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西點軍校送給男孩的最好禮物讀後感1000字

西點軍校送給男孩的最好禮物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西點軍校送給男孩的最好禮物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把信送給加西亞 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西點軍校送給男孩的最好禮物讀後感1000字

  篇一:西點軍校送給男孩的最好禮物讀後感

  從2011年開始慢慢的變的喜歡讀書,哪怕是每天抽出半個小時的時間。現在不碰書還真有點不習慣,不過倒是沒試過一口氣讀完一本書,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嘗試一下。最近這一兩個月在讀《西點軍校送給男孩的最好禮物》,當初買書的時候看到西點軍校就有一種莫名的衝動,所以買下看看自己還缺少什麼男孩應有的東西。

  剛開始讀的時候,對西點只是非常模糊的印象。知道讀完並且中間查看了一下資料,對西點有了更深一點的了解。西點軍校,全稱是"美國西點軍事學院(The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 at West Point)",西點軍校的校訓是"責任、榮譽、國家".兩百多年來一直被稱為是美國將軍的搖籃,是一個培養頂級軍官的地方。書中多次提到的艾森豪威爾、巴頓、麥克阿瑟將軍等都是這個學校畢業的。

  該書主要是通過一些發生在西點的故事,以及其他相關的小故事來告訴我們男孩要有什麼樣的精神。大的來說送給了我們七份禮物。

  1、堅強勇敢的意志:在西點無論是怎樣嚴格的訓練或者磨練,那都是"勇敢者的遊戲",只有勇敢才能面對一切艱難。書中告訴我們男孩應該堅持,行百里者半九十。

  2、責任是榮譽的準則:在西點沒有任何的借口,學員面對軍官問話時只能有四種回答:"報告長官,是。""報告長官,不是""報告長官,不知道""報告長官,沒有任何借口".這就是要讓學員知道沒有任何借口,責任是自己承擔的。西點學員都熟悉的一個名言:"人生所有的履歷都必須排在勇於承擔的精神之後".作為一個男子漢就應當承擔責任。

  3、謹慎自製的智慧:有句話說,強者才能做到遵紀自律,高度自制才能實現高度自由。就像書中引用歌德的話:"一個人不能控制自己,就不能控制他人。只有先控制自己,才能控制他人。"

  4、寬容謙虛的風度:胸襟的廣闊決定處世的高度,西點希望學生能夠被打磨得為人有信心、對他人寬容、做事態度謙虛,能夠成為一名最棒的將軍同時也是謙謙君子。

  5、團隊合作精神:西點的體育館牆上,有這樣的口號:今天,在友誼的運動場上,我們播下種子;明天,在戰場上,我們將收穫勝利的果實。我想這個在公司也是一樣的,如果一個公司只有一個人強,但是不跟其他人合作,那麼這個公司恐怕也會完蛋的吧。

  6、吃苦耐勞的態度:書中提到的1915年西點畢業生、美國五星上將布拉德利就說過:"我的自我約束能力得益於長期進行長跑所鍛煉的耐力。"懶惰可是最大的罪惡。當時就想到李嘉誠不也是靠這樣的精神闖起來的嗎。

  7、心存遠大的志向:之前美國陸軍的新兵招募口號是"Be all you can be"——實現你全部的潛能。而西點的則是:"我們將不斷地挑戰和磨練你,促使你努力成為一個全面發展的領袖人物。",他們的學員就是衝著這個而來,他們都擁有遠大的理想,志在成為一個全面發展的人才。我想沒有個目標,我們天天都不知道該幹啥。這也正是現在很多人面對的問題吧。大家無非就是說成為有錢人,因為現實的社會嘛。可是能有幾個有具體目標跟實現步驟的?這也是我自己該反思的問題,我到底該確定什麼目標,要怎麼樣去實現它。

