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最美媽媽讀後感

最美媽媽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最美媽媽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最美孝心少年

  最美媽媽讀後感(一)

  母愛似水,清澈、甘甜,滋潤萬物;堅毅、剛強,不畏險阻。卧病在床的父親,年幼求學的孩子,家庭的重擔無情的壓在了柔弱的母親的肩上,母親沒有抱怨,沒有絕望,毅然擔負起全家的重擔,為家庭撐起一片藍天,因為她知道,她的堅強是丈夫繼續有勇氣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理由,是孩子能夠繼續求學,不斷上進的希望,母親的腳步總是匆匆,因為她清楚自己身上的分量,母親總是義無反顧,因為她必須為自己也為家庭點燃生存的希望,一股不服輸的自強不息的精神支撐着母親,使她的腳步總是那麼堅定,使她的目光總是那麼堅毅,使她成為天底下最美的母親,也正因為有了自強不息的精神,我們這個民族才能更有希望。

  文中最感動我的是這樣一段話:“這學期開學的時候,我提出不想再上學了,相幫母親干農活。躺在炕上的父親眼眶裡滿蓄着淚水,不說話,母親在炕上坐着也不作聲。弟弟還小,在炕邊玩,整個屋子裡靜靜的。末了母親說:‘上吧,再苦也把你供出來!’”一句“上吧,再苦也要把你供出來”說明了母親在艱難的生活中苦苦掙扎,用犧牲自己的方式去支撐家庭,去供養孩子上學,不怕累,不言苦,把淚水一個人吞盡。母親心中也許會這樣想:有孩子分擔當然好,可是這些年來辛辛苦苦不就是為了讓孩子出人頭地么,孩子已經夠懂事了,我不能耽誤了還,再累再苦我也得堅持下去。這樣的母親被稱作“天下最美的母親”難道不是是當之無愧的嗎

  這種母愛不僅包含了孩子,也含有對丈夫的愛。

  最美媽媽讀後感(二)

  我讀了《最美媽媽》,上面說的是一個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帕普莎,她很想跟媽媽一起去集市,可是媽媽因為路遠、害怕走丟了而不帶她去,等她長大一點再帶她去,小帕普莎感覺非常不高興。

  有一天帕普莎非常高興,因為媽媽終於答應帶她去集市了,到了集市上,帕普莎看到了許多好吃的和很多好玩的東西,於是東瞧瞧西看看,陶醉在那好吃的跑出來的香噴噴的氣息中,和沉醉在那些好玩的東西上面,走着走着一不小心就和媽媽走散了。於是就在那兒哭了起來,旁邊的叔叔阿姨都來幫助她找媽媽,帕普莎告訴叔叔阿姨媽媽又漂亮又善良,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媽媽。可是叔叔阿姨按照帕普莎描述的樣子都沒有找到媽媽,正在大家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帕普莎笑了,並向一個身材不高看起來非常慈祥的女人跑去,原來那個就是她的媽媽。

  讀完這本書,我感受非常深刻,從這本書上我看到了三個道理。一是小孩子要聽媽媽的話,媽媽不讓乾的事情,一定有她的道理,比如不讓帕普莎去集市,是因為她太小,怕走丟了,後來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二是跟爸爸媽媽外出的時候不要亂跑,光顧着自己干自己的事情了,忘了其他的事情,結果會走丟的。三是媽媽在帕普莎的眼裡是最漂亮的、最高大的、最慈愛的,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媽媽,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媽媽就是完美無缺的。

  在我的心裡媽媽也是最漂亮的、最高大的、最慈愛的,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媽媽。

  最美媽媽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書名是《最美媽媽》。

  這本書中,主要講了一個叫馬小花的小女孩,她的媽媽臉上有很大一塊疤。同學們都不喜歡她媽媽,老師知道了,叫同學們寫一篇作文《我的媽媽很美麗》。馬小花寫了她媽媽是為了保護國家財產在一場火災中被燒傷的。老師和同學們知道了,去看望小花的媽媽。馬小花的媽媽解釋說,她的疤是天生的,並不像小花寫的那樣是在火災中燒傷的。並說了馬小花的身世是因為小花小時候得了一種病,被自己的父母遺棄,她撿到小花后,因為沒錢給小花治病,所以去賣血,然後把小花的病治好,把小花養大……

  通過書中的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兩個道理。第一,人不應該注重外表美,人的心靈美才是最重要的。我們不應該只要求漂亮的衣服、鞋子,而是應該要努力學習,講文明、講禮貌,做心靈更美的小朋友。我覺得馬小花的媽媽是最美麗的媽媽。

  通過這個故事,我更加知道了母愛的偉大,母愛是單向的,它指向孩子,卻從不希求孩子半點回贈。無論孩子如何嫌棄,母愛都只會是有增不減的,它容納着孩子的優點與缺點,卻從來都沒有埋怨。馬小花因為母親丑而討厭母親,而母親卻沒有半點怨言。母親給了我們一比翅膀,讓我們展翅高飛,當我們擁抱藍天時,請別忘了那個給我們翅膀的母親。我們要記着老舍先生的一句話:失去了母愛就像花插在瓶子里,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

  讀了這本書後,我暗暗下定決心,以後在家裡再也不會對爸爸媽媽發小脾氣,要做一個心靈美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最美媽媽讀後感
網友評論
最美媽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