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影視評論 > 《畫皮2》之救贖

《畫皮2》之救贖

手機:M版  分類:影視評論  編輯:pp958

《畫皮2》之救贖 標籤:肖申克的救贖

  夜幕暗沉,點點流矢,攜着熾烈的火焰,呼嘯着破空而來。

  我不退。身後是我捍衛的城門,城門裡,有我誓死守衛的你。

  這一次,除了死亡,沒有什麼能將我逼退。生命里有過一次放棄,已經令我痛徹心扉,令我在離別後的八載歲月中,日日承受思念的凌遲。

  我只是遺憾,來不及對你說三個字:對不起。

  對不起,當年沒能保護好你,令你受了那麼重的傷。對不起,只因為無法承受深重的內疚,遠走邊關避開你。對不起,明知道你跋山涉水而來,我仍然沒有勇氣面對你的情意。對不起,為這雙礙事的眼,蠱惑於一張妖嬈的容顏,忽視了你冰涼的淚滴。

  對不起。

  閉上眼,等待死亡。然而我沒能等到身體被徹底貫穿的疼,只等來了你清越的一聲。你出現在城牆之上,用那把陪伴了你十數載的寶劍橫在頸間,鋒銳的刃飲啜你喉間一絲血痕。你說你應了,三日之後,去做和親的新娘。你站在那裡,居高臨下,黑髮隨風四下飄拂,黃金面具掩不住蒼白面容,和那雙亮若燦星的明眸。

  然而我已無心膜拜。天狼大軍轟然退去,聲如怒潮,白城門下,只剩下狼藉的箭枝和殘破的屍身。我匍匐在地,心痛如刀絞。

  明黃大轎簾幕低垂,將你與我重重隔絕。獵獵的野風將那簾幕的一角吹起,露出你殷紅如血的嫁衣。號角聲聲,喜樂陣陣,我卻只聽到自己心底的悲鳴。你走前將那個舞姬留下了,她傾倒眾生的美貌,仍能喚起我體內本能的慾望。我抱住她,緩緩倒向鸞帳錦衾。自此後天崩地裂,萬物湮滅,我都不再關心。沒有了你,我的世界一片昏暗冰冷。除了醉生夢死,除了恣意放浪,我還能做些什麼呢?

  我還能做些什麼呢?當雨散雲收,世界彷彿靜止不動,我枕着她柔軟的胸膛,卻聽不到心跳的迴響。靜,太靜了。我愣愣地問出聲,為什麼,聽不到她心跳的聲音?她突然慌了神,瘋了一般,狂奔而去。

  那隻從天而降的小雀妖解答了我的疑惑。原來你一直在我身邊,從未稍離。你只是借用了她的皮囊,因為你以為我跟世間大多數男子一樣,眼裡只看得見美人,卻對毀容的你退避三舍。你用你火熱的心,與她交換了身份,於是,你成了她,而她代替你,走上了和親的不歸之途。雀兒揭發了一個天大的陰謀,和親不過是一個騙局,他們謀的,就是你那顆曾經死而復生的心。所有送親的人都死了,她如今被綁在祭台之上,只待祭祀結束,挖出心來,救活那個失了心的王子。而你,若得不回自己的心,便只能成為一隻妖,靠挖取別人的心臟,維繫你青春貌美的模樣。

  找到你時,你正握着一顆猶在滴血的人心,白髮如霜,寒毒入骨。我看得見你眼中最後的一絲清明,那是人性與妖性的最後一次交鋒,而你,馬上要沉入永遠的黑暗了。我伸出手去,將那顆迷失你人性的心臟打出老遠,將你緊緊地抱在懷中。靖兒,我會找回你的心,我會引領你走出黑暗,重回光明。

  我毀了我受蠱惑的雙眼,從今以後,我將用我的心去識別,去感受,去救贖。

您正在瀏覽: 《畫皮2》之救贖
網友評論
《畫皮2》之救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