  整本書讀下來,大體就是這七個。想想說起來真是很簡單,可是要怎麼能夠做到這幾點,也許是我們所有男孩應該反思的,甚至包括女孩。

  第一次寫讀後感,也不太知道該怎麼寫,只是把自己看到的記錄下來,以免以後忘了。人慢慢長大了,很多事不記錄下來就會忘記,現在記錄下來,到時候再看的時候,也能想起自己看過這書了。也通過它勉勵自己、督促自己儘力做到上面的幾點,這是作為一個男子漢應該做的。再遠一點那就是以後讓孩子看看,我所看過的。不論是男孩還是女孩,都儘力做到上面的幾點。

  篇二:西點軍校送給男孩的最好禮物讀後感

  讀了《送給男孩的最好禮物》裡面的內容是美國西點軍校訓練軍隊的法則,看后我認為也適合於我們的學生。例如團結嚴格,競爭重細節,遵守軍隊規定,尊敬班長軍長首長,熱愛祖國等等。我們如果教育學生就像西點軍校訓練軍隊一樣,我們的學生將是多麼的優秀,我們的教育將領先世界。我想今後可以學習利用。

  看書的過程中我不由得想起了剛到北校時:我滿懷信心希望,一切都是新的:美麗的校園,新而大的教室再加上小班額等等,對我是一種誘惑。我毅然決然地來到北校區工作。我暗暗下決心,一定努力工作,不就那三四十個學生嗎!可是經過開學初期這一段時間的觀察,我有小打擊。

  讓我感觸最深的是在我們班聽新教師彙報課,語文老師講的是王幾何這一課,語文老師說這一篇課文從哪些方面寫了王幾何的幽默風趣呢?請同學大膽舉手回答。學生一下子就安靜了,低着頭,好像此問題與他們無關,老師學生成為了兩個世界的人,老師不得又說你們小組內交流交流,給你們一兩分鐘的時間,看哪個小組能把王幾何的幽默風趣歸納的最全。小組只有一兩個同學發出聲音,其餘的還是沒參與,聽課的老師都急了,何況作為班主任的我呢,真的肺差點被氣炸。我再也聽不下去了,乾脆不聽了。最後語文老師不得不點名提問。在語文老師的補充下這個問題總算過了。你是找不到還是不想回答?王幾何是是一個多麼幽默的老師,卻掉在這一幫不識趣孩子們手裡真可憐。委屈您了王幾何。

  其實開學初這一段時間,我發現學生大都為了應付老師和家長,以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為基準,自主學習和管理者太少。這樣要想在初中三年裡學習和能力上出類拔萃很難。如何激發小組學習的積極性,形成一個良好有序的競爭機制呢?通過競爭,讓整個班級充滿朝氣與活力,充滿戰鬥的激情呢?怎樣考核又讓我陷入了困境,以前雖然搞過但也都不了了之了。 讀了這本書讓我找到了方向。我和學生一起制訂了小組考核講評細則。每人每周的積分為50分,一周一總結。獎勵積分前2名的組員(組內),后兩位的成員寫出整改報告(500左右字)。小組積分獎勵前3名的小組。積分最後一位的小組寫出整改計劃(500字)。 還有小組總評第一的,所有小組成員都可以在周五領到作業減免卷,周六周日的作業可以減免,實施初學生的積極性大有改觀。有一句話說得特別經典:要想走的快,一個人走,要想走的遠,一群人走。所以無論是誰,都不可能完美無缺的,都不可能是萬能的,總會存在這樣那樣說我缺陷。只有藉助他人的力量,和許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合作,形成一個共同的目標,並為之去學習,去奮鬥,才能獲得成功。單打獨奏你不會走的太遠。因此我告訴學生"孤膽英雄"時代已經結束,我們只有精誠團才能成功。

