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視系列片人民的好兒女觀后感

電視系列片人民的好兒女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視系列片人民的好兒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為人民服務

  《人民的好兒女》觀后感

  寢室周末一起觀看《人民的好兒女》系列片,一篇篇感人的事迹像一股股清泉沖洗着黨員們的精神世界,他們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動了我們,從他們的事迹中,讓我感受到了共產黨員的無私、堅忍、淡泊、大愛的高尚情操。展現在電視屏幕上的一個個真實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情節,一句句樸實的語言,刻畫了這些優秀共產黨員可敬、可親、可信、可學的形象,反映了他們為黨和人民的事業不懈奮鬥的高尚品質,他們的事迹深深的感動着我們每一個人。

  影片結束后,我們進行了討論,我們印象最深的是重慶市巫溪縣田壩鎮中鹿小學教師趙世術,寢室重慶同學結合自身成長環境,仔細的跟我們分析了他們是在怎麼樣艱苦的環境下教育一批批的學子。他們承受了太多的精神上的以及肉體上的磨練。

  我們黨之所以得到人民群眾的擁護,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建設社會主義國家的偉大進程中,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是因為有趙世術等千千萬萬普通黨員,在立足本職,從小事做起,從最平凡的事做起。

  趙世術, 1977年師範畢業,到偏僻鄉村小學任教。為了不讓家長擔心孩子讀書時過河的安全,主動承擔每天接送學生過河上學、回家的任務。五年裡,每天三個小時,風雨無阻,直到建好弔橋。不到三十歲,就患上風濕性關節炎。從最初的拄着拐杖到校上課到後來的妻子背着到校上課。到了手指不聽使喚時,只好用繩子將手指與粉筆捆住板書。他用自己從完整到傷殘的身體點燃了“大山的火把”,明亮了一雙雙希望的眼睛。他就是這樣,用自身的行動,用點滴的積累,詮釋了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是什麼樣的情懷造就了如此無私的境界?是什麼樣的動力造就了如此大愛的精神境界?讓他們的行為令中國動容?是一名共產黨人的責任,也是做人的價值觀的真實體現。正是有了這樣多的人,在平凡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中,用平凡樸素書寫着一種不平凡,於是在平凡的生活中,在自己平凡的生命中用一件件普普通通的平凡事,感動着周圍的人,也感動着中國。中華民族才因此而驕傲。作為一個平凡的人,我們無力去做一些感天動地的事情,但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為別人做些什麼,為集體做些什麼,為國家做些什麼,為民族做些什麼,國家就會越來越美好了。他們讓我們看到了共產黨的偉大、共產黨的力量、共產黨人的風采。他們的事迹,是真正感動中國的力量。

  學習觀看后,經過室友們的交流與思考,我們都端正學習生活態度,從身邊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關心別人,幫助別人,把這次的感動轉化為實際行動,以一個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做一個優秀的共產黨員。

  王桂香

  2012-2-27

  在老師的推薦下,我利用周五周六周日三天的時間將全國優秀共產黨員電視系列片《人民的好兒女》48集全部觀看結束,並做了相應的學習筆記。

  48集短片,48個優秀黨員的故事,中國千千萬萬個優秀黨員的代表,讓我不斷的感動,不斷的震撼,不斷的回味。他們中有大山的火把——趙世術,特戰尖兵——劉,美麗人生——秦怡,礦山保爾——宋德金,今生無悔——王萬青,我志願我快樂——趙廣軍,星系我心——孫家棟,板凳媽媽——許月華,妙手仁醫——吳孟超,保山的故事——荊保山,愛灑雪域——舒啟明,本色——王坤友,做祖國需要的材料——師昌緒,做一輩子志願者——葉如陵,平凡中堅守——杜洪英,兄弟——福李彬,種子情深——李登海 ,瑞輝映夕陽——楊瑞輝,大地為鑒——王伯祥,勇往直前——黎定琦,愚公支書——王光國,老片警——孫建設, 生命的重量——文建明,大醫精誠——張伯禮,熱血刑警——張曉虎,長路追風——張雪松,法官媽媽——陳燕萍,領航人——武繼軍,跟我回家——朱玉林,情懷——買買提江·吾買爾,巔峰勇士——次仁多吉,藍盔鐵漢——江漢剛,知識工人有力量——李斌,我本平凡——李文祥,人民警察——周賢良,精度傳奇——徐強,淬火金剛——郭晉龍,馬背上的白衣天使——梅蓮,索道醫生——鄧前堆,火線阻擊——樊渭,金牌工人——竇鐵成,士兵專家——馬金永,村頭有棵常青樹——蔣國珍,高原民族情——馬寶祥,生命的寬度——金海,幸福的向陽花——金穎穎,十年人生路——余留芬,重道之師——高松。有的故事我甚至看了三四遍,我被共產黨員的高風亮節深深感染,他們也許以為自己一直在做最平凡的事,他們的所作所為也許只是出於自己的本能或者原則,但是卻讓我們折服,他們共同的宗旨就是為人民服務。

  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重慶市巫溪縣田壩鎮中鹿小學教師趙世術,三十年獨守講台,十三年殘體支撐。 一段清貧堅韌的歲月,一曲信念和愛的樂章。他說他入黨的志願就是要堅信黨。“我希望用我微薄的力量傳授孩子們知識,改變大山的面貌,中國共產黨在我心中就如同深夜裡趕路時點燃的火把。那熊熊的火光照亮我前進的道路,給了我戰勝黑暗的勇氣和力量。”

