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3篇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3篇 標籤:綠山牆的安妮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一):歌唱夢幻世界

  邵卓盈 石嘴山市第十五中學

  在這個暑假,我結識了一個好朋友。她大概十一二歲,有一頭熱情飽滿的紅頭髮,雖然滿臉雀斑,卻有着常人沒有的,豐富的想象力。她是誰?——安妮。而接下來,就讓我和你來談談頗為著名的、被露西·莫德·蒙哥馬利描繪的有聲有色的《綠山牆的安妮》吧!

  綠山牆農舍的馬修和馬瑞拉兄妹本想從孤兒院領養一個男孩來幫忙干農活,沒想到卻陰差陽錯地接來了紅頭髮女孩安妮,一張喋喋不休的小嘴,博得了馬瑞拉歡心,她那玫瑰般絢麗的想象力更點綴了馬修和馬瑞拉的生活。她曾幻想自己有一頭烏黑的秀髮,華麗的泡泡袖,一個正在探險的勇士,給身邊所有的事物取可愛的名字,甚至害怕那根本不存在的鬼……當然,時間都用在想象上的她,總會惹出許多事情……你瞧!才剛開學,她就用石板教訓了諷刺她的男同學吉爾伯特,更可笑的是灌醉了知心朋友戴安娜,因爭強而受傷,因好奇而弄出笑話……這點小挫折怎能磨滅安妮對想象的重視呢?!這不免令人哈哈大笑,可又不得不對她另眼相看,不得不承認她為綠山牆帶來的歡聲笑語 ! !

  合上書,眼前還浮現着剛才的一幕幕:雖然她是一個孤苦伶仃的孤兒,但她樂觀的態度,對大自然始終保持的熱愛之心以及那可依舊豐富的想象力,卻使自己快樂的成長!

  這本書更通過對安妮這個獨特、具有豐富想象力的女孩的成長故事的描繪,俘虜了無數孩子包括大人們的心,彷彿令他們感受到了生命的陽光,產生無限美好的幻想。這難道不是一首充滿陽光與夢想的成長之歌嗎?!而我們,將是譜寫這成長之歌的主人!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二)

  五六班王銳 德開小學

  寒假期間,我時不時沉醉在充滿書香的小屋裡,突然,有一天我看了一本讓我感人肺腑的書——《綠山牆的安妮》。

  這本書講述了在愛德華王子島上一位紅頭髮孤兒艱難成長的故事。在這個島上成長中的安妮總是犯下各種錯誤,但憑她生性樂觀和勇敢面對的態度,顯示出了她身上極富人格的魅力,她用自己的行為贏得了馬瑞拉和戴安娜等人的喜愛,更是靠她的坦誠與直率贏得了巴里太太和林德太太等人的喜愛。她聰明勤奮,很快就在學業上嶄露頭角,並贏得了上大學的獎學金,當馬修突然犯心臟病去世,綠山牆農舍面臨出售的困境時,她知恩圖報,決定放棄讀大學的機會,留在阿莫迪的學校教書,以便照顧年邁體弱的馬瑞拉。

  在生活中,有許多人不敢承認自己所犯的錯誤,常常躲避,還有許多人為了自己的利益恩將仇報。有一次,我試卷考了很低的分,結果老師讓回家簽字,面對低分回家后我沒敢給家長看,明天上課時對老師說試卷忘帶了。老師好像看出我的心思,語重心長的對我說:“考多少分不重要,關鍵是看你怎麼對待,讓家長了解你的實際情況,查漏補缺,才能取得進步。”聽了老師的一番話從此我改過自新,遇到困難就正確對待,像書中的安妮學習勇敢的邁出步伐,一直在追求人格獨立和尊嚴。

  讀了《綠山牆的安妮》,我明白了在生活中我們要學習安娜為人樂觀、直率、善良的優良品質,而且我們不要做錯了事情,就推辭責任,而是要勇敢、自信、樂觀地面對一切的挫折和誤解。我們要努力實現自我價值和優良品質。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三)

  六二班 賈文佳

  在暑假中,我讀了一本叫做《綠山牆的安妮》的書。讀完《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我被深深地感動了,感覺好像有一束燦爛的陽光照進我的心裡,溫暖而又快樂。

  安妮是一個長相併不漂亮的女孩子,滿臉雀斑。還有一頭連她自己也不喜歡的紅頭髮。她陰差陽錯地來到了綠山牆農舍,起初她並不受歡迎,雖然馬修喜歡她,但馬瑞拉堅持要領養一個男孩。不過,安妮最終以她的天真打動了馬瑞拉,留在了綠山牆。

  安妮自小失去了父母,小小年紀就幫別人帶孩子,進了孤兒院以後每天更是有干不完的活兒。但她並沒有成為性格孤僻的孩子,而是對生活充滿幻想,她的想象力驚人,常常沉浸在自己美麗的幻想和想象中。在她的想象中,綴滿白花的櫻樹是一位披着白色婚紗的新娘、頑皮的小溪在冰雪的覆蓋下歡笑……至於她那些渴望自己變得漂亮想象自己在經歷探險的各種幻想更是數不勝數。安妮的生命是如此鮮活,打破了馬修和馬瑞拉沉寂的生活,給綠山牆乃至整個亞芬里村莊都帶了無盡的快樂。

  安妮熱愛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對親人、朋友、師長都懷着一顆善良、純潔、熱忱的心。她樂觀、向上,對學習懷着一股狂熱的勁頭,憑着不斷刻苦的學習,她考上了女王學院,並在一年後獲得了艾弗里獎學金。安妮實現了一個又一個的夢想,但最終為照顧馬瑞拉,她放棄了上大學的計劃,從這一點我體會到安妮樂觀、快樂、堅強和感恩的品質。

  安妮的故事告訴我們:只要相信生活有陽光,它就會有陽光;你向生活微笑,它也會向你微笑。只要你時刻用一顆樂觀的心去看待世界,去面對世界,你就會發現,原來每天的陽光都很燦爛!

  指導老師:蔡青松

您正在瀏覽: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3篇
網友評論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