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喜寶讀後感

喜寶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喜寶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喜寶讀後感

  日常生活的瑣碎與超脫后的幻滅。人生幾十年,如果是一直瑣碎生活,需要某些物質來安慰,不見得是可憐的。而終日雖無憂無慮而無精打採的人生才是蒼白無力。

  首先肯定的是,人都是一樣醜陋的。人的所謂意志,不過是幻象,在外在條件具備的時候,大部分人選擇是一樣。如果避免醜陋,唯一的出路是,不要給自己那麼多慾望。

  她自以為聰明地從牽絆的平民群里一躍而出,搭住了有錢人。勖存姿對她的感情,一部分是男女的愛,一部分是對子女的愛。因為喜寶精明,像他理想孩子的樣子。而錢,又把她寵壞了。想要愛。而勖存姿在她面前殺死了她的情人。

  文中不斷提到生命力頑強的人。我頓悟,從很小我已經察覺人與人這種細微的差距。而我不可免俗地,對生命力頑強的人怕,對比我弱的人嘲。我生而就是個鐵石心腸的人。如果有人與我同行,而不知進步,走幾步,我便會故意甩開。我見不得 別人弱。可是軟弱的人,也有他們受寵的時候。

  篇二:喜寶讀後感

  最近,讀完了亦舒的小說《喜寶》,頗有感慨。

  喜寶說:“我一直希望得到很多很多愛,如果沒有愛,就要很多很多的錢,如果兩者都沒有,至少還有健康。”喜寶是孤獨的,這樣一個美麗孤獨的女子,走入墮落。可是這種為錢的墮落,並不僅僅是為了錢。正如後來說到的“我已經夠有錢。要離開他可以馬上走。但還有誰會來聽我的傾訴?誰有興趣再讀我長信中瑣碎的事情?他的確已經年老。但是永遠站在我的身後,當我需要他的時候,他在那裡。”愛的缺失,使喜寶走入絕境。勖存姿的出現,給了喜寶一個畸形的溫暖,一個畸形的愛。

  喜寶一直清楚地知道,愛情不能當飯吃,所以即使她對丹尼斯存有好感,卻也清楚地知道“勖存姿對我太重要。我知道丹尼斯會說最好的笑話給我聽,但我肚子餓的時候,我十分懷疑笑話是否可以填飽我的胃”。在現實面前,愛情是太奢侈的東西。

  勖存姿死後,喜寶有大量的遺產,現在她有了很多很多的錢了。可是,沒有愛。沒有快樂。在勖聰慧離家后,她就深深感到悲哀了“多麼可笑,原來勖家的人,倒眼睜睜把萬事全拋。不是勖家的人,像我和宋家明,卻千方百計謀鑽進勖家,不惜陪上靈魂兼肉體。 ”

  我不知道喜寶最後的命運是怎樣的,但必定是不快樂的,甚至再也不會幸福了。可是,這能怪喜寶嗎?似乎命運早就註定了的。“我們大可以疊起雙手,靜觀命運的安排與轉變,何必苦苦掙扎。”

  篇三:喜寶讀後感

  花了兩天的時間,終於看完了亦舒的經典小說《喜寶》。昨天晚上在手機上看得眼睛花,下班的時候一邊走一邊看,終於看完了!

  喜寶真的是一個很不尋常的人,就像一株長在石縫中的花,奮力掙扎着生活。在這不長篇小說里,我感覺印象最深刻的是這一句話:“我要很多很多的愛。如果沒有愛,那麼就很多很多的錢,如果兩件都沒有,有健康也是好的。”喜寶從小就生活在很清貧的家庭里,媽媽要上班,爸爸不成器,大過年得都跑來找媽媽拿錢。喜寶好不容易靠着唐人街開餐館的韓國泰付學費到劍橋念書。回來的時候遇到了勖存姿的女兒勖聰慧,由此認識了大富翁勖存姿,面對來年的學費,喜寶答應了勖存姿的交易,做了她的情人。勖存姿給了她很多的錢和珠寶,甚至在蘇格蘭為她買了一座城堡。一開始,喜寶認為自己子要好好的念書,把勖存姿伺候好就行了,可是在她知道和介入勖存姿一家的生活后,她才知道有很多很多的錢是不夠的,沒有愛,她仍然很寂寞。勖存姿死了,留給了喜寶很多的錢。可是她仍然不開心,不幸福,仍然很寂寞。

  小說給我的感觸很深,一開始我覺得喜寶太現實了,理智得有點冷血。隨着喜寶的媽媽離開,直到喜寶的媽媽死亡,我才知道喜寶受過那麼多的苦,十六歲就一個人拿着媽媽工作幾年換來的單程飛機票來到英國生活。好不容易進了劍橋念書,可是學費仍然沒有着落,吃盡了苦頭,受盡了別人的白眼。剛開始的時候,喜寶是有信念的,只想着利用勖存姿的錢念完書拿到大學文憑,可是當他得知勖存姿為了她殺了人,還有人替他頂罪后,她的人生開始腐朽了,原來堅定的要讀完書拿到文憑的念頭消失了。她的世界只剩下勖存姿,她已經變了,開始墮落了。這個時候我開始討厭她。這個時候的喜寶只剩下軀殼了,她的靈魂丟失了。

  知道後來,勖家發生了一系列的事情,勖存姿的女兒勖聰慧失蹤了,去中國大陸教孩子們學英語,而勖存姿的兒子得了精神病住進了精神病院,勖存姿的大女兒勖聰憩得了癌症住院,再加上丈夫有外遇,做完手術后在醫院自殺了。這一連串的遭遇使勖存姿的一下子就老了很多,對喜寶越來越依賴。這個時候的喜寶開始有了感情,她承擔起勖存姿的家事,變得有情有義。兩人終於相愛了,可是太遲了,勖存姿死了。從此以後,喜寶再也愛不起來了。

  我覺得喜寶真是一個悲劇,她真的太缺少愛了,媽媽為了養活她,每天都出去上班賺取微薄的薪水,爸爸從來沒有關心過他,一直是靠媽媽吃軟飯的。媽媽離開了她,愛她的人只有勖存姿,可是勖存姿給她的不可能時婚姻,她只是勖存姿用錢買來的玩物。喜寶很清楚,所以她才寂寞。

  當喜寶有了很多錢的時候,喜寶已經不是喜寶了,她沒有愛,只有錢。

  看完小說的時候我很不道德的覺得自己是多麼的幸福,有關心愛護自己的爸爸媽媽和弟弟,還有疼愛自己的男朋友,還有一份可以說是穩定的工作。即使我沒有很多的錢,可是我有很多很多的愛。想到這些,我更覺得喜寶可憐了。對普通人來說很簡單的東西,有些人追求了一輩子也得不到。

  昨天我開玩笑的在QQ上說我得心臟病了,快要死了。江源說帶我去醫,花多少錢也要帶我去醫。那一刻,我覺得好幸福。

  我覺得喜寶的一生從被勖存姿包養的那一刻開始,就開始走向不幸。金錢腐蝕了她的心和靈魂。要是喜寶沒有被包養,她也許會幸福得多。

您正在瀏覽: 喜寶讀後感
網友評論
喜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