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項鏈》讀後感600字

《項鏈》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項鏈》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項鏈》讀後感600字

  姓名:張倩 學號:1302401038

  班級:中文系13級漢一班

  《項鏈》主要講訴的是女主人公瑪蒂爾德因虛榮而受到的懲罰,但這更反映了法國資本主義社會處於穩定發展時期時整個社會的奢華淫靡,追求虛榮的不良社會風氣。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冷酷無情,法國社會就像一個身上長滿膿瘡的病人。

  作為女主人公的瑪蒂爾德容貌姣好,身段窈窕,可她沒有漂亮的衣裝,沒有珠寶首飾,總之什麼也沒有。而她呢,愛的卻偏偏是這些;她覺得自己生來就是享受這些東西的。她最希望的就是討男子們的喜歡,惹女人們的羨慕,風流動人,到處受歡迎。

  終於機會來了。他的丈夫接到了教育局長的舞會邀請信,邀請信為夫婦倆打開了希望的大門,但是沒有舞衣和首飾使他們陷入困頓。最終借來的項鏈,買來的舞衣讓他們一時風光,眼看就要踏上成功之路,不料樂極生悲,丟失項鏈,毀掉了她的希望和青春。

  試想一下,如果不是自己的拜金主義、愛慕虛榮會有如此結局嗎?雖然只嫁給了一個教育部的小科員,可夫婦二人並不要為生活擔憂,他們有替自己料理家務的女僕,可是一條假的項鏈打破了一切的平靜。因為丟失了向朋友借來的項鏈,她必須陪上一條一模一樣的。辭掉了女僕她和丈夫都在不停的做兼職,長時間的勞動使她丟失了美貌與青春。她再也不像當年一樣美麗動人,從朋友口中得知真相的她有的只是數不盡的後悔。

  為了一時的虛榮而賠上自己的一生,不管是在當時的法國還是在今天的中國都是不值得的。每一個人都嚮往更好的生活。但這種美好的生活需要我們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一味的幻想只會讓自己止步不前。愚昧的拜金主義、愛慕虛榮更會讓人迷茫,丟失已有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項鏈》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項鏈》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