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名人成長故事讀後感

名人成長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名人成長故事讀後感(一)

  在這次紅葉圖書活動中我讀了很多書,讓我受益匪淺,鐵嶺出版的〈〈書海拾珍〉〉這本書更激發了我對讀書的興趣。

  學校在開展紅葉圖書中不僅給我們進購了很多書,還教我們讀書的方法。其中有讓我門做讀書筆記,寫讀書後的體會和心得,還告訴我們要多讀書,如〈〈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水滸傳〉〉和〈〈三國演義〉〉正是學校讓我們讀了這些對我們的知識豐富了,讓我們擁有了別人不知道的科學和道理。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書"讓我們擁有了財富,是"書"讓我們瀏覽世界名人,是"書"讓我們找到了通往進步的大門。

  讀書是我追快樂的事情,因為讀書就像一串金鑰匙,它可以開啟知識的大門,在知識的海洋里我可以自由的飽讀着,在這裡我可以快樂的游來游去。讀着書中的知識,讓我在人生的旅途中翩翩起舞,它讓我學會了做人的道理,使我一生受用不盡。

  學校給我們提供了想象篇,科普類,童話類,科幻類和許許多多的圖書,讓我在書中陶治着生活的樂趣,感悟着大世界給我們帶來這些多姿多彩的世界萬物。每一次閱讀完一本書,我都會一一不舍的和這本書告別,去迎接另一本書的到來,雖然書都看完了,但是它們在我腦子裡卻經常回蕩,讓我回味着每一本書給我帶來的歡樂。學校給我們介紹了很多名人和名著。

  讀了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孫武和孫子兵法,我們的領袖——毛澤東,偉大詩人屈原……和一些世界周知的名人。他們的每一件事情都刻在我心中,讓我時刻不忘,他們成材立志的決心使我感動,他們熱愛祖國的的美好情操是我們青少年學習的榜樣。他們的點點滴滴湧上我的心頭,讓我深深的地感到做為一個中國人應該做的偉大事例。讀了這本書我還收集到了很多名人名言:"1.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愛因斯坦 2.一個能思想的人,才真是一個力量無邊的人。——巴爾扎克 3.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奧斯特洛夫斯基 4.冬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雪萊。

  讀了這些書,讓我深情地感到做為一個青年應該好好學習,為國家的繁榮昌盛做一些微不足到的事情,我們是早晨八九點的太陽,我們要向周總理和一些偉人學習,我們應該為國家做貢獻。學校為我們提供了這些書籍,讓我們學到了知識,使我們成為有知識,有文化的青年,我們不能光看書,我們應該用書中的知識在生活中實踐。書是我們走向文明的必經之路,所以我們要多讀書,用知識來譜寫21世紀的新篇張。千言萬語我只說一句話:"書像一個萬花筒,他乘載着知識和智慧,只要我們可以找到通往智慧的大道,就一定能擁有它,享用它。

  圖書讓我瘋狂,讓我快樂,所以愛上圖書,不需要理由!

  名人成長故事讀後感(二)

  童年,像初夏的第一支水荷,潔白無瑕、淡雅芬芳。

  名人,如清晨的第一束陽光,催人奮進、引人向上。自從媽媽送給我一本《名人成長的故事》,我就喜歡上它,迷上了它。

  記得其中有一篇文章:《尹明善——五角錢起家的鄉下少年》。他 12 歲的那年,從一個朋友那兒借了 5 角錢到重慶去批了一些針回來,到鄉下買了 1 塊多錢,除了吃飯,剩下的還可以做流動資本。誰能想到一個 12 歲的孩子靠買針線不但維持了一家的生活,而且小有積蓄。他就是中國重慶力帆集團的董事長——尹明善。靠着它從小培養的經營意識,以及他的勤勞、智慧,所以他不斷地積累,不斷地做大,不斷地發展。目前他的資產已有上億美金。

  看了這本書,我被震撼了, 12 歲就能做生意掙錢,養家糊口。非常了不起,我也 10 歲了,可與他相比實在相差太遠了,我現在還不能完全自立,還要大人操心,想象真是不應該。我要向他學習,能自立、自強,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並能幫助大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當然目前我的首要任務是認真學習,多學本領,長大才能做一番事業。

  名人成長故事讀後感(三)

  自從開展"雙閱讀"活動以來,我利用課餘時間,讀了一些課外書籍。其中有一本是《名人成長故事》,書中講述了雷鋒叔叔的感人事迹,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雷鋒叔叔小時候是一個很苦的孩子,不到七歲就失去家庭的溫暖,他的親人收養了他,有一次,他上山去砍柴,想幫親人一點忙,可是,當地財主霸佔了柴山,不許別人去砍柴,地主婆發現了他,搶過雷鋒叔叔的柴刀,砍傷了他的手背。解放前夕,為迎接全中國的解放,雷鋒叔叔幫助解放軍做事,機警地在電線杆上、牆上貼上一張張"中國共產黨萬歲!"、"毛主席萬歲!"的標語,把國民黨反動派嚇跑了。雷鋒叔叔通過不斷地刻苦學習,他終於成為了一名解放軍戰士。在部隊上幫助困難的戰友,部隊每到駐地,他就利用休息時間,幫老百姓挑水、撿柴。

  雷鋒叔叔的一生做了很多好事,幫助過許許多多的人。

  通過雙閱讀活動的開展,我從書中學到很多知識,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學習他不怕困難、助人為樂、刻苦學習的精神,做一個雷鋒式的好少年。

  安順市第八小學二年級(3)班 蒲衍杉

您正在瀏覽: 名人成長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名人成長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