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韻語江南,落花一曲終情殤

韻語江南,落花一曲終情殤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韻語江南,安藏水墨,粉黛信箋訴說無盡情懷。夢落桃花,流水清幽,碧波千萬里,一簾幽夢,碎語依然,人翩若飛,醉夢情愫,輓歌清城一地傷。流螢冷畫屏,雲翳輕飄,氤氳水汽裊娜,傾倒一片落花殤,融情入畫卷,寫盡繁華落水上。——淺墨

  韻語淺墨蘊含香

  水墨輕佻波,媚色嬌顏冷風臨,那輕飄而起的水波點墨成香,朵朵墨水桃花散開,帶動我心間千絲萬縷柔情。折戟沉沙,如絲飄溢,輕拂潛入夢寐,裊裊雲動,青山隨雲浮動,韻音落地成歌。

  妾身溫情君不懂,欲動流水把情殤,殤水流經處,暗香浮動月黃昏。醉花陰里月色靡麗,古韻琴聲翻飛,如絲如音觸動心弦。安之若素,心音若水,淡然淺動乾坤,日月星辰交替換,驚擾了良辰美夢,水月即成幻影。

  風吹,草情動,碧油油,露水剔透,霜華慘重,輕舞漫延的煙霧,終是,霧裡看花終隔一層。褰裳飄逸,一行青淚掛香腮,夢魂縈繞,酒燒撮人。淮水邊,細雨綿綿,舊故里,城春草木深,輕舟之上,載不動的是些許愁。

  曲終人散,圈點圓

  花落,繁華,景物蕭條,往事如風絮,物是人非處,渲染離別序幕。伴奏諧音半盞涼,凝神矚目,歌里的繁華,是唱不盡的清殤。出水芙蓉,倩影幽幽,淺吟琵琶語。

  曲終,人散,暮鼓晨鐘空愁,夢裡的情,夢外的殤。人走,茶冷,朝雲暮雨偷換,人情世故帶來了太多悲涼。佳人對鏡應笑我,月滿樓時便是陌路時。君不知,妾情如初,永沐君心,從此無心愛良夜。

  圈點圓,圓點圈,圈圈圓圓,你追我隨無盡處,原點幾時成終點,終點幾時變原點?一場煙花媚惑眾生,倚窗獨望,巧笑嫣然,若有所思,蕾絲飄蕩,星空依然璀璨,遠處的綠湖旖旎陣陣。

  落花一曲終情殤

  落花,鮮艷一地,煙雨瀰漫,血淚斑駁。憂鬱的眼神,潛藏了無盡的憂傷,幽草枯黃,恆古不變的只有天上月。薄籠青紗,西江月夜西江水,年年江月,年年人,年年落花,年年換人。

  落紅腳踏,碾落成泥,化作塵埃,來依舊仁立風中。風吹,花又落,一曲情殤終究歸何處?問君天涯在何方,當山無棱,當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月落烏啼,雲雨散,梧桐細雨,兼春愁,柳綠成陰。落花落盡,筆墨帶不動好晴天,畫意盎然,畫不出傾國又傾城。恬美之處,漬水侵透如煙往事。

您正在瀏覽: 韻語江南,落花一曲終情殤
網友評論
韻語江南,落花一曲終情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