  小組合方針,班規班法,告訴學生這就是命令。還給孩子讀了其中得 一段:長官問學員們為什麼隊列操練的不整齊,如果學員們長篇大論地辯解,都會遭到長官的一頓訓斥。因為用困難應該自己找對策去解決,而不是在這裡找什麼借口。如果一個人他的人生很失敗,就算他為自己找了千萬個借口都不能改變失敗了的事實。如果他的人生充滿了借口,那麼最終他只能是一個失敗的人。學習沒有借口,工作沒有借口,自己的人生更是沒有任何借口。我們無論面對怎樣的困難,都必須學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在西點,讓所有的西點人最自豪的就是西點著名的榮譽準則——"每個學員絕不撒謊、欺騙、盜竊,也絕不容忍其他人這樣做。"每個人不僅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為自己所說或所寫的陳述負責,也要對別人的行為負責,這是西點經常對學員提出的要求,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不說謊,不欺騙和不盜竊,不違反紀律不逃避責任,為自己爭光,努力成為父母的驕傲,這才是我們的光榮和信譽所在。西點讓所有的學生明白,戰場上,任何一個細微的錯誤,一個細節的忽略,都有可能導致流血犧牲,甚至整個戰局的改變。戰場上無小事,細節決定成敗。的確,因為一個細節的忽略而造成的錯誤是非常嚴重的,一個螺絲釘沒有擰緊會導致機器的失控,小數點後幾位的錯誤會給公司帶來巨大的損失,一個缺少了馬掌釘的戰馬的馬掌脫落,國王摔了下來,士兵們沒了士氣,導致戰役失敗,國家滅亡,而這巨大的損失的原因就是因為少了一個馬掌釘,可見細節是多麼重要——摘自《送給男孩最好的禮物》

  就這樣 小組合作學習啟動了,其實最難能可貴的是能否堅持使用三年,我暗暗下決心:一定鼓足勇氣,和我的學生們堅持走下去。相信我和我的學生一定會開創出一片蔚藍的天空。

  篇三:西點軍校送給男孩的最好禮物讀後感

  《西點軍校送給男孩的最好禮物》分7個方面介紹了西點軍校的校訓,並配以許多成功人士的小案例,作為7個大禮包,贈送給青年人,特別是男孩子,幫助他們成為一頭帶領羊群的獅子,成為別人眼中真正的小英雄、小紳士和真正的男子漢,成為父母眼中的驕傲。

  不要讓怯懦左右自己

  麥克阿瑟在西點軍校的演講中曾經這樣說過:"不勇敢打敗怯懦,就得一輩子躲着它。"

  現實中的恐懼,往往比不上我們想象中的恐懼來得可怕,男孩們,你們只有鼓足勇氣去克服困難,克服怯懦,才能夠勇敢地戰勝它而不是一輩子躲着它。這就好比游泳。如果我們克服不了對水的恐懼,那麼我們只能一輩子做個旱鴨子;如果克服了怯懦,那麼就會發現原來水的浮力如此強大。

  巴頓將軍從小就將傑克遜的一句名言視為自己的格言,那就是"不讓怯懦左右自己".他認為作為一名軍人,勇敢無畏是基本要素。當他練習馬術時,他總是選擇最難以逾越的障礙物和最高的跨欄。在平時的狙擊訓練時,他總是踩着安全線進行練習,他的格言是:"我要看看自己在面對困難時有多害怕,才能夠鍛煉自己打敗怯懦。"

  1909年,巴頓從西點軍校畢業后被任命為騎兵連少尉,保衛芝加哥以北27英里的謝里登堡。初出茅廬之際,他就因為在那裡馴服了一匹瘋馬而聞名,當時馬匹踢中了他的臉頰,鮮血直流,但是他依然冷靜處理並降服了這匹馬。面對困難,巴頓思考的是自己要如何克服和戰勝困難,而不是逃避。

  很多時候我們是否能夠跨越障礙不是取決於我們的能力,而是取決於我們的心態。

  就比如說,曾經有知名的舉重運動員說過:"我之前一直無法舉起500磅的重量,總是停留在498磅,因為當我知道這是500磅時,我就沒能戰勝自己的怯懦。然而有一天,教練對我說,舉起495磅就可以休息了。於是我成功地舉起了這個重量,然後教練才告訴我,那其實是506磅的重量。我就這樣做到了,自此以後,500磅對我來講不再是一道坎。"

  麥克阿瑟童年時期就經常隨着同樣是美國名將的父親駐防美國西部的荒漠地區希爾登堡。有時他聽到戰場上鑼鼓齊鳴馬匹嘶吼的巨響時,5歲的他會忍不住哭泣,然而父親卻會嘲笑他的膽怯。

