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為了五美元的禮物讀後感

為了五美元的禮物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為了五美元的禮物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為了五美元的禮物讀後感(一)

  魯本是個小孩子,他有一個美好的願望——在母親節那天,為媽媽買到一個價值五美元的胸針。他為了湊夠五美元,想盡辦法靠自己的勞動賺錢。當他把那枚藍色的胸針給媽媽時,母親的眼睛濕潤了。

  多麼感人的小故事啊!母親是偉大的,她為我們洗衣,做飯,打掃房間,為我們時刻操心着:天冷,叮囑我們穿衣服:天熱,又怕我們熱着。我們連着媽媽的心,她們多少關愛的目光總是追隨着我們呀!

  可我們又是如何回報她們的呢?小時候,我愛吃那種亂七八糟的零食,媽媽來勸阻,表面上我答應着,可私底下我照吃不誤。最後我往往坐在醫院裡打吊針;我喜歡低着頭爬着寫字,媽媽千言萬語我都當耳旁風,最終我戴上了眼鏡。我才難過的想起什麼叫"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真是悔不當初啊!

  後來想想,天底下誰跟你最親,還不是父母呀!

  為了五美元的禮物讀後感(二)

  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很多秘密,有的可能會永遠埋藏在我們內心深處,有的可能不久就會告訴別人。從魯本的故事中,我感受到了他們母子之間真摯的情感。孝順、懂事的魯本經歷了長達一年的時間終於籌足了五美元給媽媽買了一個漂亮的胸針,這份愛深深的感動了我……

  小魯本靠着自己的努力終於買到了那份禮物送給了他的母親,看似只有五美元,卻飽含了對母親的感恩之情,這是無價的!其實這裡面有因有果,我想那位母親也一定對這個小男孩傾注了無私的愛,才有了小男孩用自己的行動來感恩母親,這一小小的禮物便是母子之間愛的傳遞。

  古今中外,所有成功人士無一不是不懂得感恩的人,詩人孟郊曾經這樣說過:"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他把我們比喻成小草,把母愛比喻成了和煦的陽光,小草的成長離不開陽光,母愛對我們的重要,我們怎麼也報答不完。也有人說:"世間唯一沒有被污染的愛就是母愛!"可見偉大無私的母愛啊!

  是母親孕育了我,才讓我有機會看一看這個新奇而又神秘的世界。父母為了我們,曾付出了巨大的代價。無論在何時何地,你都要明白,永遠站在你身邊的只有兩個人:父親和母親。

  如果說讓我報答母親,我會用一輩子來報答我親愛的母親!

  為了五美元的禮物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將第二單元全部學完,想起那些感人的文章,實在令人回味無窮。尤其是令我感受最深刻的那一篇:《為了五美元的禮物》。

  課文主要寫了魯本秘密攢錢,準備為母親買胸針,最後魯本花了一年的時間終攢夠錢,為母親買了胸針,令母親十分地感動。讀完課文後,令我無為不之動容,小魯本為給母親買禮物,花了整整一年,搜集了一百個麻袋啊!在他又冷又餓的時候,為母親買有針成為支撐着他的希望!

  雖然文章沒有描述小魯本收集這一百個麻袋,但我知道,他是有多麼地艱辛。他想放棄,但他不願放棄,他明白,為母親,這點苦算什麼!

  我和小魯本比起來,我是自愧不如獲至寶,我和小魯本比起來有着天壤之別。但是,我學完《為了五美元的禮物》一課,一定學習小魯本。以後,父母累了,為父母捶背;父母渴了,為父母送水;父母忙了,為父母做家務。

  我們人人都要關愛父母!

  為了五美元的禮物讀後感(四)

  讀完《為了五美元的禮物》,我不經為魯本擔心,一美元如果等於一百美分。那等於魯本要撿多少個袋子呢?一美元要撿二十個袋子。五美元要撿一百個袋子。如果魯本每天至少要撿一個袋子,那麼要撿一百天才能買起那個禮物。買這個禮物是要付出沉重的代價,而付出這麼大的代價只為換得母親的一個微笑和一個擁抱可能對魯本來說不公平,但在這過程中看的出魯本也得到了一些美好的東西。他所得到的是別人沒有的毅力和恆心,也會有一些與眾不同的經歷和經驗。大家可別忘了,他也許在過程中有一些壓力。禮物被人買走,到了母親節錢還沒掙夠…這都是他所要承受的壓力,所要頂住的壓力。

  通過這篇文章,我了解人類最美好的情感。也許,愛,現在就在你身邊。

您正在瀏覽: 為了五美元的禮物讀後感
網友評論
為了五美元的禮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