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得得9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蘭香,幽幽。

  人生若只如初見,哪有班婕妤所唱的團扇悲歌,人生若只如初見,或許上官婉兒就不會選擇如此的高處不勝寒。

  溫庭筠守候魚幼微,但只是師長關心的守候,或許,初見之時的情誼真如海棠花般,凋零,最後僅能容在幼微心中迴旋的“飛卿”不止,只是人生悲歡夢一場。

  與君初相識,悠悠我心。

  我們的相遇,或許是為了前世的期盼,亦是為了今生的引線。

  暗夜凝眸,燈火已闌珊。那本不清晰的輪廓已漸行漸遠,經過歲月的雕琢,時光已刻上斑斑印記。

  從前的懵懂,已被現實的茫然所取代。

  我們依舊在仰望着未來,細數着過去的時候,亦會發現,仰望着的,好像只剩下自己一個孤獨的個體。

  浮華過後,留下的,只有殘缺不全的憶。

  雲弄之中,思悠悠。

  紛紛羽毛,鋪天蓋地,讓人心中泛起絲絲溫暖,但也怕那柔軟背後,是如沼澤泥潭般,讓你跌入羽毛飛絮的夢境沼澤之中,深深的墮落在銀白里,無法自拔。

  只怕驚鴻一現,傷心橋下錦書難托。

  滿庭木葉秋風起,透幌紗窗惜月沈。

  幽棲莫定梧桐樹,暮雀啾啾空繞林。

  並不是沒有想過,但是還是沒有溪露的勇敢,好像永遠與膽怯娃娃相伴,最後,只有餘輝斑斑灑落在床頭。

  如果有一天,真的可以和溪露,挽起手,背起行裝,退去滿衫光陰繁華,蕭蕭揚花零落,一起去完成,只屬於我們翎氏溪醬家族的夢想,那麼就此,真正的揮手讓此情為追憶,錦瑟十弦,只剩一弦一柱的曉夢思年華。

  朝朝暮暮,云云雨雨。

  縱我不往,只為人生若只如初見,明月何朦朧。已於床頭皎月,沉吟至今,縱是悲風空穴湧來,也已千載不復。

  獨擁萌冬,萬杯愁緒,微雨獨落花。

  傷情處,高樓望斷,燈火已黃昏。

  ————翎溪諾

  ,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