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姑娘,我想告訴你!

姑娘,我想告訴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姑娘,我想告訴你!

  姑娘,你上大學了,你變了!

  姑娘,你上大學了,你學會了陽奉陰違、你學會了見利忘義、你學會了出賣自己、你學會了變的卑賤、你變得可憐又可悲!

  姑娘,你上大學了,你變得功利、你變得勢利、你變得不再單純、你把一切的事情都想的太複雜,

  你說,大學了!你要擺脫高中的影子,你要好好的享受青春,你要轟轟烈烈的戀愛、你要拿專業獎學金、你要參加各種活動把自己培養成德智體美的人。可是呢!現實告訴我,你沒有這麼做,你是享受青春了,你的青春在被窩裡面窩過去了多少,看着室友們奮鬥的身影,你又改變了多少?你是戀愛了,但是這份轟轟烈烈的戀愛有多少是尊重過自己的內心的,不愛的人在一起難道只是為了虛榮?你是拿了獎學金,但是這份微薄的獎學金幾乎是覆蓋了班級的每一個人,你為此付出了多少?你是參加活動了,但是又真正學會了又有幾個、拿得出手的又有幾個呢?姑娘,你變了……變得不遵循自己心裡的感受了,你不是那個信誓旦旦的好姑娘了!

  你每天說你要奮鬥,可是當別人已經早早起床在操場上讀書的時候,你的人在哪裡?

  你每天說不言放棄。可是當別人以優美的姿態為這個校園生活畫上一個句號的時候,你的誓言在哪裡?

  你每天說不為任何人改變自己,可是當你為了一個自己暗戀的男孩子戰戰兢兢的時候,你的心在哪裡?

  你總是說,在大學如果沒有天上掉餡餅的機會就不會又成功的事情,但當一個機會擺在你面前的時候,你能夠確定的說你真的是竭盡潛能的努力過了嗎?

  姑娘,你每次看見父母辛苦掙錢的樣子都心疼的不行,但是你為他們做過一點點的事情嗎?

  你每次看見那些流離失所的孩子,就說以後一定不讓自己的孩子向他們一樣的命苦,但是你為了你以後美好的未來真正付出過什麼?

  你失敗的時候,在校園裡大聲的喊叫說你失敗了!你說你失敗多少多少次,你說這個社會對你多麼多麼不公平,但是你沒有想過,那些成功的人付出的比你多多少,而他們又抱怨過設么呢?

  姑娘,我想告訴你,你要堅守自己的內心,要隨性隨心!不要做違背自己內心的事情,更重要的是,你要為自己活,這輩子太短了,或許你已經過了三分之一,無論你以前是怎麼對自己的,接下來的三分之二都希望你不要委屈自己了,不要傷害自己,不要在做一些讓人看不起自己的事情了。請你給愛的人自由,他們需要的不是禁錮,在你說想要自由的時候請你尊重、看看他們的渴求!

  不要為了這個社會的一些人、一些事情而改變自己的內心,總是這樣的應和別人太假也太累了,我不想你這麼累。大學是一個小社會沒有錯,但是我不希望你把它當做個泥淖,而你深陷其中。既然還是孩子,就不要做一些大人都認為是骯髒的事情了吧!姑娘,你還小,你不應該為了一些所謂的不公平的事情而失去自我,義憤填膺沒有錯、熱血青年也沒有錯,錯的是你現在還沒有這個能力扳倒你想要扳倒的人,在此之前請你把自己的人生好好的規劃一下,等你有能力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毫不猶豫的支持你!

  姑娘,請你堅守自己的心,為了未來不後悔而努力一把!

您正在瀏覽: 姑娘,我想告訴你!
網友評論
姑娘,我想告訴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