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反腐倡廉 > 政法幹警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政法幹警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反腐倡廉  編輯:小景

政法幹警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標籤:反腐倡廉 軍訓心得

  政法幹警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劉玲玲

  近期,我院開展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本人按照院黨組的統一安排,積极參加了動員大會,深入進行了理論學習,認真聽取學習了本院的實施意見,並按院規定的時間參加集中學習和自學,觀看了有關反腐倡廉教育警示片,回顧了自己在審判工作,審判作風、工作水平、精神狀態,廉潔自律等方面得到的進步與產生的不足,結合自己在工作中的體會,對反腐倡廉工作談以下理解。

  一、端正思想,勿以惡小而為之。要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不被社會上的醜陋現象迷惑自己的雙眼,在權力、金錢、美色等的考驗面前自警、自重。要不斷加強學習,不斷改造世界觀,不斷增強黨性鍛煉。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堅強的黨性意識,不是一朝一夕或一勞永逸的事情,也不會隨着歲月流逝、黨齡增加、職務升遷等自然獲得,它需要一輩子的學習,既要學理論,也要學先進,更要吸取教訓。要牢固樹立“廉者榮、貪者恥”的思想,從自身做起,力戒貪念。要繃緊“遵紀守法”這根弦,切莫心存僥倖,切記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每個人都要牢記自己對黨、對人民的諾言,以自己的毅力,以自己的人格,確保自己的一生不求轟轟烈烈,但求清清白白。

  二、腐敗誤事、誤國、誤自己。在廉政教育片中,王懷忠等人身為黨的高級幹部,接受黨的培養教育大半生,政策理論水平不可謂不高,但他們忽視自身思想改造,漠視黨紀國法,為私利和享樂濫用職權,大肆侵吞公款,大肆收受賄賂,不僅把自己的腰包塞滿了,也把家族小集團的腰包塞滿,捎帶着也塞滿了情婦的腰包。貪圖享樂、一擲千金、聲色犬馬、生活糜爛成了生活的全部,入黨時的誓言和“共產黨員”的稱號早已丟到九宵雲外,思想的腐朽,行為的墮落導致了國家和人民利益的巨大損失,使國家機關的公信力受到極大損害,最終把他們自己也送進了高牆大獄,送上了黃泉不歸路。鏡頭前的他們或輕聲啜泣,或號啕大哭,此時的他們方知自由和生命的可貴,但悔之晚矣!每個正在享受自由,領略生活的人應清醒自己的頭腦,腳踏實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切不可因一念之差毀了黨和人民的事業、家庭團圓和事業前程,更葬送寶貴的自由和生命。

  三、自覺抵制誘惑,增強黨性修養。在當前市場經濟條件下,人們的思想觀念、生活方式和價值取向都發生了多方面的變化,但是非、善惡、美醜的界限不能混淆,作為共產黨員堅持什麼、反對什麼,倡導什麼、抵制什麼,都必須旗幟鮮明。雖然目前我只是一名書記員,但從現在開始就應該時刻給自己敲警鐘,在以後的審判工作中也要堅持廉潔從政,艱苦奮鬥,盡職盡責,鞠躬盡瘁,真心誠意地為人民謀利益。個別領導幹部放鬆世界觀的改造,人生觀、價值觀發生偏差,背棄理想信念,是他們走向腐化墮落的根本原因。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社會主義榮辱觀,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推進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指明了方向,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作為黨的幹部一定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構牢思想道德防線,增強理想信念,人生如屋,信念是柱,柱折屋塌,柱堅屋固,增強拒腐防變能力是擺在每個共產黨員面前的一個重要課題。我們一定要時刻把加強學習改造、增強黨性鍛煉作為自己做人做官的頭等大事抓緊抓好,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時時處處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

  四、加強自我約束,以實際行動反腐倡廉。反腐倡廉工作必須時刻保持自我約束意識。許多腐敗分子,都是因為對自身要求放鬆造成惡果,提高自我約束意識首先要構建正確的權力觀,做到權為民所用;其次要提高對自己包括家人的要求,諸多反面事例告訴我們,腐敗最初的根源往往來自家庭的影響;第三就是要努力學習,認真接受教育,如果放鬆學習,思想停滯,就會心中失去大局,就容易分不清是非;第四,要在實際行動中提高反腐倡廉的能力,自覺抵制金錢、人情等對自己的影響。

  總之,作為法院的一名幹警,要時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抵製糖衣炮彈的衝擊,堅決貫徹求真務實的要求,推進各項改革建設事業更快發展,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的作風,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為群眾謀利益。

您正在瀏覽: 政法幹警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政法幹警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