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無字書圖書館讀後感3篇

無字書圖書館讀後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無字書圖書館讀後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無字書圖書館讀後感(一)

  讀書的重要性

  五(7)班 邱厚澍

  古人常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我對這句話深有感觸。書裡面有無窮無盡的知識,那些知識既像閃亮閃亮的金子,又像夜空中的繁星,任我們摘取,去充填我們的大腦。

  而《無字書圖書館》是一本耐人尋味的童話,講的是有一個小鎮,小鎮的人不曾光顧過圖書館,不曾看過書。久而久之,圖書館里的書因無人翻看而在一夜之間變成無字天書。鎮上的人想補救,但為時已晚。鎮上的孩子們因為好奇,在圖書館里秘密地寫書,大人們最終發現並在孩子們的說服下和孩子一起寫書。最終,鎮上的每一個人都榮獲各種重大獎項。

  讀完這本書,我感慨萬分。本書以童話的形式生動形象地寫出讀書的重要性。一個人只有看書,他才會獲得知識,他的一生也會隨之美滿幸福;一個人如果不看書,那麼他就會像故事中小鎮上原先的人們沒有文化,而沒有文化的人就一生都會無所事事,平淡無奇。我很喜歡書中的一句話:"誠心叩問,你有多久沒看一本書!"

  聽了我的介紹,你是否對書的感悟更深了呢?是否也像我一樣對《無字書圖書館》這本書情有獨鍾?趕快閱讀吧!我相信在人生的這趟閱讀旅行中,你會有所收穫,找到智慧的保障!

  無字書圖書館讀後感(二)

  那些書是真理,是夢想,是現實,是幻象,是知識,是愉悅,是平靜,是生命。是的,是生命,因為書是活着的,它們有靈魂,有心臟,有感受。"這段話是《無字書圖書館》中一位文化部的老教授向不再愛讀書的鎮上的人們講的。它使我受益匪淺。

  故事發生在一個和諧的小鎮上,塔德歐--一個火車站的站長,突然發現了鎮上已經關閉了一年多、再也沒有人進入過的唯一一家圖書館的周圍散落着一些字母。於是,他立刻去告訴了鎮長本傑明。他們隨後進入圖書館,發現那裡的書全部變成了無字書,而書上的字母都掉了下來,怎麼按也按不回書里。一位老教授阿卡西奧告訴了人們:書被人們遺忘后成了無字書。人們此時已經用看電視取代了看書。最後,拯救了書和人們的信念的是鎮長的女兒瑪嘉。她叫上了自己的夥伴夜晚一起在圖書館寫作。大人們和孩子的一本本自己寫的書,使書復活了。在我們的生活中,哪一天人們不愛看書了,認為書只是家裡的擺設品。那時候,書中的字體也會消失,是作者的一個鮮明的比喻,比喻那時候書中的字體在人們眼中就好像空氣一般了。

  我最喜歡故事中的人物瑪嘉,她用她正確的想法和同伴們的熱心一起飛一般地寫作,完成了她的夢想。通過隨後的努力,還光榮地獲得了諾貝爾獎。我們的人生也是這樣,是不能缺少讀書和寫作的,還要一直堅持着自己的夢想,否則就是沒有靈魂的人生。

  書,是有與我們人、動物、植物一樣的生命。讓我們好好地愛書、愛寫作吧!

  《無字書圖書館》讀後感(三)

  四(2)班 王京佳

  前幾天媽媽帶我去逛書店,在一個大書柜上,我看到了一本書——《無字書圖書館》,出於好奇,我買下了它。回到家我翻開了書的第一頁,上面的話深深的吸引了我:"你知道嗎?書也有生命!如果人人都不讀書,因此會付出慘痛的代價!捫心自問,你有多久沒讀過書了?"我翻開了下一頁······

  這本書主要講了,在一個小鎮上,火車站站長發現了很多四處飄零的字母,鎮長來到了關閉很久的圖書館,發現所有的書都變成了無字天書。這些大人還有一些村民正着急呢!鎮長的女兒瑪嘉帶領着自己的夥伴們,半夜來到圖書館用字母創造出自己的作品,被大人知道后,大人們也加入了其中,後來小鎮上誕生了許多作家。最終,瑪嘉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

  看完了這本書,我想問問大家,你們多久沒有讀書了?作者設計了一種結果 ,當沒人讀書時,文字就會從書上掉落下來。其實長期不讀書,後果還會更嚴重,當書不被人讀時它就會死掉,書不只是用來映襯的其他物品,它是用來閱讀的,讓人們獲得無窮無盡的知識。朋友們,現在開始把離自己最近的書,好好看一看,你們也去買來這本書看一看吧!

您正在瀏覽: 無字書圖書館讀後感3篇
網友評論
無字書圖書館讀後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