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情從一枚硬幣開始

愛情從一枚硬幣開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下班了,田丹鳳從寫字樓出來,過了馬路,到對面一個公共汽車站等車。她看到站牌下坐着一個年輕的乞丐,雖然是蓬頭垢面的,但沒有殘疾,而且身體看起來還蠻強壯的。這麼一個乞丐,當然沒法引起路人的同情。所以,他面前的一個破碗中,一個硬幣都沒有!

  乞丐看見田丹鳳過來,笑着說:“小姐,你長得這麼漂亮,心地肯定也很善良,你就行行好,給我一點兒錢吧。”田丹鳳聽了這話心中高興,就從口袋中摸出一枚一塊錢的硬幣,扔進乞丐的破碗里。她感覺乞丐一直在盯着她看,心裡更得意了,就連乞丐也喜歡看美女。

  過了一會兒,車來了,眾人蜂擁而上,田丹鳳好不容易擠上了車。當她掏口袋買票時,發現錢包不見了。糟了,剛才擠車時被偷了!現在連買票的錢都沒有。售票員見她沒錢,等車到下一站,毫不留情地把她趕了下去。

  這下可苦了田丹鳳!離家還有十站路,現在只有一步步地走回去了。她一邊在心中惡狠狠地罵小偷,一邊後悔不該把硬幣拋給乞丐,因為那個硬幣放在另一個口袋,即使錢包被偷,她還可以用那個硬幣坐車回去,搞得現在要走這麼遠的路!

  第二天下班后,田丹鳳又到老地方等車。那個乞丐見她來了,拿出一個錢包,說:“小姐,昨天你擠車時,錢包掉下來,被我撿到了,現在還給你。”

  原來錢包不是被偷了!天底下居然有這麼好的乞丐!田丹鳳疑惑着接過錢包,清點了裡面的東西,一樣都沒少。錢包失而復得,田丹鳳比中了十萬大獎還高興。她心懷感激,毫不猶豫地從錢包里拿出一張十元鈔票,遞給乞丐。乞丐一愣,沒伸手接。田丹鳳以為他嫌少了,索性掏出一張百元大鈔。乞丐連忙擺手,急着說:“我只要一塊錢。我每次最多向一個人要一塊錢,這是我的規矩。”

  今天真是碰到怪人了!田丹鳳覺得有意思,笑着對乞丐說:“這回就按照你的規矩來,我只給你一塊錢。以後每看到你一次,就給一次。”

  兩個多月後的一天,田丹鳳逛完一家大商場出來,站在路邊等車,又看到還她錢包的那個乞丐,她打了一聲招呼,給了乞丐一塊錢。乞丐還認識田丹鳳,向她笑了笑,露出一口白亮亮的牙齒。

  車來了,田丹鳳擠上車站穩后,發現乞丐也跟着上來了,周圍的人見乞丐一身骯髒的衣服,都往旁邊躲。售票員皺着眉頭對乞丐說:“有錢嗎?沒錢你就下去。”乞丐把手心裡捏着的一枚硬幣遞過去。

  售票員收了乞丐的錢,轉過身對田丹鳳說:“買票。”田丹鳳一摸口袋,天啦!錢包又不見了!她氣憤地罵道:“哪個該死的小偷,偷了我的錢包。”售票員這場面見多了,冷冷地說:“別叫了,到了下一站你給我下去。”

  我的媽呀!又要走路了!正在田丹鳳心涼半截時,乞丐大吼一聲:“偷了這位小姐錢包的人,就在車上。我已經知道你是誰了!現在給你一個機會,你主動把錢包交出來,我就不帶你到派出所去了。”乞丐說完,掏出警官證,往胸口一掛。

  等了片刻,見沒人交出錢包,乞丐從懷裡摸出一把手槍,拿着槍在手上玩了個動作,威嚴地說道:“車上的小偷你聽着!我數三個數,數完后,你還沒交出錢包,可別後悔!”他的話音一落,一個賊眉鼠眼的傢伙趕緊拿出一個錢包,乖乖地送到他手上。

  田丹鳳看着眼前的一幕,驚得目瞪口呆。乞丐把錢包遞給她,笑眯眯地說:“小姐,以後小心點,你這可是第二次丟錢包了。”田丹鳳接過錢包,忽然明白了什麼,說:“難怪你的牙齒那麼白!原來你是個假乞丐。上次我的錢包不是掉在地上了,也是被人偷了,對吧?”

  “你才知道啊!上次那人偷了你的錢包,沒有上車,我抓住他后,車已經開走了。我注意到你從對面的寫字樓出來,估計你在那兒上班。所以第二天下午等在那兒,把錢包還給你。我在好多公共汽車站當過乞丐,抓過好多小偷,但一共才討到五塊錢,其中你一個人就給了三塊,哈哈……”

  田丹鳳也跟着笑起來。車到了一站,乞丐下車走了。田丹鳳忽然有些懊悔,剛才連他的姓名也沒問一下,更沒說句感謝他的話。

  第二天下班后,田丹鳳走出寫字樓,一個身姿挺拔的警官,擋在她的面前,田丹鳳嚇了一跳,“你找我有事兒嗎?”警官說:“小姐,你長得這麼漂亮,心地肯定也很善良,你就行行好,給我一點兒錢吧!”田丹鳳先是一愣,再仔細一看,“撲哧”一聲笑了:“你這個假乞丐,還想騙我的錢啦?”

  “討錢是假的,請你喝咖啡才是真的。自從第一次見面,你把那個硬幣扔進我的破碗時,我就想請你喝咖啡了。”

  田丹鳳看着警官英俊的面龐,心裡早就答應了,嘴上卻說:“想請我喝咖啡的人多着呢,我是那麼容易被人請的嗎?”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愛情從一枚硬幣開始
網友評論
愛情從一枚硬幣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