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吃香的啞巴

吃香的啞巴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小華是鄉下女孩,那年感冒發燒,郎中給她吃了幾副中藥,便奇怪地變成了“半啞巴”,說話含糊不清。十個啞巴九個聾,隨之耳朵也成了“半聾子”。上初中的她只好輟學……

  鄉下輟學的女孩很多,她們不願在農村受苦,一撥一撥地外出打工去了。小華也想外出打工,同伴對着她的耳朵大聲譏笑說:“你嘴不能說,耳不能聽,誰要你!”小華嘟嘟囔囔地比劃說,俺還有兩隻手呢。在小華多次懇求下,同伴們答應帶她出去試試。

  小華來到了縣城,她和同伴一起在“家政服務處”做了登記。登記員見她是個啞巴,忙將她留下說:“你等會兒,有人曾經在這兒登記,專門要聘請你。”說罷拿起電話……

  同伴見小華有人聘請,十分驚訝!不大一會兒,接到電話的一位小夥子急急趕來,問:“誰是那個啞巴?”同伴將小華推到他面前,小夥子打量了她一下,說:“好,我招的是保姆,月工資800元,你願意幹嗎?”小華微笑着點點頭。這時,一位機靈的姑娘來到小夥子面前說:“我願意給你當保姆,我起碼比啞巴強吧?”小夥子回答:“我專門聘請啞巴。”

  這當兒,一位時髦姑娘進來,聽說小華是啞巴,就對小華說:“跟我走吧,同樣當保姆,我給你開工資1000元。”小華的同伴們羨慕得直咋舌。

  小夥子生氣了,對時髦姑娘說:“總該有個先來後到吧?這啞巴我看中了,你不能爭搶!”時髦姑娘蠻有理地說:“現在講究的就是競爭!”小夥子馬上說:“好吧,我出價1100元。”姑娘水漲船高:“我出價1200元。”

  小夥子使出絕招,對姑娘說:“請你乖乖退讓,你知道我替誰找保姆嗎?——縣政府辦公室的鮑主任家!”姑娘一聽,冷笑一聲說:“你知道我替誰找保姆嗎?你站穩了聽着——咱們的郭副縣長家!”

  在小夥子吃驚的目光中,姑娘得意洋洋地拉着小華走了……

  臨近中午,又一位鄉下姑娘進來登記,她說她剛被主人辭退。登記員問她為何被辭退?姑娘說她給郭副縣長家當了半年保姆,因為自己能說會道、耳聰目明,所以被辭退。登記員糊塗了,姑娘解釋說:“大官的家庭有太多秘密,人家大概喜歡只會幹活的啞巴、聾子!”

您正在瀏覽: 吃香的啞巴
網友評論
吃香的啞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