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了無痕

了無痕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夜深人靜,獨立陽台。想為你寫篇長章,長的能容得下對你多年來的眷念。

  十一年,一段不算太短的時間。 許多事情,當有了太多的頭緒,反而會訴說不清。所謂欲語還休,今夜我終於明白。感情其實是最不可思議的東西。

  很少提及我們的事,可能你是喜歡用心記錄的人吧 我原以為你真的像你所言,你離不開我。然,當你沉默無語時我才感悟,你的心裡或許住着的真是別人。當看到那些××時,你可曾體會過我的感受?然,一切我都只允許在淚中漫淡,然後轉過身嫣然一笑的偽裝。只能以笑態面對發生過的一切。

  記得有時總像個天真的小孩,很貪婪的依賴在你的懷裡。瞪大眼睛問:你喜歡我嗎?你嫣然一笑,紅霞滿腮,壞壞一笑反問:你說呢?說句實話,我不相信自己聽到的情話。因為我肯定不了你我的感情。那刻裝在自己心裡的是你又在敷衍,又在欺騙一個喜歡做夢的笨小孩。

  當淚勻成為一種習慣,也就不會勉強自己總裝出一副笑臉。很多時候,就如此刻。總想,如果當初能果斷一些,再執着一些,是否我就可以把一切都能改變?此刻,只想輕嘆一聲,錯過了一時的結果,可能就是遺憾一生的開始。自己很想此刻變成一個不諳世事的小孩。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沒有任何顧忌,那我將會覺得自己很坦率……然,此時的我卻連這僅存的一絲絲勇敢都沒有。在東躲西藏的逃避中,次次將想要做的決定次次又在說服與原諒中聲中次次放棄。

  寫到這裡才發現,提筆時可能就錯了。亡羊補牢不能說太晚,但這畢竟是一種無奈。內心的斷壁殘骸,能告訴自己的除了寬恕,剩下的就是心靈深處的一無所有。就像一個可憐的乞丐。

  總背負着曲終人散,躍躍撞撞的迷茫總讓自己的記憶和呼吸擱淺。裝作一切都無所謂,可是我們都不得不承認一個不爭的事實,其實你我真的都挺累!是誰讓你覺得飽受寒冷?我們的青春已不再,不要再像不懂事的小孩,好嗎 理智些,不是我不想擦肩,而是責任,義務讓我着實學會了什麼叫忍耐。雖然心裡會斯格拉底的倍受折磨。但我還是希望用“冷漠”凸顯之間還有絲絲曾經讓人感覺到曾經溫馨的眷戀。如果今後連慕然都不知道回首時,那時的你我可能才真正的走到了末路。

  不知是因為淚已哭干,還是自己的生活再也不需要眼淚。哭解決不了任何問題。或許只用勇敢面對,才能演繹女人骨子裡持久的堅強。

  作為一個不夠虔誠的基督徒。翻開聖經馬太福音第19章底5至6小節上說: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結合,二人成為一體。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聖經還教導說,夫妻本是骨中骨,肉中肉。看着聖經我明白了什麼叫夫妻,什麼叫真愛。我可以不合乎人的旨意,可我不能違背神的旨意。

  重要的是心態,聖經馬太福音第18章第20至21節: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他幾次呢?到七次刻可以么?”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想想原諒弟兄要到七十個七次,那原諒自己骨中骨,肉中肉呢?是否應該需要七百個七次呢?七千個七次呢?

  看到這些耶穌的話語,瞬間沒有了再氣的愁煩。事過境遷,有時我總提醒自己,該改變的,都已經在慢慢發生着改變,能忘記的彼此都已不再記得。告訴你;不是我剪不斷這剪不斷理還亂的思緒,而是自己已捨不得剪斷。自己不忍心剪斷。或許我註定不會是你生命里最美的段落,可是你卻是我生命里不離不棄的夢想。孤單真的可以澆滅幻想黯淡時光嗎?

  落葉知秋,語落知心。就這樣自己堅持了多年,總把幸福用希望裝滿,憧憬着多姿多彩的明天。然,很多時候很累,很累。累了,哭了,卻了無痕迹。

  今日種種,淚無痕。明日何夕?君已陌路。

您正在瀏覽: 了無痕
網友評論
了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