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人民的好兒女系列片觀后感

人民的好兒女系列片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人民的好兒女系列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為人民服務

  人民的好兒女系列片觀后感

  近日,我認真觀看了《人民的好兒女》電視系列片,在他們身上,看到了共產黨的偉大、共產黨的力量、共產黨的風采。從他們的事迹中,讓我感受到了共產黨員的無私情懷、堅忍不拔、淡泊名義、甘為孺子牛的情操。通過觀看學習,對黨“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有了新的理解。我清醒的認識到,共產黨員的稱號之所以光榮,是因為黨員是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的,能夠為國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人民的好兒女”,這是人民對優秀共產黨員最好的評價。

  趙世術,重慶市巫溪縣的小學教師。1977年師範畢業,在偏僻鄉村小學任教。為了減少家長對孩子上放學途中安全的擔心,主動承擔每天接送學生過河上學、回家的任務。五年時間,每天三個小時,雷打不動,直到修上弔橋為止。不到三十歲,就患上風濕性關節炎。從最初的拄着拐杖到校上課到後來的妻子背着到校上課。到了手指不聽使喚時,只好用繩子將手指與粉筆捆住板書。他用自己的心血鑄成了“大山的火把”,溫暖了一代代渴求的心房。

  宋德金,被譽為“礦山的保爾”,一名煤礦安全培訓教師。時任通風區區長的他,不顧個人安危,在處理一次瓦斯事故時,將災難留給自己,雙眼失明。身殘志不殘。針對90%的礦難都是礦工不懂安全知識所致的現實,為了礦工“高高興興上班,安安全全回家”,主動承擔安全知識教育。九年時間,舉辦安全培訓班161期。無論颳風下雨、炎炎烈日,都在愛妻的攙扶下準時到達。礦工們尊稱他為“送安全”。功夫不負有心人。近幾年來,該礦均未發生礦難,為礦山安全作出了偉大的貢獻。

  宣傳片《人民的好兒女》給我們每個黨員上了一堂深刻的教育課。作為一名統計工作者,在日常的工作實踐中勤勤懇懇,甘願奉獻,但與這些優秀黨員的事迹相比,自己所做的真是微不足道。在優秀共產黨員先進事迹的感召下,我會立足自身的崗位,創新爭優,以最務實的實際行動,展現黨員的風範。

您正在瀏覽: 人民的好兒女系列片觀后感
網友評論
人民的好兒女系列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