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水知道答案讀後感

水知道答案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水知道答案讀後感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春晚觀后感

  水知道答案讀後感

  作者自1994年起,開始在冷室中以高速攝影的方式拍攝和觀察水結晶,結果發現:看過"愛與感謝",的水形成的水結晶呈現完整美麗的六角形;被罵作"渾蛋"的水幾乎不能形成結晶;聽過古典音樂的水結晶風姿各異,聽過重金屬音樂的則歪曲散亂;來自大自然的泉水可以形成美麗的結晶,我們城市引用的自來水卻無法形成結晶。水具有複製、記憶、感受、傳達信息的能力,每一滴水都有一顆心--易感、脆弱、單純、潔凈,如同我們的心。

  生命的記憶隨着它的載體——冰塊自宇宙而來,由此誕生出生命,又誕生了人類,創造了我們,那麼,現在就讓我們面對水,為它注入生命的力量吧,你的意識,你的視線,你的愛心,你的微笑……這一切都能為水注入新的生命力,從而不斷創造一全新的宇宙。

  具有同樣波動頻率的人會相互吸引,從而成為親密的朋友,不同類型的人,距離再怎麼近,也會彼此漠不關心,甚至相互排斥。如果一個你討厭的人試圖接近你,其實說明你們之間在某些方面是存在共鳴的。

  人的肉體是由水構成的,人的精神卻是由意識構成,保持水的清澈與暢通,不僅是最好的保健方法,同時還能讓人的精神潔凈而清明。佛教認為,世界是瞬息萬變的,從來不會有一刻的靜止。瞬間即世界的想法帶給人生某種希望,我們沒有必要留戀過往,因為憑藉自我努力便能把握未來的世界。

  一個人的身上就記載了宇宙全部的信息,甚至其中的一個細胞的身上,也刻畫著整個宇宙。而所謂整個宇宙的信息,自然包含了時間,也就是說,現在你身上,記載了全宇宙的信息,包括它的過去,現在,將來的所有信息,我們的生命依賴許多看不見的能量在維持着,所以希望你能時刻關注你身邊發生的事,你不需要離開現在的環境,因為你眼前的一杯水已經連接了整個世界。

  作者在書中提到了小時候的一件事,他去海邊游泳,由於他的游泳技術不好,不小心溺水了,他在水裡不停的掙扎,心裡害怕極了,最後被人救了上來,從此他覺得水很可怕。回家后,媽媽告訴他,游泳的技巧就是不和水抗爭,只要你在水裡不和水抗爭,你抗爭的越激烈,水就會淹沒你,完全放鬆,水流自會把你帶到安全地帶。這讓我想到了我們的人生,我們要臣服、接納、放下抗拒,否則就會痛苦,當我們真正能夠做到臣服、信任,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呀!

您正在瀏覽: 水知道答案讀後感
網友評論
水知道答案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