我們學習了第一課《山中訪友》。我一讀題目,觸發思緒的,便是作者要到山中拜訪的是一位老朋友了。但是作者要拜訪的是古橋,樹林,山泉,溪流,瀑布,懸崖……是一些自然界的朋友!

  作者跟山中的"朋友"打招呼,不但構成了一組排比句,而且同時也運用了擬人的手法。作者採用第二人稱,把我和山裡朋友的那種深厚情誼淋漓盡致的表達出來!

  作者以自然界中的花樹,鳥石,山水為主。這是多麼美妙的一種情境啊!從這種想象中,我們真切地感受到了那種"知己"情誼體驗到了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帶來的快樂和幸福!

  《山中訪友》這是一篇構思新奇,富有想象力,充滿好奇心的散文!營造了一個如詩如畫的世界,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

您正在瀏覽: 山中訪友讀後感200字
網友評論
山中訪友讀後感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