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楊紅櫻系列》讀後感

《楊紅櫻系列》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楊紅櫻系列》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楊紅櫻系列》讀後感

  我是女作家楊紅櫻的粉絲,我買了她的《楊紅櫻校園小說》、《淘氣包馬小跳系列》、《笑貓日記》等書。對她的每本書我都愛不釋手。

  楊紅櫻阿姨是四川省作家協會副主席,做過小學老師、兒童讀物編輯、兒童刊物主編。她從19歲就開始發表兒童文學作品,現已出版童話兒童小說50餘種。她的作品被翻譯成英、法、德、韓等多種語言,在全球出版發行。她還獲得了第二屆中華優秀出版物圖書獎等。

  我反反覆復讀過她的《笑貓日記》中的《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和《那個黑色的下午》。我先來介紹《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故事是這樣的,笑貓和虎皮貓結為夫妻后,在一個寒冷的冬天,他們生了四個調皮可愛又機靈的小貓咪,這四個孩子分別叫:胖頭、二丫、三寶和小可憐。我很奇怪,前三個的名字都那麼好聽,而老四為什麼叫“小可憐”呢?我為此迷惑不解。書中寫道,她瘦弱多病,因此,叫小可憐。在全家萬般呵護下,她已經熬過了寒冷的冬天,就在春天即將到來的時候,卻死於一場突如其來的寒流。在搶救小可憐的過程中,無論是爸爸媽媽還是哥哥姐姐,都表現出感人的骨肉之情:哥哥姐姐都屁股朝外堵着洞口,不讓寒風吹着他們的妹妹;爸爸心疼三隻小貓,讓他們坐在自己的肚皮上,用自己的體溫溫暖他們被凍僵的屁股;媽媽一直抱着小可憐,直到她死在媽媽的懷裡。這是一個多麼溫暖的家庭啊!

  《那個黑色的下午》是指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一場震驚世界的大地震讓那個黑色的下午,永遠定格在我的記憶中。

  我原來以為這是楊紅櫻阿姨編出來的故事,聽奶奶講,這是真實的一件事情,那時我小,還在幼兒園。現在讀這本書,看到災區的人們正在正常地生活學習,是那場大地震打破了寧靜,很多人都死在廢墟中,“我”,指笑貓,也在尋找自己親人的過程中,見到了一個又一個感人的故事,這其中有搜救狗、搜救貓、訓導員以及搜救隊員、鷯哥等等,他們都捨己救人。我被這一個又一個感人的故事感動。楊紅櫻阿姨雖然以動物為主人公,實際上是講述了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人民抗震救災的感人故事,讓我受到深刻的教育。

  楊紅櫻阿姨到底是當過小學老師的人,她的語言十分流暢,淺顯易懂,她能讀懂孩子們的心,也就能寫出孩子愛聽愛看的故事。她生動,形象地寫出了笑貓一家的經歷,我能看得懂,也能跟着故事情節高興,着急,悲痛,傷心。她用的成語也十分準確,比如瑟瑟發抖、一見鍾情、津津有味、感慨萬千、語無倫次、活蹦亂跳、小心翼翼、神情恍惚、瘦骨伶仃、貓三狗四、三喜臨門、心急如焚、心平氣和等等等等。

  反正,我是楊紅櫻阿姨忠實的粉絲,凡是她寫的書,我都要買回來,都要認真地看,在字裡行間中感受故事,領會好詞好句好段落。也許有一天,我也成了她那樣的人,為孩子們寫作;也許,我會幫楊紅櫻阿姨續編這些故事。

您正在瀏覽: 《楊紅櫻系列》讀後感
網友評論
《楊紅櫻系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