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完美風暴觀后感

完美風暴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完美風暴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完美風暴觀后感

  這是一片很與眾不同的災難片。

  我在看的時候,一句話也沒有說,前面沒有什麼,都是船員們對未來的憧憬。有的是個人生活的需要,有的為了還債的無奈,也有的是為了新生活的開始……

  海員們由於各類原因,需要出海捕魚賺錢。他們五人裝好各種必需品就出發了。之前風平浪靜,什麼事也沒有,也順利地捕到了魚,準備返航。

  但是不久,厄運就降臨到他們身上——他們即將遭遇一場大風暴引起的海嘯!雖然他們做過很多嘗試,救援人員也費盡了心思,但最後,船沉沒了,無情的死神降臨到他們身上……

  看了這篇電影,我心中有一陣觸動:在大自然面前,人類是渺小的,也是無能的。但是,我覺得,這五位船員雖然死了,但他們敢於拼搏的精神卻永遠值得我們懷念!

  篇二:完美風暴觀后感

  大海嬉笑着翻滾着她美麗的浪花,時而相互追逐,時而爭先恐後的拍打港口上的基石。頻頻發出動聽的音律,婉爾聽去,猶如克萊德曼的鋼琴激蕩而又流暢。海啊,竟是那樣的美麗。

  清晨是海港最美麗的時候,遠處的海鷗在藍色的海面上歡快的舞蹈、歌唱,和着漁船馬達的轟鳴聲,奏響了海港繁忙的一天。

  女人們塗上口紅,着上盛裝,裝扮一新。喊着各自的最愛向港口飛奔而去,迎接勇士們的勝利歸來。男人們振奮着臂膀緊緊地擁抱,熱烈的吻。生命又一次感受到了喜悅。

  誰能料到那接踵而來的卻是吞噬生命的殘暴和冷酷,讓我們意識到了生命的無助與脆弱。它的名字就叫做《完美風暴》。

  喜悅是短暫的,一條條大馬哈魚在過磅后,陸續裝上了貨車,“這次沒有捕到多少魚”男人們在嘆息,“我夜裡加班晚一點可以多掙些錢”女人們在安慰,“捕多一些魚我們就可以快一點結婚,有自己的家,我們在推車推一輩子,過平靜而快樂的生活”男人們憂鬱的眼睛里滿是期盼。在這時候,生命又一次感受到了無奈。

  清晨又一次來臨,要出海了,為了那心底的願望男人們必須再一次奮起拼搏。不管前途是什麼,哪怕是那海上風暴,驅使他們的是那心底美好的願望。我看到了,生命是那樣的精彩。安德烈亞。蓋爾號起航了。他們駛向了北大西洋,他們把一條又一條大嗎哈魚甩到船艙里的時候,那種喜悅之情是無法言語的。一條大麻哈魚就是一個希望的影子。可就在他們沉浸在喜悅與憧憬中時,他們不知道,一場百年罕見的特大風暴已在醞釀之中。

  終於返航了。水手們接到了中心發來的氣象預報。要麼前進,與風浪搏擊,要麼後撤。想着與親人們分享收穫的快樂,勇敢的格魯特人選折了後者,這是一條不歸路……

  這是一場完美風暴!由於特定的偶發海洋氣象條件,排山倒海的巨浪足有十層樓高,海面狂風時速高達每小時120英里,如此威力的風暴令人難以想象,人們幾乎從未見過。在風暴中心只有安德烈亞。蓋爾號,一艘捕魚船和他的六名乘員處在這“地獄”的中心……

  這是一場生與死的抗掙。人類求生的本能,勇敢,堅毅,不屈的品質,在巨浪中翻滾着,掙扎着,似乎想要衝破這堵浪牆,撕破這場颶風。過程就是結局。人們再次得到的仍是生命的無奈。

  安德烈亞。蓋爾號的勇士們在海底找到了另一個天堂。一場完美風暴!人性的美麗在搏擊中發光。

  篇三:完美風暴觀后感

  這是一部男人的電影。似乎男人理應為冒險而生,一如飛蛾,不惜一切地投入死亡的懷胞。於是鼓而歌,歌而淚下,淚下而生悲涼,悲涼而識人生。但電影的主角卻不是人。完美風暴,風暴因何而完美?

  男人退出了,英雄主義不再突現,美的是什麼?是死亡。

  看看最後一個境頭,茫茫大海,惡濤翻滾,一個人在海面上隨波浪起伏,境頭拉得很遠,映着廣漠無邊暗紅的天。這是搏擊之後的寧靜,是面對死亡的定格。在這大自然創作的完美風暴面前,死亡便是它的完美結局。

  好萊塢怎麼啦?雖還是一樣的投機取巧:新奇的特技、扣人的情節、美國精神的張揚鋪陳,伴以舊瓶裝新酒的一再自信,商業宣傳和明星效應的推波助瀾。但這次,卻是以人力的失敗告終,代之以對風暴,以及風暴身後的神秘自然力的極大興趣,甚至暗含膜拜的意味,難道隱含着對人力的失望,以及美國精神的最終頹痿?

  一切都是再明顯不過了的。鏡頭語言一再述說海天的壯美,風暴的偉岸,雖沒忘了給人的生存力描以濃墨重彩,但底色卻滄涼。

  這些船員為了魚能及時賣出去,不惜拿生命去與風暴相較,但生命在激烈的抗爭后,終歸寧靜,是不是想說自然的偉力不可較?不是,正是在這種與自然的互動中,人完美了他的生命,船員在與風暴同行中,一邊與之爭鬥,一邊也互相欣賞,名為捕魚掙錢,實為深愛着大海,深愛着與海相關的一切,從骨子裡,他們是風暴的同盟者,有種心照不宣的默契,可以說,遇到風暴是他們的必然,而遇到這樣的完美風暴,則是他們的幸運,是他們人生的巔峰。他們與風暴密不可分,風暴正是他們的生命實相。

  那麼,這就不是一部普通意義上的災難片,也不是一部孰勝孰敗的戰爭片。這是一部描寫生命與自然關係的影片,一部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始終對生命與自然心存敬畏的影片,一部讓許多人看了落淚,又不生仇恨的影片。因為,面對大自然,我們沒有敵意也沒有仇恨,我們與它休戚相共,生死相隨,對它的讚美與敬畏,就是對我們自己生命的讚美與敬畏。

  從何處來,復歸何處,但沒有冒險,這歸程中的絕佳風景,豈不就無人欣賞?還好,有這麼一群漁夫,這冠絕古今的完美風暴才不寂寞;而有了風暴,漁夫們的生命才有了適當的依歸。當一切都回歸平靜后,大海也會欣慰,漁夫的亡靈也會欣慰,台上的演員和台下的觀眾都會聽到內心深處的一個聲音在說:從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們就知道此生與死亡有個約會。

您正在瀏覽: 完美風暴觀后感
網友評論
完美風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