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郭明義》觀后感

《郭明義》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郭明義》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郭明義》觀后感

  今天學校組織全體黨員觀看了《郭明義》這部電影,通過觀看電影,我才真正領會到毛主席曾經說過:“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這名話的真正含義。影片中的郭明義就是這樣一個人,用自已的實際行動默默做着好事,是一名名符其實的當代活雷鋒。

  通過觀看《郭明義》,我不禁為郭明義的種種事迹所感動,腦海中總是浮現出他每次捐血的情景、為貧困孩子捐款的場景以及他的女兒每次回家只能睡在狹窄過道里的場景,他對別人的慷慨與他自已個人的清貧比起來顯得如此的耀眼,而他不求任何回報的行為更加折射出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傑出品質:共產黨員是無私奉獻的,共產黨員是助人為樂的,共產黨員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

  郭明義是一個平凡的人,一個普通的人,也是一個偉大的人。郭明義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愛崗敬業,堅決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這體現了中國工人階級的偉大品格,有了這個基礎,他才能更好地奉獻社會,感染身邊的人。其次,郭明義心中不僅有小愛,愛家庭、愛孩子、愛妻子,更有大愛,愛祖國、愛人民,這種愛充滿力量,深深地感染了大家。郭明義在先進事迹報告會中講了這麼兩句話:“30年來,我經歷了很多,但我的信念一直很明確:一個共產黨員,要為黨、為國家、為人民的事業奉獻自己的一切,這是天經地義的,不需要任何理由。”“這些年來,我從事的工作都很平凡,所做的事情也很平常,都是一名共產黨員應該做的。”

  是呀!30多年來,郭明義堅持不懈地弘揚雷鋒精神,始終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勤勤懇懇、扎紮實實,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是黨和人民群眾眼中的“雷鋒傳人”“愛心使者”。

  郭明義的事,許多看起來都是小事,比如資助貧困家庭孩子上學、獻血等,普通人也可以做到。但他堅持幾十年,形成了長期對社會的責任感和悲天憫人的情懷,把幫助別人減輕痛苦當成一種快樂,這些特別偉大。他的先進事迹,集中體現了中國工人階級的偉大品格,體現了共產黨員的高尚境界,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他不愧為助人為樂的道德模範,不愧為新時期學習實踐雷鋒精神的優秀代表。是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的榜樣。如果每個人都像郭明義一樣,每天都能奉獻一點愛心,多做一點好事,那麼這個社會將會變得更加美好和諧。

  在當前構建和諧社會的新時期,郭明義的崇高行為為我們每個人都做出了良好的榜樣。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像郭明義一樣把一件好事堅持做20年,時刻把為別人服務放在最前面,相信我們的社會會變得更加和諧,更加美好。

  我們每一名共產黨員,都應該像郭明義那樣,時刻以雷鋒精神為指導,從身邊每一件小事做起,時刻服務群眾,時刻為群眾排憂解難,用我們滿腔熱忱、堅持不懈地做好有益公眾的平凡小事,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出自已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郭明義》觀后感
網友評論
《郭明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