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曹操上學了讀後感

曹操上學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曹操上學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曹操上學了讀後感(一)

  吉林省大安市臨江一小學二(一)班 盧禹同

  上個星期天,我讀了《曹操上學了》這本書。我終於找到了自己最愛讀的兒童故事了。

  戴眼鏡的愛哭鬼段曉磊,總聽曹操的。"哎呀,我寫錯了一個字。"剛站起來的曹操又坐下來,他趁段曉磊不注意,拿起橡皮就把段曉磊本子上的"段曉磊"三個字擦掉,然後飛快地寫上他的名字"曹操".

  做完這些,曹操開心地把兩個本子交給老師。回到座位后,曹操美滋滋的,心想着:"甜甜老師一定會表揚我的字好看"甜甜老師把同學的本子整理好,開始按照本子上的名字點名后表揚了曹操寫的字很好。

  曹操和段小磊打碎了陳絲思漂亮的玻璃杯,後來兩個人都主動把自己心愛的玻璃杯賠給絲思,曹操知道了有錯誤必須勇於承擔。

  曹操通過自己的努力終於用20個大拇指印章換來了一朵小紅花,他的"一句話"寫得很精彩,而且從來不用拼音。

  我喜歡《曹操上學了》這本書,我更喜歡調皮、懂事,學習認真的曹操。

  曹操上學了讀後感(二)

  大安市長虹小學校

  二年四班

  姓名:秦子琪

  指導教師:

  牛忠一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叫《曹操上學了》。書中寫的是:春天,小學一年級學生曹操和老師、同學們之間發生的一些有趣的故事。

  書中的一個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寫的是曹操耍小聰明,把段小磊作業本上的名字改了,結果被甜甜老師發現了。讀到這兒,我想:我在學校里可不敢這麼做,如果改寫我同桌本子上的名字的話,最後被發現了,得來的不是快樂和開心,而是老師的批評和教育,媽媽的訓斥。

  這本書既寫了一年級學生的童真童趣,還寫了他們的天真與快樂。哎呀,讀了這本書我也好懷念我的一年級生活啊!

  同學們,如果你對這本書感興趣,可以找來讀。相信你會喜歡上她的!

  教師評語:

  本文言簡意賅,表達清楚、流暢,感想真實,發自內心,值得肯定

  曹操上學了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曹操》這本書。通過讀《曹操》,我對曹操這個人又有了新的認識。

  每當人們提起曹操,就會聯想到台上那一位白臉奸臣,想起"挾天子以令諸侯"這句話,可我讀了《曹操》這本書明白了,這不是對曹操的公正評價。其實,曹操是一個很有本事的人,比如:經過戰爭的洗禮,中原地區出現了"白骨蔽平原"的悲慘現象,農業生產遭受極嚴重的破壞,於是曹操採用了屯田方針,他的屯田方針分"民屯"、"軍屯"兩種,民屯就是召集百姓,編出組來開荒種地,政府成了最大的地主。屯田農民直屬國家可以不服徭役,收穫時只交給國家四至五成的糧食。軍屯就是邊防守邊種地,收穫的糧食全交給國家。由於曹操採用了屯田方針,才使中原農業得以恢復。

  還有,曹操打破了漢末以來依照門第高低用官史的標準,宣布重用那些出身卑微、門第低下,雖有偏短而有專長的人,只要有真才實學,就是生活作風有些小缺點的人,都可以量才任用,如曹操手下的張遼、徐晃……雖然出身卑微,但有一技之長,都被提拔成了大將,所以當時投奔到曹操門下的人也很多,形成猛將如雲,謀臣如雨的盛況,為他今後奪取天下大小了基礎。

  曹操不僅訪求人才,而且在戰爭中能以人之長、補己之短,把被動變為主動,化劣勢為優勢,以少勝多,以弱勝強。比如:公元199年袁紹想以十萬大軍的優勢兵力,直搗曹操的政治中心許昌,一舉消滅曹操。曹操那時只有兩萬兵力,當他得知袁紹要發動進攻時,便一同與謀士分析當時的形式,利用袁紹遲疑寡斷、內部意見不統一的弱點,利用種種計謀打敗袁紹,平定了北方。

  讀了《曹操》這本書沒事我看到了曹操怎樣利用人才,怎樣以人之長、補己之短的。我身為一個中隊長,從《曹操》這本書中,找到了一些中隊工作的不足之處。六年來,歷屆中隊幹部沒有什麼更新,而且一些組織能力差的同學仍持續幾年擔任班幹部,負責班裡的工作,而對一些對工作極端負責的同學卻不能在班上大顯身手。在這一點兒我們應該學習曹操,於是我向老師請示,親自給現在的班幹部開個小會,而後又給全班開了一個大會,讓同學們重新選舉自己心目中能搞好班級工作的同學。會上選舉的班幹部都是有一技之長、組織能力強的同學,經改選后的班委會,不久,便使班裡的工作呈現出蒸蒸日上的局面。

  通過讀這本書,我了解到了許多課本上沒有的知識,知道了一個怎樣看一個人,怎樣搞好中隊工作。

  最後,我還要提醒大家,以後可不可要說曹操是奸臣了,那可是守舊的看法,曹操可是一個了不起的人物。

您正在瀏覽: 曹操上學了讀後感
網友評論
曹操上學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