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畫眉嘴國王》讀後感

《畫眉嘴國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畫眉嘴國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畫眉嘴國王》讀後感

  前些日子,我再次拜讀了世界聞名的《格林童話》。其中,《畫眉嘴國王》這個故事我讀後感慨良多,印象非常深刻。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一個因自己長得美麗非凡就傲慢無禮、目中無人的公主,看不上任何一個國家的王子,被嫁給了一個叫花子,剝奪了公主的身份,過上了窮苦的日子。他們住在一所又矮又小的房子里。公主一大早就被叫花子趕下床做家務。過了沒幾天,叫花子又先是讓她編筐子,接着讓她紡線,後來還叫她到市場上叫賣鍋碗瓢盆,最後被找在王宮裡當幫廚女傭。看着王宮裡那富麗堂皇、令人眼花繚亂的景象,公主想到因為自己一向傲慢無禮、目中無人,才落到如今這般貧窮凄慘的境地,她感到痛悔不已。而那個叫花子實際上就是曾遭到她大肆嘲笑挖苦的畫眉嘴王子假扮的,王子看到公主誠心悔過,便說出了自己的身份,並與她舉行了盛大的婚禮……

  由此,我想到了我們的學習,我們無論什麼時候千萬不能因為取得了一點成績就驕傲自大,目中無人。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一個人如果驕傲自滿必將阻礙自己前進的腳步!作為生活在競爭如此激烈的新時代的我們,更應該具備中華民族謙虛的傳統美德。就讓我們時刻記住這個發人深省的故事——《畫眉嘴國王》,將“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至理名言銘記在心!

您正在瀏覽: 《畫眉嘴國王》讀後感
網友評論
《畫眉嘴國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