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的啞巴媽媽讀後感

我的啞巴媽媽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我的啞巴媽媽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

  我的啞巴媽媽讀後感

  班馬婧

  大家都知道,每個人一出生都享受過母愛的溫暖,哪怕是一天、一小時、一分鐘、一秒……然而,也有人在不知道“母愛”這兩個字的含義時而領悟到母愛是比陽光還溫暖;比得到了榮譽還快樂。下面,就請我們來欣賞一下這篇文章吧!

  馬包強是這篇文章的作者,他有一個醜陋的父親,一個啞巴媽媽,他的家境很貧寒,但他學習還行,可馬包強的啞巴媽媽讓他受了太多的冷嘲熱諷,他恨她,恨他的啞巴媽媽不會說話;恨她在生下自己之前沒有任何錶情;恨她是個啞巴。

  有一次,馬包強忘記帶饃,他坐在學堂中,生怕他的啞巴媽媽來找到他。終於,馬包強的啞巴媽媽在咿咿呀呀的打聽下找到自己,她激動得笑起來,把熱乎乎的雜麵饃放到馬包強的手上,周圍的人蜂擁而上,像在耍猴似的看着馬包強和他母親,馬包強瘋似的搶過饃,打在他母親那激動、一笑就會有很多皺紋的臉上,然後飛快地跑出人群,在人海中,只剩下他的啞巴媽媽在張着疑惑的表情和憂傷的眼神,站立了很久、很久……從此,他的啞巴媽媽再也沒有來過,只是來送送衣服,甚至在多人的時候躲避他。

  然而,馬包強怕別人看出他有一個啞巴媽媽,有一個天天坐着曬太陽的父親,所以他一天就是埋頭看書,過了幾個月,馬包強以優異的成績成為了全校最受人青睞的尖子生,再也沒有人嘲笑他,再也沒有人用那種鄙視的眼光看他,他也不用做出那種熱臉貼在別人的冷屁股上的做法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他的班主任知道了他的情況,並向全班同學都說了馬包強的家庭狀況。經過這次,他覺得自己錯了,同學們不但沒有嘲笑他,而且還用崇拜的目光看他,他又回想:是誰替自己受盡了一切困苦,是誰給他要的“百家飯”,是誰納出了“百家衣”,是他的啞巴媽媽,他偉大的啞巴媽媽!可是,他的啞巴媽媽再也沒有來過,他也沒有再看見過那個弱小的背影逐漸離開,在人群中徘徊,一點點的縮小……馬包強又一次哭了。

  其實我們大家都很快樂,我們有自己的母愛!是這篇文章讓我懂得了:母愛呵護着我;她像一把冬天裡的火;她像在迷失了道路的一個安全出口;她像乾枯的草兒享受到了水;她像在一個狂風暴雨的天氣,一把永不會被毀壞的庇護傘,感謝母愛伴我成長,感謝母愛讓我飛翔!

您正在瀏覽: 我的啞巴媽媽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我的啞巴媽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