  作為一個學生預備黨員,我也許沒有他們那樣特定的崗位,但是在我的生活中我也可以發光發熱,讓周圍的同學可以感到快樂,幫助他們解決問題。同時我也看到了很多專業人員對工作的鑽研與執着,這也是我要學習的,特別是作為技術性學生,更應該認真學習,掌握好技術,肩負起自己的使命。

  趙玲源

  2012-2-27

  最近,我院黨支部組織我們觀看了全國優秀共產黨員電視系列片《人民的好兒女》系列節目,趙世術、馬金永、高松、張伯禮……48位先進共產黨員的先進感人事迹一一展現在電視屏幕上,一個個真實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情節,一句句樸實的語言,刻畫了這些優秀共產黨員可敬、可親、可信、可學的形象,反映了他們為黨和人民的事業不懈奮鬥的高尚品質,他們的事迹無疑深深的感動着我們每一個人, 從他們的身上我看到了中國共產黨員的無私、堅強、崇高與偉大,讓我感受到一個共產黨員應有的品質與情懷,實在是感人肺腑、震撼人心,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趙世術,重慶市巫溪縣田壩鎮中鹿小學教師,他被稱為“大山中的火把”.1977年師範畢業後趙世術被分配到田壩鎮下澤村小學任教。在長達5年的時間裡,為不耽誤學生家長干農活,他主動背學生過河上學,由於長期被冰冷河水浸泡,年僅28歲便患上嚴重風濕性關節炎,無法正常行走,每天靠妻子背送堅守三尺講台。2006年後,他的病情進一步加重,手指嚴重殘疾不能彎曲,他就用橡皮筋把粉筆或鋼筆綁在大拇指和食指間,繼續板書和批改作業。在幾十年的山鄉教育生涯里,趙老師飽含着綠葉對根的情意,盡心儘力反哺着家鄉的學子們,盡心盡責地對待每一位學生。他成功地走進了每一位孩子的內心世界,他對學生傾注了全部的愛心,以心靈贏得心靈,以人格塑造人格,譜寫了一曲曲感天動地的教育之歌。

  馬金永,63713部隊光學測量隊二中隊三級軍士長,他被稱“士兵專家”. 馬金永出生在河南省蘭考縣,聽着焦裕祿的故事長大,十分嚮往軍營,1994年,穿上一身綠軍裝,實現了兒時的夢想。為了在部隊繼續發展,只有初中文化水平的馬金永克服重重困難,於1997年考取位於北京懷柔的士官學校,學習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在那裡的兩年時間,他把所有精力都用在學習科學知識、提高文化水平上,除了在教室上課,他最愛去的地方是圖書館,整晚整晚地在那裡看書。1999年,馬金永從士官學校畢業分配到太原衛星發射中心測控站后,多次表示要到技術密集的技術室工作,站黨委經過慎重考慮,把他分配到時統專業擔任操作手。面對全新的專業和陌生的設備,馬金永苦練操作技能、廢寢忘食鑽研設備原理,不到3個月,他就啃下《通信技術》、《時間測量原理》等4本專業書,半年後便當上專業負責人。為了跟上部隊事業發展的步伐,馬金永在學習上不斷進取。戰友吳漢興說,平時的馬金永只對兩件事感興趣:一是坐在書桌前看書學習,二是追着技師和高工問這問那。他的床頭時常貼着一張時間推進表,從早晨到晚上,都安排得滿滿當當。早晨,他就悄悄起床,背記專業術語和英語單詞;到機房上班的路上,他把書本和資料裝在挎包里,坐在車上學習;午休時,學習專業書籍,記筆記;晚上,同戰友們一起熟悉電路圖;遇到自己不懂的問題,馬金永就追着室里的技師和高工問,直到把疑問弄明白。就是靠着這種鑽勁和韌勁,馬金永攻讀了計算機科學與技術、通信與信息管理等兩個專業的36門課程,取得兩個本科學歷和工學學士學位。2011年12月22日,我國資源一號02C衛星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發射,他擔任這次航天發射時間統一系統的“總工程師”,是一位由入伍時只有初中文化水平的普通士兵成長為精通測量控制站13個專業技術崗位起來的“士兵專家”.

  蔣國珍,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區羅坊鎮六元小學離休教師。79歲的他是全國老幹部先進個人、共產黨員。他享受離休幹部待遇,卻在村裡開荒種地,常年吃紅薯拌飯,穿着舊衣服,住着舊房子。三十年如一日,他省吃儉用,一心一意愛護學生,誠誠懇懇幫助困難學生,激勵優秀學生,共資助貧困學生1000多人,用於資助、獎勵學生和各種慈善事業的金額達20餘萬元,超過了他全部離休工資的總和。他愛國情深,他先後向汶川地震災區捐款3100元。作為教師,我們應該像他那樣做善良的使者、摯愛的化身,關愛每一名學生,關心每一名學生的成長進步,以真情、真心、真誠教育和影響學生,把全部精力和滿腔熱情獻給教育事業。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電視系列片人民的好兒女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視系列片人民的好兒女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