  小小的麥克阿瑟有時忍不住反問:"爸爸會對着國旗流淚,他也是膽怯嗎?"這一次母親回答了他:"一個男子漢可以為了光榮和自豪感而流淚,卻不能為了害怕和恐懼而哭泣。"

  這個答案伴隨着麥克阿瑟的一生,讓他明白"淚水只為榮譽而流".在他晚年的回憶錄中曾經寫道:"我最早的記憶就是軍號聲,父親教導我擁有堅強的個性。"

  松下幸之助曾經說過: 在人生旅途中,不時穿插崇山峻岭般的起起伏伏,時而風吹雨打,困頓難行;時而雨過天晴,鳥語花香。總希望能夠振作精神,克服困難,繼續奔向前程。

  人生之路從來就不是鋪滿鮮花的,要完整地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我們就必須有時染上塵埃,有時越過泥濘,有時橫渡沼澤,有時行經叢林,一路披荊斬棘,才能到達人生的終點。正因為我們知道生活不會一帆風順,所以我們更需要戰勝怯懦,微笑面對一切困境。

  衝動絕不是英雄的性格

  在軍事教育發展方針中,西點明確提出培養學員"理性的勇敢"."理性的勇敢"不是那種不評估環境情況,輕率衝動的路見不平,就拔刀相助的勇敢,不是那種有所不屑就出手相搏的勇敢,或者說不是簡單的血氣之勇,不是三分鐘熱血的衝動。"理性的勇敢"更多表現為控制情緒、冷靜分析、臨危不懼的原則。華盛頓從小就家教甚嚴,還是小學生時,家裡就讓他抄寫一百遍"如何成為一名紳士"的準則。

  1974年,已經成為一名上校的華盛頓駐防在亞歷山大市,當時弗吉尼亞州議會正在進行議員選舉,有一個名叫威廉·佩恩的人與華盛頓政見不同因此支持的議員人選也不同。於是兩人展開了一場唇槍舌劍的辯論,辯論進行到激烈之處,華盛頓一時沒有管住自己的情緒,說了幾句頗為難聽的話。脾氣暴躁的佩恩盛怒之下揮起手杖將華盛頓打倒在地。華盛頓的部下迅速趕來,憤怒地試圖為他們的長官報仇,華盛頓卻勸阻大家平靜地退回營地,他會自己處理所有問題。

  第二天上午,華盛頓約佩恩到一家當地的酒店碰面。按照當時許多貴族的習俗,佩恩以為華盛頓會要求他道歉並且會和他決鬥,他無法拒絕,只能無奈赴宴。沒想到到了酒店后,佩恩才發現等待他的不是盛怒的華盛頓,而是笑容可掬手持酒杯的華盛頓。華盛頓說:"佩恩先生,請你原諒我昨天的魯莽衝動,如果你覺得我們已經互相抵消,不如就讓我們握手言和做個朋友,如何?"

  就這樣華盛頓收穫了一個朋友而不是敵人,從此之後,佩恩成為華盛頓堅定的支持者。如果當時華盛頓選擇繼續魯莽衝動行事,事情將會如何發展呢?或許當天憤怒的軍官會猛揍一頓佩恩,於是他們可能會受到軍紀的懲罰葬送前程。又或者,第二天華盛頓要求和佩恩決鬥,那麼華盛頓自己可能會有生命危險,甚至還有可能危害無辜者的性命。但華盛頓化敵為友的選擇,卻讓他遵守了紀律,得到了尊重,贏得了朋友。

  年輕的男孩們經常覺得衝動是一種有血性的表現,會讓自己變得很男人,很有英雄氣概。但是通過這個故事你們是否有所領悟?沒有人會懷疑華盛頓是一個英雄,美國首都因華盛頓而命名,但是魯莽對他的政治生涯顯然並無好處,衝動更加不是英雄的性格。寬容待人的風度和一笑泯恩仇的氣度才是真正的男子漢的處世原則。

您正在瀏覽: 西點軍校送給男孩的最好禮物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西點軍校送給男孩的最好禮物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