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風之王》讀後感三篇

《風之王》讀後感三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風之王》讀後感三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風之王》讀後感

  五2班 楊甜

  風之王這本書不僅講了風之王,還講了一個人,馬,貓的奇怪組合。

  這是一個關於兩個世紀前的事,在摩洛哥皇家馬廄里,產下了一匹小馬,小馬右後腿上有一個白點代表急速的記號,還有代表厄運的麥穗紋。它的馬童給這名小馬取名“閃”,並許諾要讓他成為風之王,阿格巴認為閃是一匹拉動太陽戰車的馬。過了幾天,母馬死了,小馬餓得奄奄一息,多虧了阿格巴即使帶回了駱駝奶。瘦弱,皮膚棕黑的馬童阿格巴成為了閃的“母親”。他每天都細心照料閃,使閃的肌膚越來越健實了。它教自己旋轉,衝刺,而且一直跑到自己飛起來為止,讀到這裡時,我似乎覺得閃已經是飛起來的“風之王”。但接下來的一切遭遇,使一切好運都消失了,但閃依舊是“風之王”。

  俗話說得好,物極必反。正當遭受最殘酷的虐待時,阿格巴被來自英國倫敦的退休商人柯傑若解救。我讀到這時,為善良的柯傑若先生所感動了。現在我們社會上幾乎沒有一個人會這樣,比如說街上有一個老奶奶倒了,在人群擁擠的潮流中,也沒有一個人去扶,都怕老奶奶誤會。其實我們應該學會做好事,即使他誤會你,但我們沒有做虧心事,我們不必害怕如果我們人人都學會幫助別人,社會該多麼美好啊!記得那次,一直對我態度不好的戴晨思向我借鋼筆,我與她平日里關係又不熟,加上她對我的態度不是特別好。我頭髮一甩,就應了一句s“我沒有鋼筆”事後,我閱讀“風之王”這本書時後悔了。柯若傑竟願意花15個金幣買“閃”。天吶,這15個金幣完全可以買一隻上的馬,不必來買當時瘦弱憔悴的“閃”。天啊,我真是太沒愛心了,以後不管誰向我借文具我都會借。

  我準備向柯傑若那樣樂於助人,做一個有愛心的好孩子。

  篇二:《風之王》讀後感

  泰興市新街中心小學五(2)班 孔岩

  這個月,我們班閱讀了《風之王》這本書。它令我愛不釋手,看了一遍又一遍,讓我懂得了很多道理。

  這是一個發生在兩個多世紀前的一個傳奇故事。在摩洛哥皇家馬廄里,一匹母馬生下了一匹小馬,小馬的右腿有一個白點—象徵急速的的記號,還有着代表厄運的麥穗紋,它的馬童阿格巴給小馬取名“閃”,並許諾讓“閃”成為受人尊敬的“風之王”。阿格巴認為“閃”就是一匹拉動太陽戰車的金馬。“閃”長大以後,一個意外的機會來到法國,又輾轉到英國,然而命運卻不全是公平的,一匹寶馬在人的壓迫下,埋沒在了市井裡。但阿格巴的諾言買沒有實現,為此,他和“閃”不斷向命運挑戰,終於鑄成了真正的輝煌,用血書寫了一張自己的證明。“閃”和阿格巴及時在皇宮貴族們鄙夷的眼神中,也儘力證明自己;在嘈雜的市井裡,“閃”也差點淪為一匹工作馬,但在他們不屈不撓的抗爭中,終於堅強地迎來了生命的春天。

  看完這本書,我思緒萬千。想到阿格巴為了讓“閃”成為“風之王”,付出那麼多。只有努力過的人,才能到達成功彼岸。這是一匹馬的傳奇。它告訴我,什麼是都要堅持到底,只要堅持到底,無論結果如何,你總會成功的。

  篇三:《風之王》讀後感

  五(二)班 蔣珂原

  最近,我讀了本好書,那就是《風之王》,這也是必讀書目。一開始我還以為讓我們看《封神榜》呢?可一聽是《風之王》,我想會不會是神話,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是人和馬的故事,所以我這個酷愛動物小說的人就津津有味的看了,同時它也給我留下了許多印象。

  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的瑪格莉特·亨利,是家中排行最小的孩子。在美國威斯康星州的密爾瓦基市長大的她,六歲時就愛上了馬,而這份對馬的熱愛便融入了她日後的寫作生涯。這本書的主人翁叫作阿格巴和閃,阿格巴是一個啞巴,是摩洛哥王國皇家馬廄的寵兒,他十分喜歡一匹母馬,經常帶它去散步,可在懷孕生了小馬之後卻死去了,所以,阿格巴認它為“兒子”。之後,意外的機遇讓它到了法國,經過重重磨難之後,閃的兒女為它賽跑老是拿第一,所以閃就成了“風之王”。

  其中,最讓我深有感受的是阿格巴,他和閃在一起,明知道會交厄運,但他堅持不懈不懼怕厄運,與閃一起直到死去。寫到這裡我想起了我小時候,隔壁鄰居家買了許多個樂高拼裝玩具,我和哥哥都來幫忙拼裝,有一次裝到飛機時,哥哥他們手都快流血了,他們都堅持不下去出去玩了。誰叫飛機易散難裝!一向耐力十足的哥哥也放棄了,我要加把勁兒,最後我的手也流血了,但成功了。

  怎麼樣,讓我們一起向阿格巴學習吧!

您正在瀏覽: 《風之王》讀後感三篇
網友評論
《風之王》讀後感三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