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難得糊塗

難得糊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還有兩三天我們就結婚了,過去的一年中我和未婚夫努力的修建屬於我們的家,共同參與家的建設是多麼美好的事。

  婚前三天,還有一些建築垃圾沒有處理掉,而工頭又找不到合適的人手,就說誰願意干他出一千塊錢,我和未婚夫反正也沒什麼大事,一個工人和我們聯合承包了。大家很賣力的干,汗水揮灑了一地,灰塵布遍一身,我們有說有笑的在期限內把事情做完了。完工的時候工頭當眾把一千塊錢給了未婚夫,他居然給工人500元,而剩下的500元是我跟他一起的,這是什麼概念,意思我就是個二百五么?我氣得跟他吵架,為什麼是這樣的分配,不是我們三個共同努力完成的嗎?幹嘛分給他這麼多,我幹活哪有不如你們,憑什麼給我這待遇,既然你執意如此,這婚我不結了。

  一氣之下我逃跑了,可是我找不到有誰可以傾訴,一個人毫無目的的亂走,天就要黑了,我到底該去何處?回家?不,我怕讓父母親人罵我就為了這麼點錢而走到這個地步。去某個朋友那裡吧,我還真的不好開口,大家都等着喝喜酒的時候我卻為了這點錢而反悔不結婚了,我好意思說嗎?不,我絕不能這樣,那我到底該怎麼辦呢?昏昏沉沉的走了一天,想了一天,想到自己有多麼的任性和愚蠢。

  正在此時,我聽見母親的聲音,是她在呼喚我,我順着聲音的方向找到了母親,還沒等母親開口我已經泣不成聲了,我好後悔,後悔為了這麼點錢而失去我的愛情和婚姻,心好痛好痛。

  慢慢睜開眼睛,四處漆黑,還好只是一場夢。

您正在瀏覽: 難得糊塗
網友評論
難得糊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